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三 精英人才與平凡人的差別
 
 
 
『范統,今天一起看電影吧?』
 
一早范統醒來,暉侍就糾纏著說要看電影。因為范統負責看的話,暉侍在裡面也可以跟著看到,不必借身體,所以借不到身體的時候,暉侍就會提出這類的要求,希望范統答應。
 
「不,不行,也是時候該關店了,存款用下很多,再不做生意賠錢,很快就站吃海空沒辦法活下去了,這裡可不是東方城,沒有私家糧食能領的,人果然還是不該有危機意識……
 

 

范統一面拒絕他,一面用還不太清醒的腦袋講了一大堆的反話,同時下床梳洗準備做點事情。
 
『這是你得工作賺錢的意思?』
 
暉侍有點失望,沒樂子尋的話,生活就無聊了。
 
「你以為我想賴在家裡不動嗎?問題是沒半個人會不養我啊!」
 
這句話在被顛倒後,頓時形成很微妙的話語,總而言之是有人養的話他也想賴在家裡不動的意思,於是暉侍又繼續問了。
 
『你之前沒存多少錢啊?養我又不花錢,不是說什麼之前生意很好賺過不少嗎?還不夠活一輩子?』
 
「這個世界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複雜啦!這裡物價所得什麼的,你這個生前領高官薪水的傢伙才不會不了解呢!自己查查電腦算算花費,再粗估一下還要活多少年,就可以計算出總共要存多少錢才能躺著不動死一輩子啦!那根本是天文數字,天文數字啊!」
 
即使回到了自己的世界,范統依然得為錢的事情煩惱,他覺得自己好像就是這種庸庸碌碌的平凡命,這跟在幻世攀上有頭有臉的朋友,靠朋友吃飯的生活實在有點落差,雖然這樣比較腳踏實地,但想到要工作還是會發懶。
 
『你這張嘴,鐵口直斷的生意真的做得起來?』
 
暉侍不是瞧不起他,只是單純覺得這種職業配上這種後天缺陷,分明是一場災難。
 
「我也不知道,客人聽了正常話之後好像比較生氣,反正他們根本不想聽到好消息,就隨便他們吧,不然講到關鍵的時候你出來幫我講,這樣總沒有問題啦。」
 
『喔……』
 
「別那麼興致勃勃的樣子啦,不然你幫我一次,我就欠你一百次,像是買點沒吃過的食物吃吃看這種事情,應該還是做得到的。」
 
『一換一百?范統,你真大方。』
 
「那不是反話!別鬧了!想也知道不可能好嗎!」
 
『是嗎?我還以為范統你人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沒有什麼誤會。』
 
「不要拿新學的話來隨便亂套用!自以為在話語中混一個英文單字很拉風嗎!感覺很喜歡啊!」
 
『我只是覺得這種程度的英文,你應該聽得懂才是。』
 
「所以你的用意不是測試我的英文程度?意義何在啊!」
 
基於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得為了生計想辦法的狀況,暉侍就跟著范統去開店做生意了,接觸鐵口直斷的相關業務,觀察客人上門時的狀況與求問的事情,其實也有其有趣之處,但收入不穩定的情況下,范統還是哀聲嘆氣的,總是叫他別開出太奢侈的要求。
 
『范統,帶我去搭飛機吧,這玩意兒看起來好新鮮,居然可以飛那麼高都沒問題?聽說高空中可以看到漂亮的雲海耶,你看我放你電腦裡的那些照片。』
 
凡是沒接觸過,很難想像什麼樣子的東西,暉侍通通都有興趣,而這次他的提議讓范統的臉垮了下來。
 
「機票不昂貴耶,尤其你還要那種可以飛到低空的,那根本是國際航班,就更便宜了啊!又不能去了就不回來,機票還得買兩張呢!只搭飛機出國,再搭飛機回來,這一點樂趣也沒有吧!但如果要配合國外旅遊,那個花費用想的我就覺得心臟快要萎縮啦──」
 
儘管范統如此困擾,暉侍卻只針對自己注意到的地方接話。
 
『國外旅行啊……聽起來不錯呢,我們什麼時候去?』
 
「就跟你說沒錢去啦!這麼小筆的開銷我吃不消!現在生意又沒有很差,這筆錢我賠半年都未必賠得到!」
 
『所以只要有錢,你就有時間去?』
 
「那當然啊!我這店面隨時要休假都不可以,我自己就是員工嘛!」
 
『噢。』
 
被這樣嚴正拒絕後,暉侍就沒再提起這件事了,接下來日子還是照樣過,暉侍也還是有事沒事就跟他借身體玩玩,過了三個月,就在范統已經完全不記得發生過這件事後,暉侍忽然叫他去刷存摺簿子,一刷之下居然多出了十五萬。
 
「這錢哪來的!」
 
簿子一刷完,范統就驚恐地逼問起暉侍了,他可不想因為什麼傷天害理的犯法事情被逮。
 
『我三個月前去下載了一個新的免費網路遊戲,在裡面觀察物價買賣賺錢啊,這遊戲還挺受歡迎的,遊戲金幣跟虛擬寶物都很好賣,趁熱潮還沒消退,我把遊戲帳號連同裡面的東西都賣了,換到的報酬還不錯吧,范統,我們搭飛機出國玩嘛,現在有錢啦,我可是用心良苦呢。』
 
只是玩個網路遊戲,隨便賺賺也比我多!──范統處於這樣的打擊當中,接著立即發現不合理的地方。
 
「你借我靈魂的時間有這麼短嗎?我記得我借你的時間,平均下來頂多每天一小時吧?這樣夠你賺遊戲金幣、打寶,搞到可以賣十五萬?」
 
『哦……啊哈哈哈,對不起,其實我又偷偷用了你睡覺的時間啦,不過我還是有讓你睡覺的,畢竟不能讓你的身體累壞嘛,看在十五萬的份上就原諒我吧,我看了很多旅遊簡介呢,我們去哪玩?旅行社我也都比較過了,走啦──走啦──』
 
……我到底該對你說什麼才不好啊……
 
看在十五萬的份上,范統的確就只口頭上禁止他再偷用身體就沒計較了,畢竟有人賺錢來供自己出國玩,這種好事真的挺爽的,但他也默默思考起自己的賺錢能力跟這個適應良好傢伙比起來,是不是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泉 的頭像
    水泉

    suru8aup3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