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哈哈我寫完了。

不過清水到不行而且還很微妙(?)。

總之是踩到HIT的讀者點的伊耶月退,請安心往下欣賞:)(確定?)



 

無以言喻《沉月之鑰外篇》

 

 

 

 

 

『要是你迷失在黑暗中,無論用什麼方法我都會把你帶回來的,給我正視你眼前的現實,頹廢個什麼勁!』

 

『那要是……無論用什麼方法,都帶不回來呢?』

 

 

 

 

 

人只要住在家裡就會有煩惱,其中最普遍、最難解決的煩惱,就是同在一個屋簷下的家人如何好好相處,不去困擾彼此的問題。

 

為了維持最低限度的和平,互相包容是必要的,對伊耶來說,他求的也很簡單,無非就是其他人沒事別來打擾他罷了,可惜這個家庭裡的其他成員完全沒有這個共識,使得他焦躁的精神狀態常常得持續好一段時間。

 

這裡面月退直接帶給他的麻煩比較小,一般都是間接造成的麻煩──也就是月退讓艾拉桑煩惱後,艾拉桑再來騷擾他。這種模式幾乎已經定型,偏偏他又不可能不理會艾拉桑,於是,堂堂鬼牌劍衛除了處理自己的公務,還得再背負家務事,可謂勞心勞力不討好,他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評論。

 

雅梅碟說他要是真不願意早就離家出走了,當初也不會重新接下鬼牌劍衛的職位,對於這番言論,伊耶當下自然怒斥他胡亂說話毫無道理,接著就叫他閉嘴,而事實上就算雅梅碟真的說中了,他也不可能會承認,要他承認這種事情就跟要他承認自己個子矮是一樣的,偏偏就有人愛對他講這些他不愛聽的話。

 

今天艾拉桑又一臉憂慮地跑來找他,一副「爸爸又有煩惱了,伊耶你一定要幫爸爸想想辦法」的樣子,讓伊耶覺得這次大概又沒一兩個小時不會放過他了。

 

「您又有什麼事?長話短說。」

 

伊耶一開始就這麼表明。雖然他知道沒有用,但還是想加上這個要求。

 

「噢,是這樣的,我覺得恩格萊爾最近怪怪的啊……

 

「他一直都怪怪的。」

 

伊耶毫不猶豫地打斷父親擔憂的話語,斬釘截鐵地做出這個結論。

 

「你這麼說也沒錯……不!恩格萊爾那個孩子哪有一直都怪怪的啊!身為他的哥哥,你怎麼可以這樣評論你的弟弟呢!就算他真的怪怪的,你也要去了解他之所以怪的原因,體諒他的怪異之處,好好地包容他接納他啊!伊耶!」

 

「誰是他哥哥!不要再冠上這個令人感覺不舒服的稱謂了!即使不認他當弟弟,我還是有好好地包容他接納他了,你都沒看見嗎!」

 

「伊耶,你不能只是表面上做給爸爸看,光是安爸爸的心啊,你要打從心底、打從心底──」

 

「他到底哪裡怪怪的,你再不說我就當是你怪怪的了!」

 

艾拉桑來到這裡要談的畢竟不是兄友弟恭之類的事,正事放著不管是不對的,所以他便轉回了正題。

 

「就是啊……我覺得恩格萊爾自己一個人發呆的時間變多了,感覺好像有什麼煩惱又無法輕易跟人商量的樣子,你幫忙去開解開解他吧,好不好?」

 

「你為什麼不自己去?而且他發呆搞不好也只是放空而已吧?找我做心理輔導,你會不會太沒眼光!」

 

因為艾拉桑的要求太不知所謂,伊耶忍不住就發作了,對他這個不擅長講些溫柔話語的人來說,要去開解別人,怎麼想都是很艱鉅的任務,可是艾拉桑顯然不這麼想。

 

「你們是家人啊!講講心裡話有什麼難的!」

 

「所以我說你為什麼不自己去啊!」

 

「爸爸會害羞嘛!你跟恩格萊爾相處的時間也比較多,還是你比較曉得他在想什麼啊!」

 

當一個人理直氣壯說出根本是歪理的理由時,伊耶也很難跟他講什麼道理。一般來說,這種時候他會選擇直接用暴力溝通,但對象是他父親,這條路就使不得了。

 

「你就去看看,又花不了多少時間──」

 

「我很忙!」

 

「忙什麼啊?忙到連給你爸爸跟弟弟一點時間都沒有嗎──」

 

反正艾拉桑吵來吵去,最後他還是得同意他的要求,否則就會永無寧日。

 

雖然一開始就有這種體認,但他就是不想直接答應。這種抗拒的心態似乎是習慣,而且還是習慣性地給自己找麻煩。

 

而只是答應是不夠的,艾拉桑會立即催他現在就去處理,所以他便只能拋下所有的事情出門,去尋找那個不做正事不曉得正在哪裡發呆的皇帝。

 

要說不知道在哪裡發呆,其實要找也不難,總之不是在宅子附近就是在聖西羅宮,如果跑到更遠的地方,那就不是發呆,是去散心了。

 

伊耶在聖西羅宮的天頂花園找到了人。原先他覺得艾拉桑大驚小怪,月退哪會有什麼問題,不過實際在這裡看到人時,他發現環繞在月退身周的氣氛確實怪怪的。

 

坐在花園圍欄外的月退,什麼也沒做,就只是單純地望著前方,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氣氛給伊耶一種月退隨時都有可能跳下去的感覺,即使新生居民摔死了依然會重生,他仍因自己的想像而使心情多了幾分沉重感。

 

「恩格萊爾,你在這裡做什麼?」

 

雖然他的確放輕了腳步,但月退對有人上來這件事毫無知覺,也是很奇怪的事情。

 

「咦?伊耶哥哥,你怎麼來了?」

 

在聽見他的聲音後,月退整個人的感覺像是突然回到了現實。伊耶努力說服自己忽略那個稱呼後,直接交代了自己來這裡的目的。

 

「家裡那個死老頭很擔心你,說你一個人總是躲在安靜的地方發呆,不曉得有什麼煩惱,要我來問,所以──你就老實交代吧。」

 

什麼旁敲側擊、試探打聽,那種事情伊耶不會做。如果對方的煩惱需要這樣用手段才拐得到,那麼他會認為對方根本不想被拯救,沒必要浪費那麼多功夫在他身上。

 

有什麼煩惱就是該直白地說出來,自己無法解決就徵求別人的幫助,特別是月退身邊有這麼多人,他相信,不管是什麼問題,一定能夠獲得妥善的處理。

 

「煩惱?沒、沒有啊,除了最近大家總是問我什麼時候娶妻以外,沒什麼特別的煩惱……

 

他相信不管是什麼問題,一定能夠獲得妥善的處理,只要月退肯講出來……好吧,除了感情的問題。

 

「你為了這種事情發呆煩惱?你是皇帝,愛娶誰就娶誰,有什麼好煩惱的?」

 

伊耶很果斷地完全抹掉你情我願的環節,發表了十分強硬的意見,月退先是目瞪口呆,才接著搖頭。

 

「不是,我發呆不是在想這件事,這根本不是問題。」

 

「你不是說最近只有這個煩惱?」

 

「呃……煩惱不就是,有點煩,又有點惱嗎?」

 

伊耶對這樣的拆解法不予置評,不過,既然不是這個問題,他就得繼續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