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意外的話四月底到五月會有出書消息~還挺豐富的大家準備好了嗎(?)

(偷放個草圖)


和我簽約成為魔法代理侍吧!(沒有這樣的劇情)



 

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一 迴沙
 
 
 
序章 千年的等待
 
『從那一天開始,時間就成了沒有意義的名詞。我如願成為幾近不老不死的存在,只待覺醒之日到來……』 ── 祭霜
 
 
 
因熔爐燃燒而炎熱如夏日的室內,男子立於爐前,正專注地盯著熔爐中金屬的變化,並以手邊的器具處理燒製中的每個必須顧及的細節,以求眼前未成形的器物可以達到他心中的標準。
 
這是個匠師製器的專用爐房,光看裡面的設備就可以得知。對男子來說,這樣的設備還不足以讓他滿意,但已是目前狀況下他最好的選擇。
 
爐房內稱不上乾淨整齊,只因先前燒製失敗的作品都被他隨手棄置在熔爐周遭,有的甚至在他憤怒之下直接被摧毀,導致整個環境十分雜亂,而他自己卻不怎麼在意。
 
只要進入燒製器物的程序,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眼前的作品。
 
儘管距離過去能自由燒製器物的時光已經很久很久,再次碰觸到這些熟悉的東西時,他的雙手依舊靈巧,胸中對製器的渴望也依舊強烈。他感覺在自己心裡灼燒的情緒不只是這股渴望,卻都如同熔爐中的火一般熾熱。
 
現在的他擁有像當初一樣傲視眾人的技術,甚至更勝一籌地研究出了獨有的製器模式,然而世界的變故讓最優異的材料處於無法取得的狀態,他拿不到那些最好金屬,自然打造不出如同當年那般優秀的作品。次級金屬的極限在哪裡,他心裡是清楚的,即便如此他仍為成品設下嚴苛的標準,並希望下一次的嘗試能得到更好的結果。
 
此次的燒製在進入最後階段後持續了四天,今天就是驗收成果的日子。看著熔爐中由他塑造出形狀的器物綻放出光輝,接著冷卻,男子知道作品已經完成,便迫不及待地將之取出,開始檢視。
 
能夠說話,具有靈識是最基本的要求。他所需要的能力也得確切安置上去,畢竟那正是他燒製這件器物的目的。
 
整個燒製的流程之所以能如此快速,是因為這只是個仿件。他想要做的,只是當初他做過的作品。缺乏材料的情況下要完全複製出所有的性能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他了解這點卻又不願接受現實,所以先前那些失敗品呈現在他面前時,他才會失控到直接把東西摧毀的地步。
 
這一回的成品是不一樣的。和前面那幾次都不同。憑藉著身為一個頂尖匠師的直覺、器物完成時的光芒與拿在手中的溫潤質地,他就能簡單判斷出自己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滿心欣喜地檢視手中的器物後,他雀躍的心情忽然變調。
 
這已經是個相當完美的仿作,幾乎將次等材料的性質發揮到極致,但在犧牲防禦力來強化他所要的輔助性能力後,依然只有百分之八十五的相似程度。
 
一時之間,他處於不知是否該捨棄它的掙扎中。這樣的結果他並不滿意,但只要沒有更好的金屬,他多半就無法做出更好的東西,而更好的金屬全在代王的掌控中,以他現在的能力和處境,是完全不可能弄到手的。
 
他還有一個選擇,就是先把這件作品放置一旁,繼續燒製新的器物,並企盼能有奇蹟出現。而在他思考要不要這麼做的時候,他猛然發覺手中的器物其實還有個多出來的能力。
 
這件器物,能夠化人。
 
由金屬等級、燒製過程與手法來說,演變出這個能力的機率極低。因為心知達成化人的條件太難,他一開始就沒有考慮要塑造這一點,沒想到器物卻產生了意外的變化,驚喜之下,他立即決定用它來完成自己的計劃。
 
於是他為器物輸入一絲靈息,完成啟用程序──喚醒器靈。
 
當器靈清脆的少女聲音傳入他的腦海時,他不自覺地露出微笑,宛如預見了自己所期待的未來光景。
 
這會是助他完成所有事情,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器物,如同當初他親手打造出來的那件神器。
 
就如同他的彌洱鈴。
 
 
 
章之一 代理侍大人的日常生活
 
『每天都會出一些小紕漏,依然不夠熟練。』 ── 綾侍
 
『邀十次抓小花貓才答應一次,嘖。』 ── 音侍
 
『到底還要訓練多久才能成為一個禮儀端正的代理侍?』 ── 違侍
 
『前輩每天認真工作的身影很帥喔!』 ── 金侍
 
『後來沒怎麼閃到腰了,但還是一直被叫閃到腰大人啊,三萬秒大人明明也不錯不是嗎?哎呀。』 ── 珞侍
 
 
 
◎ 范統的事前記述
 
 
 
好久不見,我是范統。啊……事情一多真不知該從何說起,自從當上代理侍後,忙碌的生活讓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快到我都已經對成為高官這件事幻滅啦。
 
想當初我曾經幻想過成為代理侍等於出人頭地,想交個女友也就不難了,結果呢?
 
結果代理侍也不過就是領死薪水的上班族嘛!還責任制!
 
無論做的事情增加多少,薪水也不會增加,跟自己開業果然差很多。想當年鐵口直斷接的客人多,收入自然比較高,現在名義上是高官,事實上只是勞累程度跟上班族一樣的公務員嘛……
 
此外啊,一開始我以為侍的薪水至少還算高,人家都說男人想討老婆最好有房有車,我雖然半信半疑,卻也想嘗試看看。反正我之前那個暫居的住處很小,有錢的話買個大房子應該可以提升自己的條件──
 
結果東方城的房子見鬼的超貴啊!
 
這樣說好了,我現在拿灰黑色流蘇,灰黑色流蘇本身的每月補貼加上我的代理侍薪水,想買個兩人住得好一點的房子,大概也得不吃不喝一千年才買得到!
 
雖然新生居民要活一千年也沒問題,但話不是這麼說的吧?先不提我不想為了房子過吃一千年公家糧食的生活,一千年後搞不好房價又漲啦!好歹我也是個代理侍,卻連想跟未來老婆一起住的房子都買不起,這世界上到底都是誰在買房子?
 
這個問題我只能拿去問東方城的原生居民,而違侍大人一聽就用不滿的眼光瞪了我一眼。
 
『新生居民的購屋法案你沒研究過嗎?房子不是賣給普通新生居民的,自己去研究研究再來。』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我只好研究。結果……原來房子只要是新生居民要買的,價格就會上漲一百倍?這個法案一定是違侍大人定的吧!一定是吧!王八蛋!我本來只要十年就可以買到房子了啊!
 
『你想買西方城的房子?西方城雖然沒這種法案,但一樣很貴啊,而且目前沒有開放讓東方城的人購買喔。』
 
我抱著希望詢問暉侍西方城的狀況後,得到這樣的答案。說起來……如果西方城的房子一樣很貴,那鬼牌劍衛他們家豈不是超有錢的嗎……
 
『嗯?我們家不在西方城內,在城外,沒那麼貴啦。』
 
於是我也好奇了一下這件事,就跑去問月退,然後得到這樣的答覆。
 
『東方城的二十人住房舊死居民買起來是這個價格,你說你們家沒那麼便宜,那大概是多少錢啊?』
 
『真的沒很貴,大概這個價格的三十倍而已。』
 
『……』
 
事實證明我不該相信月退懂得什麼叫做貴。不,我不該相信他有正常人的價值觀。總而言之我還是覺得郊區搞不好有一線希望,就打聽了一下東方城郊區的價格,沒想到音侍大人也來湊了熱鬧。
 
『閃到腰的,資源一區跟虛空一區的房子都很便宜喔!』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其實沒反應過來。
 
『資源十區就算了,虛空二區是歸東方城管的嗎?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而且我好像也沒在這兩個天圓看過房子啊!』
 
『啊,雖然那裡不是東方城的領土,但只要有錢還是可以在那裡蓋房子喔,虛空一區的比資源一區的貴一點,因為工人比較難請。』
 
音侍大人講到這裡,坐在桌前認真工作的綾侍大人就冷冷插了嘴。
 
『不要理他,很便宜是因為沒人想住。資源一區成天都是陸雞的普通叫聲跟慘叫聲,此外還有一堆白色流蘇新生居民會來借廁所,虛空一區的房子蓋好三天內就會被魔獸砸爛了,更別說普通人去那裡蓋房子還未必能活著回來,身為代理侍,你應該具備不理會智障的認知才對。』
 
『明明就可以住!我住過兩天啊!房子還是你幫我蓋的!』
 
『智障閉嘴,早知道你那麼快就會回來,我就不幫這個忙了。』
 
有了兩位大人的前車之鑑,我想郊區也不能亂買,得做好功課才能進行……但其實我還是想要住在東方城裡啊!追根究柢還是新生居民購物條款太苛刻了啦!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直接找珞侍說了這件事情。好歹他已經是國主了,只要他同意,法規就可以改吧!
 
『買不起房子,不會住神王殿嗎?』
 
沒想到他這樣回答我。
 
『可是──不對吧!這哪裡不對吧!問題不是出在這裡啊!』
 
我整個激動到講出來的話都沒變成反話了,但珞侍還是用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接續剛才的話題。
 
『侍本來就該住神王殿,這才沒有哪裡不對呢。』
 
『那我要是嫁了老公呢!難道也一起帶進鬼奴殿住嗎!』
 
『你要是嫁了老公……』
 
珞侍似乎被這讓我想割舌頭的反話驚得走了神,甚至還重複了一次。
 
『你要是嫁了老公,當然是對方買房子啊,你可是代理侍耶,對方如果不是有錢有勢,你為什麼要嫁他?』
 
『你是在開我玩笑嗎!我不相信你聽得出這不是反話!』
 
『好吧,那你娶個原生居民,拿錢給女方請她買不就好了?但你可要好好選對象,不要被人家捲款潛逃,到時候人財兩失啊。』
 
『……』
 
我覺得這世界上肯嫁給新生居民的原生居民應該不多啦,那麼娶個新生居民就是兩個人一起窮苦一千年的概念了?
 
隔天月退就知道了這件事情,我想多半是珞侍和他提起的吧。
 
『范統,你這麼想要房子,不然我買來送你?』
 
……噢,我都還沒要嫁,就有個有錢有勢的男人要負責買房子給我啦……一國的皇帝啊,珞侍你看看,你怎麼就不說你送房子給我……
 
有免費的房子收很爽,但我覺得這樣太自暴自棄──太不勵志了。我要怎麼跟我未來老婆說我的房子是朋友送我的?我說不出口啊。
 
『不客氣,但你也是舊生居民,買起來很貴,這樣不划算啊。』
 
『我找伊耶哥哥幫我買就好了嘛。』
 
那當然是絕對不要!而且西方城的原生居民也不能買東方城的房子吧!
 
『他應該能買東方城的房子,要透過他啦!我覺得這樣很好!』
 
在我嚴正表達不想讓矮子攪和進來後,月退偏頭思考了一下,接著再度提議。
 
『那買在西方城不就好了嗎?這樣我就可以自己買了。要過來住喔。』
 
你是說用你皇帝的名義買嗎?當初我會考慮西方城的房子,是想說退休或者休假可以去住,可沒有每天從西方城通勤上班的意思好嗎!
 
『還是不要吧,在東方城我上班比較不方便啦,謝謝你的惡意,我想房子的事情還是以前再不考慮吧。』
 
打發走月退後,我很快就將這件哀傷的事情拋到腦後了。畢竟每天都要上班還要修練,忙都忙不完了哪裡還有時間想著一個買不起的東西?
 
更悲傷的是,我還發現我的小屋我從來沒拿到房契,原來這只是珞侍不收租金借給我住的,沒有直接把房子給我的意思。當初我給了他一筆錢,但那筆錢大概只夠租三個月……
 
於是就這樣忙著忙著,三年過去,東方城和西方城都有了許多改變,而我房子沒著落,女友當然也沒著落。
 
對啦!新生居民是不會老啦!三年沒什麼!但是……
 
會在我身邊出沒,一樣是高官又比我帥的新生居民,為什麼越來越多了啊!這不就好像什麼都沒做條件卻變差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