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事情必須回報給珞侍,等到填飽肚子後,范統就拿出符咒通訊器聯絡珞侍。
 
『范統?事情都辦妥了
 
珞侍也曉得他找自己應該是為了沉月的事,因此一接通通訊,就直接這麼問。
 
「辦壞了啊,所以跟你聽兩聲,明天你可以按照計畫不跟那爾西說了。」
 
這樣你滿意了吧?可以按照你的計劃有效率地辦完事情,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事?雖然我現在不太開心啦……
 
『什麼叫做我跟那爾西說?范統,你是不是記錯了什麼?』
 
此時,通訊器那頭的珞侍忽然問了這麼一句話,使得范統愣了愣。
 
啊?不然呢?你不是說要我明天之前辦完,好讓你明天就能答覆那爾西?我記得你確實這麼說過啊,現在是怎樣,說話不算話?
 
「我懂你的意思,不是說好昨天跟那爾西說嗎?」
 
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直接發問最快。范統發問後,珞侍也很乾脆地給了答案。
 
『明天是你負責去西方城答覆那爾西啊,這麼重要的事情你怎麼能忘記呢?』
 
我?為什麼是我?明明是小金──啊!該死的,所以你隨口說我代替他去是說真的嗎?那小金真的要粉身碎骨報答我了?我又沒有答應啊啊啊!
 
「這件事有說壞嗎?沒說壞吧?你確定我真的適合去通知?我不只嘴巴沒問題,也不熟悉前面的過程耶!那爾西會覺得我們臨時換人很有誠意吧,這假的好嗎!」
 
這些疑慮范統先前都想過,現在索性直接問出來,看看珞侍會怎麼回答。
 
『沒誠意就沒誠意吧,反正他前面多半就已經覺得我們很沒誠意了,無所謂啦。』
 
什麼無所謂!既然說得那麼無所謂,那讓小金去就好了啊!雖然我曾經希望被委以重任,但絕對不是這種突然發生的狀況!而且阿噗現在不在我身上,我要去西方城要嘛走正規傳送陣,要嘛燒自己的符力用好幾次符咒,不管是哪一種都很麻煩好嗎?難道你會負責送我去聖西羅宮?不會吧?而且這事情也不能遠距離用通訊器講一講就解決,對不對?
 
「反正你這麼在乎,那就叫小銀去啊,為什麼要我去?」
 
『范統你真是不上進,難得我委託你重要的事情,你不是應該因為能力受到肯定所以喜極而泣嗎?』
 
到底是誰把重要的事情講得這麼隨便的!你叫我去不是為了看我喜極而泣吧?講出你的真實目的行嗎?
 
「那我可以自己去請小銀代替我去嗎?」
 
雖然我覺得他看起來不太想去面對那爾西的樣子,但如果我拜託他的話,說不定他會答應?
 
『范統你怎麼這麼無恥啊,自己不想做的工作就丟給後輩?』
 
你這話也太顛倒黑白了吧!這本來是他的工作好不好!
 
『而且國主陛下交代的事情,你好意思推給別人做?』
 
就說了一開始明明是交代他的啊!
 
『反正就是你了,明天乖乖去聖西羅宮報告,還有意見嗎?』
 
……這下子可真的變成國主陛下的吩咐了,我還能有什麼意見?
 
「我知道了,昨天我不會去的……」
 
范統無精打采地答應後,珞侍又補上了一句話。
 
『明天早上先跟違侍領資料,上面的要求讓那爾西通通答應就是了。』
 
啊?這是什麼無理的要求?
 
「明天早上才惡補資料不會太早嗎?今晚拿的話我好歹可以熬夜研究一下啊!」
 
范統好歹有幾分好好工作的心,但珞侍顯然沒有成全他的意思。
 
『不需要啦,反正就是一些他早該答應的事情,我們也沒有要給你細節,只會條列給你重點,你的任務就是讓他全部點頭同意,沒辦到就不要回來。』
 
什麼?這命令太沒道理了吧?要是我辦不到不就留在西方城了?國主陛下你這是要我背叛東方城嗎!
 
「你不怕我假的不回來了?」
 
范統忍不住想問一問這個問題。
 
『唉唷,我好怕喔──』
 
你真是超煩的啊!身為國主,有點威嚴行嗎?別這麼三八!
 
「你隨便一點!要是我真的無法說服他怎麼辦?」
 
『你無法說服他,就裝可憐說這樣你回不了東方城啊。』
 
不是這樣的吧?國家大事,裝可憐有屁用!
 
「你覺得那爾西是會因為人家裝可憐就心硬的人?你講的那爾西跟我不認識的那爾西是同一個人嗎?」
 
『確實不太像這種人,但值得一試,反正答應了就賺到,不答應也不吃虧。』
 
誰跟你不吃虧!這可是要拿我的臉皮去換的耶!你不知道我的臉皮已經比你薄了嗎?
 
「算了算了,明天的事情昨天再說,我盡力而為。不過阿噗現在抵押在浮月祭壇,我可以申請前往西方城的補助款嗎?還是你這邊有公務前往的特殊管道?」
 
既然是辦公,能爭取的福利就要盡量爭取,范統是這麼想的。
 
『什麼?你把你家阿噗留在那裡?這樣生活不是不太方便嗎,你怎麼捨得?而且你們正在修練的器化呢?』
 
器化……就別提啦,休得再提啊。你怎麼隨口一提就戳到我痛處,今天就是這件事情最難過……
 
「暫時不練了,就那樣。阿噗就說等我要去迴沙的時候再去接他們,我有什麼辦法呢?」
 
聽他這麼說,珞侍就沒再追問下去。
 
『好吧,既然如此,你就自己設法去西方城,費用再報帳。』
 
果然沒有特殊通道?唉。這麼說來,器化會突然解除的事情,我到底該不該拿去問別人?搞不好他們都沒有這種經驗,就算問了也得不到答案……
 
確定完明天要做的事情後,范統很快就結束了通訊。
 
希望他們想要那爾西答應的事情只有經費而已,這樣問題還比較簡單……不對,錢也不是什麼簡單的問題啊!我怎麼覺得我明天去西方城是凶多吉少?
 
滿心憂慮的情況下,范統當天晚上也沒睡得很好,只覺得心情真是鬱悶極了。
 
 
 
● 范統的事後補述
 
 
 
昨天晚上我睡著以後作了一個不開心的夢,讓我覺得很累。
 
自從暉侍從我身上分離出去以後,少了怨靈纏身,我本來已經幾乎不會作惡夢了──像是被拉過河之類的夢,想起來還有點懷念呢。
 
總之昨天的惡夢,醒來以後我其實忘得差不多了。雖然忘了大部分的內容,不開心的感覺卻沒有消失,讓我很想為自己算一算最近運勢如何,偏偏我最近發現算自己的時候總是不太準。
 
身為一個男人,我認為作惡夢這種事如果特地找朋友抱怨,未免太娘了點,特別是我還忘了內容。我想抱怨起來的感覺就像這樣吧:「暉侍啊,我明天作了一個美夢,覺得心情好好喔」。然後呢?然後我到底希望他回答我什麼啊?被嘲笑的話心情不會變好,被安慰反而很羞恥吧!
 
於是我也該整理心情去西方城了。在這之前還得先去找違侍大人拿資料,不曉得見那爾西需不需要約時間?
 
上次見到那爾西,應該是之前過年的事了吧。現在他們那個解除詛咒研究會基本上也不辦了,反正至少找出了一種可以暫時治好反話的昂貴邪咒,他們體認到這個活動勞民傷財後就懶得繼續研究下去了。
 
就算他們想繼續研究下去,我也不想繼續配合啊!被當實驗品很可怕的,偏偏又只能在我身上實驗,老是死掉不只很痛,重生也浪費時間!
 
因為沒有見面的關係,我跟那爾西基本上是很久沒聯絡的狀態。畢竟我沒事不會去聖西羅宮,而且自從他們改制廣納新生居民後,聖西羅宮多了好多不認識的官員,人口變得有些複雜,要見到代理皇帝頓時多了很多手續,實在很麻煩啊。
 
雖然那爾西是會長大的原生居民,不過三年下來也沒變老多少,上次見面的印象,他看起來依舊是讓人羨慕嫉妒恨的年輕大帥哥,但再怎麼帥也是跟暉侍同一張臉,我已經快要免疫了,哈哈哈哈。
 
至於那爾西偶爾會寫來的信……信?等等,印象中好像兩個月前……
 
夭壽喔!他兩個月前寫給我的信我沒回啊!都已經兩個月了!那個時候我到底在做什麼?好像比較忙一點就塞在抽屜,想說改天再回──
 
──然後就徹底忘了啊啊啊!
 
完蛋了等一下就要見到本人,我可以不要去嗎?珞侍,商量一下,還是讓小金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