close

 

 

    或許是武者的尊嚴遭到了刺激,他們微微一僵後,終於齊心合力開始進攻,暴漲的聲勢使得范統心頭一驚,連忙捏緊符咒以防萬一。
 
好像要被打破了?可是距離五分鐘還差一點點,假如五分鐘內就被打破,我再丟一次防禦符咒會不會太打擊人?
 
『本拂塵覺得你想太多了。』
 
想太多是什麼意思?不會被打破還是不會打擊人?
 
在他的感應中已經岌岌可危的防禦結界,居然硬是又撐了下去。當范統默數的五分鐘即將時間到的前一刻,五人的攻擊終於打破結界,撲面的勁風讓他十分緊張,不過現在已經能夠出手,范統毫不猶豫便握著劍柄,同時擲出兩張符咒。
 
一次使用兩張不同符咒的技巧,他已經練得十分純熟,有時候扔三張也不成問題,只是現在沒有這個必要。他擲出來的符咒,一張抵銷了對手的攻擊,另一張則作用在對手身上,只見符咒在半空中炸開,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場上的五人便直接倒地,剩下他一人站著。
 
意識到戰鬥已經結束後,掌聲此起彼落地響起,有的來自自己人那邊,有的則來自一旁觀戰的存識宮人員。范統對這樣的反應不太習慣,雖然很想立刻離場,但他還是徵詢了一下珞侍的意見。
 
「我不可以上場了嗎?」
 
呼!還好沒喊出國主陛下,大庭廣眾之下,我喊出國奴陛下或者國僕陛下之類的話是很有可能的事情,那可是很尷尬的……假如真的發生那種情況,我還真想看珞侍要怎麼替我解釋……
 
「很好,你總算意識到自己太強,對方有可能禁止你上場了?」
 
不──你又扭曲我的話!我的形象是不是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啊?但如果照著你的話說,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再上場?聽起來好像也不錯?
 
「我的部下還活著嗎?」
 
此時聆夢問了這個問題,范統才想到,這些人好像都不曉得他用的是擊暈咒。
 
慢著,所以你們都還不知道人是不是死了,就為我鼓掌?八級高手應該是珍貴的人力資源吧,你們能不能表現得在意一點啊?難道迴沙這麼尊敬強者嗎?
 
「死了,我有殺。」
 
范統一回答完便臉上一黑,珞侍連忙笑著接口。
 
「哈哈哈,范統你怎麼又在開玩笑了?明明一個也沒死,而且連輕傷都沒有,只是昏過去吧?你用的是擊暈咒,可別以為我不知道。」
 
喔……算你救場救得及時。不過你居然有看出我用的符咒?你果然是個符咒大師……
 
「連輕傷都沒有?」
 
聆夢聞言,訝異地睜大了眼睛。
 
……我說宮主大人,您這到底是驚訝還是失望啊?該不會您同意派五個八級武者上場,就是打算要大撈一筆吧?如果我是您的部下,恐怕都要心冷啦!
 
「妳也可以派人檢查看看,只中了擊暈咒是不可能受傷的。倒地時摔到的可不算喔。」
 
珞侍十分有自信地這麼表示,不等聆夢做出回應,他就接續問了其他問題。
 
「切磋還可以繼續吧?把這五位叫醒,就可以繼續打了。」
 
「……今天先到此為止吧,八級武者不是對手,再打一次也是一樣的。」
 
聆夢的笑容顯得有點勉強,珞侍則點點頭,沒堅持要繼續。
 
「八級武者的確不是對手,那麼聆夢小姐能召來九級武者嗎?這樣明天又可以再試試了呢。」
 
「明天?」
 
聆夢似乎反應不過來。
 
「是啊,明天可以嗎?」
 
珞侍完全不覺得自己的要求是在強人所難。
 
「……必須請示霽雨夫人。請您見諒。」
 
「好吧,那就等妳的好消息了。感謝妳讓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早晨,范統,我們走吧。」
 
嗯?這是打算要撤了?這麼快?話說你希望她找九級武者來助陣,是認真的嗎?這世界上的強者應該沒這麼無聊,為了打一架就特地跑一趟的吧?
 
范統一面想一面走回去,剛才戰鬥時毫無存在感的沉月則忽然說了一句話。
 
『人類,結果你根本用不著人保護嘛!裝什麼弱,真厚臉皮。』
 
怎麼不用妳保護也要被罵啊!這世界還有沒有天理!不要以為妳是個小女孩我就會一直忍妳,再無理取鬧的話我就──我就──
 
『那面破鏡又在鬧什麼?』
 
呃,被阿噗聽到了。我沒有要對你妹怎樣喔,你只聽得到我的心聲,聽不到她跟我講的話,是她的問題,可不是我欺負她。
 
『本拂塵搞不懂你在解釋些什麼。什麼我妹,一直強調這個做什麼?你以為她比你重要?』
 
噢……你是要告訴我我對你來說很重要嗎?我好像很少聽你說這種話耶,難得聽一次覺得有點高興,畢竟這是承認我是主人的意思吧?
 
范統在內心這麼想,但噗哈哈哈沒再做出回應。
 
不是吧,又斷訊了嗎?這種講話講到一半斷掉的感覺很差耶,雖說可以換成心靈溝通繼續講,但我不太想重新說一次……
 
『人類,我跟你說話,你為什麼不理我?』
 
結果想對話的人沒繼續說下去,反倒是不想對話的人又冒出來了。范統一陣無奈。
 
『話說回來,妳怎麼都不會自稱本鏡子啊?』
 
這個問題是他忽然想到的,基於不知道能跟沉月說什麼,他索性便拿出來問了。
 
『我?為什麼我要這樣自稱啊?』
 
沉月的語氣帶著不悅,於是范統又解釋了幾句。
 
『阿噗都會自稱本拂塵啊,我以為妳應該也會這樣自稱──』
 
『他以前才不會呢!只有跟小弟說話的時候例外!根本是碰到你以後才開始頻繁自稱本拂塵的好嗎?就是因為有你們這種胡亂把人家當拖把的傢伙,他才需要一直強調自己的身分啊!』
 
原、原來如此!可是我現在已經不會說拖把了啊,難道是自稱成習慣了嗎?
 
『死范統,你又在說什麼拖把?』
 
啊啊啊啊!怎麼又接上啦!阿噗你不要在不該偷聽的時候偷聽,會斷章取義然後你就很生氣啊!
 
『所以啊,我才不需要強調我是鏡子,難道你會看不出來我是鏡子嗎?』
 
『你們剛剛到底在說什麼拖把的話題?你到底要不要回答?』
 
你們兩個不要同時轟炸我!我到底要先回答誰?
 
范統在煩惱的同時已經走回了座位區,於是找他說話的人又多出了金侍跟修葉蘭。
 
「前輩真是帥氣!一瞬間解決所有的人,氣勢上實在太厲害了,沒有人能讓您動一步,甚至連讓您拔劍都辦不到,您真是我的偶像!」
 
金侍站起身子後,便無比熱情地做出了這樣的讚美,晚了一步的修葉蘭則在出聲之後哀嘆了起來。
 
「范統,你──怎麼台詞好像都被前一個人說走了,這樣叫我要說什麼啊?」
 
……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真的很帥嗎?可惜沒有影片,我自己也想看看。
 
「我們先進去裡面吧,待會再談。」
 
因為他們身處的地點是會館外的廣場,向聆夢告辭後,只要往裡面走就可以回到休息的地方,幾人便邊走邊聊,修葉蘭也跟著他們進了房間,其間范統還安撫了一下沉月跟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