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這只是我實驗用火狐貼會怎樣用的文,之後要貼的時候會再貼一次,這篇我就懶得刪掉了。

反正就是3月開刀前壓力大OO爆發(你可以直接寫靈感不要寫OO)的產物。





 

其四 方便當隨便
 
 
 
「暉侍,這魔王一直打不活啊,幫我打一下。」
 
『好啊。』
 
在暉侍的外文能力都比他強了以後,很快的,連遊戲也比他強了。
 
「范統,魔王打死了,下一關你要回來自己玩嗎?」
 
『噢……這麼快啊……這樣遊戲好像都沒什麼樂趣啦,看你玩不就好了……』
 
「不幫你打不行,幫你打也不行,不然你到底想怎麼樣嘛?」
 
暉侍的話語聽起來有幾分無奈,於是范統又做出了新的指示。
 
『不然你幫我煮個三鮮麵好了,剛剛肚子好像餓了,我想吃這個,麵別煮太爛。』
 
「三鮮麵?冰箱有材料嗎?得出去買吧?」
 
『有啦,上次買的還有剩啊,我記得冰箱裡有。』
 
「好吧。」
 
暉侍也不跟他多說廢話,當即起身到廚房煮麵去了。
 
其實廚房開始添購一些廚具,冰箱開始添購生的食材,全都是因為有暉侍在才會做的事,在暉侍學習廚藝之前,范統根本不會自己煮上得了餐桌的食物,而既然家裡有了一個不錯的廚師,不好好利用一下也太對不起自己了,買菜烹調還是比吃外食便宜的,更何況外食也沒比較好吃,只要暉侍不嫌麻煩拒絕,范統通常三天兩頭就找他煮飯給自己吃。
 
「范統,煮好啦,交換吧,自己出來吃。」
 
暉侍把麵裝進碗公裡端到桌上後,就喊范統吃飯了,閉上眼睛交換一下是很快的事情。這種手指都不用動就有現成食物可以吃的狀況顯然讓范統很開心,三兩下就把熱騰騰的麵一掃而空,不過,幾個小時後,他身體就開始不舒服了。
 
先去衝去浴室嘔吐,然後是拉肚子,整個像是食物中毒的症狀,使得范統不舒服地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雖然找了家中的常備藥吞了,胃依然有種翻覆不止的感覺,讓他一直哀嚎。
 
『范統……你還好嗎?』
 
『一點也不好啦……胃好不舒服,我快要死了……』
 
因為開口講話也會造成不舒服,范統索性就直接用心靈溝通了。
 
『沒有人會因為吃到過期的食物而死掉的,你振作一點。』
 
暉侍嘆了一口氣,這樣安慰他,但絲毫沒有效果。
 
『好不舒服喔──救命──』
 
『我救不了你啊,這樣哀哀叫會比較舒服嗎?你幾歲了啊?』
 
聽范統這樣哀嚎,暉侍實在又好氣又好笑。
 
『你不懂啦!就是因為旁邊有人聽才會想哀哀叫啊!如果自己一個人的話哀給誰聽!』
 
『所以你就是要哀給我聽的嘛,我明白了,怎麼連自己哀哀叫也要怪我?』
 
『嗚──我好想念月退喔,就算是食物中毒,王血治療一下也是會瞬間好轉的吧?』
 
『王血這種用法還真奢侈啊,你不如說月退可以一刀給你個痛快,讓你去水池重生算啦?這樣食物中毒的確也會好啊?』
 
『暉侍!你這個冷血無情的傢伙──別人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還講這麼置身事外的話,一點也不體貼!』
 
『我覺得我講什麼你都聽不進去啊……』
 
『我不管啦!好不舒服──不舒服──』
 
范統又這樣哀了一陣子後,又聽見暉侍嘆了第二口氣。
 
『我也沒別的辦法,不然,我跟你交換吧?』
 
『……咦?』
 
『咦什麼咦,快點換!我去不舒服,你在裡面休息,總行了吧?別再哀了,聽不下去啦,閉上眼睛跟我交換,乖。』
 
『可、可是……這種厚著臉皮讓別人受罪的事情好像有點……難道換成你就不會痛嗎?』
 
『哪可能啊,我當然也會不舒服,誰教你這麼不能忍受?我本來還以為你會自己提出要我負責的要求,既然你死要面子不提,我只好自己提了,你到底換不換?』
 
就算死要面子,有可以逃避病痛的機會,范統還是不想放過的,所以儘管有點罪惡感,他仍是跟暉侍換了過來,然後在裡面有點不安地擔憂暉侍的狀況。
 
『暉侍,我忽然覺得你還是個好人呢。』
 
『……都過了這麼久了,到現在才這麼認為?我該哭嗎?』
 
代替范統用這正在不舒服的身體躺床的暉侍,一時之間有種想生氣又不知從何生起之感。
 
『珞侍把你說得像是絕無僅有的好哥哥,但我實際碰到的你根本差太多了啊,之前我根本無法想像你照顧人的樣子,雖然有你的記憶可以看,還是會覺得那不是同一個人好不好。』
 
『你倒是好啊,現在沒不舒服了,講話就很流暢嘛?』
 
暉侍哼了一聲,顯見不滿。
 
『也、也不是這麼說的啦!跟你說話也許可以分散注意力,不會那麼不舒服?』
 
『我逆來順受,忍耐功夫到家,或許還差恩格萊爾一點,但也不至於這樣就無法忍受,不太需要分散注意力。』
 
『唔?那你都想什麼來度過?難道你什麼都不想?』
 
『啊啊,我親愛的那爾西,我可愛的珞侍,哥哥好想你們啊──』
 
『……暉侍,這不對吧!在痛苦的時候每次都靠想著同樣的人來止痛的話,那麼那兩個人不就會連結著痛苦的記憶,想起來就胃痛嗎!』
 
『沒科學根據的事情別拿來跟我說,這是我的心靈慰藉好嗎,難道你在被我拉過河的時候想到A片場景也會從此以後都不想看?少騙人了。』
 
『誰會在那種時候想到A片場景啊!不,明明說好不提A片的!』
 
從異世界的人口中聽見科學根據這種話,實在讓人很不習慣,不過在另一個話題更為使人驚嚇的情況下,前面的話自然就被范統忽略了。
 
『難怪我在資源回收桶裡發現你丟了以後尚未清除的靈異A片,原來你不喜歡有鬼怪的啊。』
 
『你為什麼又亂看!不是叫你不要亂看!』
 
『電腦裡的資源回收桶哪是什麼不能亂看的地方啊?你講講道理吧?』
 
『你如果不需要人陪你講話分散注意力,那我要沉下去睡覺啦!』
 
『等等,別走,你就這麼忍心放著我不管?雖然你吵得有點煩,但我現在有點想聽人的聲音啊。』
 
『想聽還嫌煩啊!你這嘴簡直比我的反話嘴還不討喜!』
 
『范統。』
 
『怎樣?』
 
『我真的覺得食物中毒的不舒服對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所以,如果你要沉下去睡的話,我可以起床去玩電腦嗎?我想對身體應該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
 
『……』
 
聽見這種話,范統總覺得有種剛剛哀得那麼慘的自己被恥笑了的感覺,而接下來暉侍也真的很有精神地去玩電腦了……
 
所以忍受能力,果然也有精英跟普通人的差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