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喔……也不是不行啦,雖然我覺得越不顯眼越好,但如果我要你變成牙籤之類的東西,你多半會覺得我是在侮辱你,然後火大地拒絕吧?既然如此還不如接受你的選擇,反正劍還算常見,真的要用的話我也還算會用……
 
為了不引人注目,噗哈哈哈便在范統同意後先行化為劍。倘若等到要上台才變,那簡直比拂塵型態上去還可疑,他們也曉得這一點。
 
或許是他們溝通得有點久的關係,噗哈哈哈才剛變化完,金侍那邊的戰鬥就宣告結束,對手一樣是輕傷。
 
「聆夢小姐好像不怎麼在乎戰局?是覺得綁手綁腳的切磋看起來很無聊嗎?」
 
珞侍和范統一樣注意到了這件事,因而在聆夢的部下退場後順帶問了一句。
 
「確實很無聊。畢竟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觀看的技法。」
 
聆夢老實承認自己沒認真看,接著珞侍便做出一個提議。
 
「既然如此,何不派強一點的人上場呢?我們的人是新生居民,死了也能重生,而且如果你們有本事殺死他,我不會跟你們收取賠償喔。」
 
他說完這段話,范統的心情又出現了不少轉折。
 
我說珞侍你──?我想釐清一件事,現在的規則是我方新生居民被殺了也沒關係嗎?那讓對方受傷就要賠償高級糧食的規則也依然存在?然後大家沒說出來但賠償費從自己的薪水扣也比照辦理?你還給不給人活啊!我這不就只能去死了嗎!王八蛋!
 
然後你想拐對方派出高手,事實上就是你也沒看夠的意思吧?問題是新生居民死了也能重生,那麼就算被逼到生死關頭,還是可以不拿出任何絕招來自救啊!這是話術引導詐騙嗎?小金到底會不會配合?
 
「可惜這裡沒有那麼強的武者。八級武者應該無法辦到您說的事,九級和十級的武者,這裡沒有呢。」
 
見聆夢沒答應珞侍的提議,范統鬆了一口氣,然而事情並未因此而結束,珞侍笑了笑,又接著問了下去。
 
「是這樣嗎?那麼八級的武者有幾名?」
 
「今天在現場的有五名。」
 
在聆夢乾脆地回答後,珞侍以愉悅的語調再度提議。
 
「那麼,讓五名八級武者一起上如何?」
 
「一起?」
 
聆夢總算露出了吃驚的表情,范統也同樣感到訝異。
 
五個?開玩笑的吧,小金有這麼強嗎?珞侍你別因為人家忠心就隨便給人家考驗啊,萬一他突然清醒過來想辭職怎麼辦?
 
而他還沒訝異完,珞侍就講出了完全顛覆他心情的話。
 
「是啊,不過我們這邊要換人,就讓另一位代理侍上場吧。」
 
 
 
● 范統的事後補述
 
 
 
珞侍──!你到底跟我有什麼仇!我們不是朋友嗎?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國主陛下話都已經說出口了,現在還有沒有裝病說不上場的可能性?我什麼時候答應過要打五個啦?你倒是說說看啊!
 
虧我剛剛還擔心小金會不會想辭職,結果你想陰的根本不是他!難道是因為我不會辭職所以你才這樣對我嗎,要我打五個,你為什麼不自己去打!
 
阿噗你說我怕打不過?才不是呢!你要想想,一個八級武者輕傷就要賠多少高級糧食了,結果一次來五個,這可是要賠償五倍耶!我打一場就賠償五倍,你說這合理嗎!別說什麼錢乃身外之物或者學藝不精傷到人活該賠錢之類的風涼話,你知道一單位高級糧食的錢可以買多少洗髮香精嗎?至少二十瓶!
 
嗯?什麼?
 
噢……阿噗忽然要幫我了,看來用洗髮香精來舉例,可以深切地產生共鳴?
 
不過說要幫,到底要怎麼幫?總不能幫我打吧?啊,原來是要告訴我怎麼好好贏下這一場?
 
事到如今也只能這樣了,我不知道珞侍想看的是怎樣的戰鬥,但我覺得戰鬥就是得在我遭受最小損失的狀況下進行!
 
說起來,為什麼不派綾侍大人上啊?
 
如果是綾侍大人,扛住五個人的攻擊應該易如反掌吧?可以扛住很久就代表可以讓大家看到更多招啊,他明明是比我理想的選擇!
 
為了怕直接提出來會被罵,我先抓住空檔偷偷問了一下暉侍,他則用一種啼笑皆非的表情看向我,告訴我器靈上場的話,沒有人會想打的,因為打贏打輸都沒有意義。
 
仔細想想好像也沒錯,這些器靈本來就是從他們這裡出來的,自己出產的器靈強不強,好像是沒必要了解的事吧?而且人類跟器物對打也不太公平?虧我覺得這個主意還不錯……為什麼綾侍大人當初不能隱瞞一下自己是千幻華的事實呢?說不定他們不會發現啊。
 
啊哈哈哈,這麼說來我還有個希望,就是對方拒絕接受珞侍的提議,不肯一次派五個上場。拜託,這麼亂來的提議應該要拒絕才對吧?要人家五打一,這對八級武者來說絕對是侮辱啊!
 
我打著這樣的如意算盤,忽然覺得自己不需要這麼緊張。然而就在我認為自己的推論很有可能實現的時候,那個宮主卻點了點頭,隨即指派五名八級武者,要他們準備上場。
 
這是什麼狀況?那邊那五個傢伙,你們能不能爭氣點!不要上司叫你們上,你們就乖乖聽令啊!抗拒一下吧!提出點抗議啊你們!
 
唉,說到聽上司的話,我還不是一樣……看來只能硬著頭皮上,然後照阿噗的說法做了。忽然覺得現在很適合說「我也不想用這招是你逼我的喔」,但用我的嘴巴說出來,多半會變成「你也不想用這招是我逼你的喔」之類的句子,連放個話耍帥都辦不到,感覺真是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