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日遊之東方城第一站:四四四號房
 
 
 
「在經過新生居民才可以模仿的自由落體後,我們總算有驚無險地落地了!」
 
我都差點以為要回水池啦!你別說得這麼雲淡風輕!
 
「接下來就交給你們了,繼續努力啊,我回神王殿去。」
 
珞侍你就這樣跑啦?接下來等著我的還有什麼啊!
 
剛剛的自由落體降落,雖然有珞侍的符咒保障安全,但范統還是有種早起的睡意通通都被嚇跑的感覺。
 
「很高興降落的地點恰恰好就是我們要去的第一個景點!就在我們的正前方!范統,我們開開心心手牽手過去吧──」
 
喔?就在我們正前方?所以是……學生宿舍?
 
你介紹學生宿舍做什麼啦!有什麼賣點啊!東方城的新生居民根本一堆人每天都要進去的吧,所以你是介紹給西方城的人看的嗎!要是我想花錢旅遊,看到第一個景點是學生宿舍,我旅遊的那顆心立即就死得不能再死了啦,現在提出抗議還來得及嗎!
 
「你怎麼會想到來介紹老師宿舍?難道有什麼七小不可思議可以介紹?」
 
「我們可不是要拍靈異節目,我們要介紹的也不是學生宿舍,而是四四四號房。」
 
如果范統的心剛剛是死了,那麼在修葉蘭說完這句話後,他的心大概形同在死了的狀況下還被丟進冷水裡。
 
「你想對我房間做什麼──」
 
「更正,你們的房間。你現在也不住在裡面啦,介意什麼呢?」
 
話不是這麼說的吧,我覺得重點應該是、應該是──
 
這個房間為什麼足以成為一個景點啊──!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因為值得紀念的關係,學生宿舍的四四四號房目前是不讓人住進去的喔。這間房間已經榮升參觀用房了,高不高興?」
 
「這是誰做的決定!我覺得他腦袋沒洞吧!」
 
到現在才不讓人住進去是怎麼回事啦!真要說的話,一開始這個號碼的房間就不該存在好不好,都讓多少人住進去過了,怎麼到現在才不讓活人住呢!這樣的話,我不就是最後一個受害者了嗎?
 
「啊……這句話我會幫你剪掉的,身為代理侍,不要再公然攻擊國主陛下啦,范統。當然,要是你想替自己塑造出叛逆臣子的形象,就當我沒說。」
 
怎麼又是珞侍!我話說出口前沒想到會攻擊他啊!
 
范統在懊惱間已經跟著修葉蘭進了宿舍、上了樓。這個時間學生宿舍裡活動的人自然是不少的,他們兩個人也引人側目了一下。
 
坦白說,雖然現在已經是代理侍了,但范統對於其他人的視線還是會感到不自在。以前看見音侍、綾侍、違侍的時候,范統也會像一般平民一樣注意力稍稍被吸引過去,可是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要習慣可就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了。
 
我覺得,我這個代理侍除了跟國主講話沒大沒小以外,心態上根本還是個平民吧?如果想繼續當下去,這果然是不能不面對的事情?啊……我現在,首先得面對的,就是我的房間居然被列為觀光景點的事實,這到底該怎麼面對呢?
 
「好,首先我們看到的是房門,嗯──四四四號房,沒走錯。接下來就讓我們開門吧,裡面看起來是一間狹小的學生宿舍,可供三個人居住。想當年,代理侍大人住在這裡也辛苦了呢,你說是不是?」
 
「你們到底為什麼想參觀我曾經住過的房間!學生宿舍都長得不一樣啊!根本就有什麼難看的吧!」
 
我是說學生宿舍都長一樣根本沒啥好看!你們有病啊!
 
面對范統情緒激烈的質問,修葉蘭俊美的臉上依舊維持著友善的笑容,回答也十分流利。
 
「東方城的居民自然會想看看代理侍大人發跡的地方啊,想像當年在這間陋室中,代理侍大人是如何刻苦努力……」
 
不!我在這裡住的時候根本成天想著雞毛雞皮還有悲傷的公家糧食!
 
「犧牲睡眠、奮發圖強,只求在惡劣的環境中突圍而出、求得一片可以自由自在飛翔的天地……」
 
那是誰啊!是誰啦!飛你個焦巴,是飛到西方城去了嗎!
 
「有志為國奉獻的好青年都該效法這樣的精神,即便是新生居民,只要肯努力,成為高官也是很有可能的事!」
 
不可能──!不要亂鼓舞士氣了,根本就不可能!你必須打從一開始就認識未來的國主陛下,跟他結下欠債不還之類的孽緣,而且你同房的室友還必須是隱姓埋名的西方城少帝才行啊!
 
「看著這間值得紀念的房間,范統你不會有所感觸嗎?」
 
又要逼我說話啦?真要我感觸,還不如感觸這間房裡的另外兩個人現在都到哪去了咧!
 
「你希望我有什麼感觸,你就歪說啦!」
 
我是叫你直說!
 
「遙想當年代理侍大人在這個地方結識了西方城少帝,平民翻身的傳說就此開始,傳到後世可謂為佳話之類的啊。」
 
「我覺得人死著的時候不需要這樣追思吧!這好像是追憶幾百年後的未來人的態度啊!就算真的過了幾百年,那時候我搞不好還沒活呢!」
 
「兩個對國家舉足輕重的人物在這個房間以平民的身分認識、相知相惜,就在這狹小的空間裡不知發生過多少足以左右歷史的事情。到這裡參觀,不知不覺就會覺得很值得深思探究嘛。」
 
你是說在床上教毛筆、不小心打開使用中的浴室、從床上的手指洞發覺月退睡覺時很危險、坐在地上一起吃公家糧食同時覺得這世界爛透了之類的事情嗎?你不是幾乎都知道!那還需要深思探究些什麼!
 
「哼哼,要是你想在牆下找塗鴉,這裡可沒有那種東西!」
 
我可沒留下那種到此一遊的把柄,你真是太天真了,暉侍。
 
「我看看……啊!這裡有耶!」
 
將頭探入中鋪的修葉蘭喊了一聲,這下子范統也意外了。
 
啊?那裡不是月退的床位嗎?有什麼啊?
 
「在靠近後面的牆上畫了三個人開心的笑臉,其中一個人有綁頭帶。好溫馨啊……噢,忽然覺得眼眶熱熱呢……」
 
「呃?讓我聽聽。」
 
范統搶了修葉蘭的位子探頭進去看,還真的看到了塗鴉。
 
這是哪時候畫的啊……綁頭帶的是我吧,那另外兩個不就是……咦?
 
「那邊還有耶──」
 
發現另一頭靠牆接近床面的位置好像還有小字後,范統索性爬進中鋪,湊到那裡看個仔細。
 
只見上面畫了大概兩排的正字記號,最下面則補了幾個字。
 
『那爾西那爾西那爾西那爾西 死』
 
……
 
月退,你到底……為什麼可以這樣同時溫馨又令人不寒而慄呢?這又是哪時候寫的啦?你到底是想留下來跟我們好好過日子,還是想回去殺了那爾西?這些正字記號代表什麼!我可不可以不要知道!
 
「怎麼樣,有什麼發現嗎──」
 
「──什麼都有啦!是我看對了!」
 
那種可能傷害到你這個玻璃心哥哥的東西,你還是別看吧!別看!別看比較好!
 
「這樣啊,那我們也來看看其他床位的牆上有沒有什麼東西好了,搞不好書桌底下也可以找看看呢!」
 
喔喔喔不要亂找!萬一月退也在別的角落寫下了類似的東西呢?而且他還不是用毛筆,是用細如毛髮的劍氣劃出來的啊!西方城少帝與代理皇帝之間的恩怨情仇不要一再暴露好嗎,雖然你會剪輯,但我覺得那種東西還是跟這個房間一起封印吧!
 
想要阻止修葉蘭在房內四處找塗鴉的范統,才剛在心裡著急完,就想起了一件事。
 
「啊……所以這個房間以後會開放給大家參觀?」
 
「是這樣沒錯,有什麼問題嗎?」
 
問題可大了──這樣的話,那些塗鴉遲早還是會被別人看到啊!
 
「……你不會剪輯,對吧?」
 
范統忽然這麼問,讓修葉蘭一頭霧水。
 
「嗯,是啊。」
 
「那我造屍生跡兩下,啊哈哈哈!」
 
「等等!范統!你要毀屍滅跡什麼!不要破壞未來可以成為一級古蹟的房間啊!」
 
牆上那幾行怵目驚心的字,在范統當機立斷拿符咒破壞後,就這樣變成一個打通到四四五號房的小洞了。
 
至於另一頭三張笑臉的塗鴉,則依舊存留於牆上。在他們要離開的時候,一面聽著修葉蘭唉聲嘆氣,范統也一面於關上房門時,陷入了只有他自己知道的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泉 的頭像
    水泉

    suru8aup3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