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三十七

 

唯有你,

 

 

是我的牽掛、我的眷戀……

 

 

 

 

 

 

 

「那天我本來想看看你,所以探測了一下創造之間,我以為你會在那裡,沒想到卻是西羅納。」

 

像是早就整理好說詞一樣,帝德瓦說話的時候沒有絲毫滯礙。

 

 

「他好像想用創造之間確認些什麼,我留上了心,索性追溯一下之前他發生了什麼事,我知道他從創造之界剛回來,自然就是從創造之界追蹤起。」

 

 

聽到這裡,科里西亞才知道,他以為是若那西擅闖創造之間,沒想到居然是西羅納。

 

 

因為他就算懷疑過每一個人,也不會懷疑到西羅納身上的,正常情況下,西羅納根本不可能這麼做。

 

 

「西羅納在創造之界碰到了迪洛菲,事情是那時候發生的。」

 

 

迪洛菲這個名字,讓科里西亞的臉孔扭曲了一下。

 

 

「迪洛菲?又是迪洛菲?不,為什麼是他?照理說他也不知道,不是嗎?」

 

 

「這就是我的失誤了。我本以為修改記憶做得完美無缺,但是我忽略了迪洛菲的力量跟我是同一個本源……我的力量對他的影響打了折扣,出現瑕疵,所以他知道這些事情。」

 

 

這樣的說明,實在令人無奈。這是事先無法預料的,也不能完全怪帝德瓦。

 

 

「迪洛菲又是為什麼會跟他提起的?」

 

 

事情已經發生,沒辦法補救,但是他總要清楚經過。

 

 

「我讓你看紀錄的影像吧,這樣比較清楚。」

 

 

帝德瓦說著,施放了力量,將影像呈現出來。

 

 

 

 

 

 

那是創造之界的一個世界,是一個被隔離的小村落,裡面的人為疾病所苦,在沒有人照料的情況下,只能一一等待死亡。

 

 

西羅納發現了這裡,如此悲慘的情形,他自然想設法改變,不過在他想動用力量做點事情時,迪洛菲卻現身阻止了他。

 

 

『離開。這裡沒有你的事情。』

 

對於他的要求,西羅納當然不可能乖乖照辦。

 

 

『這裡的人這麼痛苦,我怎麼可能不管他們?』

 

『你管他們,就是礙到我了,他們的痛苦正是我喜愛的東西,我還想繼續慢慢享受,怎麼能讓你破壞?』

 

這是跟西羅納的理念完全相反的想法,他頓時不高興了起來。

 

 

『神是這個樣子的嗎?你不救助他們也就算了,還阻止別人的援手?』

 

『神?』

 

迪洛菲嗤笑了一聲,看向他的目光帶著鄙夷。

 

 

『你沒有資格跟我平等討論任何事情,不過是個卑賤的生命罷了,我可跟你不同。』

 

『你是什麼意思?』

 

『你真以為你跟我們是同伴嗎?你的原形跟這些可悲的生命是一樣的,就算科里西亞改造了你,你的本質還是創造之界的生命,你真以為成了能量體就能與我們平起平坐了嗎?我真不喜歡過於天真的傢伙。』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我怎麼會是……

 

『還聽不懂嗎?你原本只是創造之界中的一個渺小生命!科里西亞不知道在想什麼改造了你,還在你腦中灌輸了一些讓你以為你跟我們是同伴的東西,事實上根本就是個騙局!』

 

 

 

 

 

帝德瓦收起了影像,看到這裡,就已經足夠了。

 

 

「他只是聽了片面之詞,應該是半信半疑的……

 

 

科里西亞怔怔地說。

 

 

可是,在西羅納問出來的時候,他的反應證實了這個事實。

 

 

 

 

 

 

之三十八

 

 

告訴我應該怎麼做,好嗎?

 

 

告訴我你究竟需要什麼……

 

 

 

 

 

 

「你有希望怎麼補救嗎?」

 

 

帝德瓦看著他失去精神的容顏,這麼詢問著。

 

 

「因為是我的失誤,我可以提供力量,像是再對西羅納做一次洗腦,不過要確實修改迪洛菲的記憶可能做不到。這是你可以提出的要求,如果你不要,那就視同放棄了,約定還是繼續的。」

 

 

……你真是現實。」

 

 

科里西亞帶有諷刺意味地說。

 

 

對於這一連串事情的發生,帝德瓦雖然表現出了應有的歉意,但是終究他在乎的還是約定,一點也不想吃虧。

 

 

「不好嗎?我只是冷靜處理所有的事情罷了。」

 

 

「你所謂的處置,我不需要。」

 

 

事情被發現了,就拿洗腦來當最後一步處理,他不喜歡這樣。

 

 

況且迪洛菲的記憶無法被修改,那麼今天的事情,不就得一再發生嗎?

 

 

「約定繼續就繼續吧……反正,已經無所謂了。」

 

 

他說完這句話,便轉身離去。

 

 

西羅納走了。

 

 

但是,他卻依然得留在這裡。

 

 

不是被限制住了,只是,就如同西羅納是屬於創造之界的生命,他的歸宿也是神界啊。

 

 

究竟是被什麼束縛著,他也不明白了。

 

 

 

 

 

 

他一直放空自己,也不計算時間,帝德瓦召喚他時,他就過去,其餘的時候還是待在自己的區域,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西羅納果然一直沒有回來。

 

 

他那天忿忿離去的神情,科里西亞始終記得。話都說得那麼絕了,他應該也無法再抱持什麼希望了吧。

 

 

事實上,他也從來沒有懷抱希望過啊。

 

 

他曾經試圖掙扎、抵抗命運,可是事情結果一樣由不得他。

 

 

「科里西亞,科里西亞──」

 

 

若那西擾人的聲音響起時,他真的很想裝沒聽見。

 

 

「科里西亞,我又膩了那個房子了,這是新的設計圖,再幫我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