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十九

 

你喜歡我嗎?

 

 

是因為什麼呢……

 

 

 

 

 

 

 

西羅納被科里西亞挽留下來後,只是乖乖坐在他身旁,不曉得該做什麼。

 

看到科里西亞那樣的神情和聲音,再聽了他的話語,西羅納實在沒有辦法就這樣離開,不過他留下後,科里西亞看起來又陷入了沉思,他也不知該不該打擾。

 

 

科里西亞到底在想些什麼,他總是不了解。

 

 

不了解久了,也多了一層疏離陌生的感覺,那是名為隔閡的東西。

 

 

他也不喜歡這樣的,他想跟任何人好好相處,其中自然也包含了科里西亞。

 

 

而想到先前的狀況,還是讓人兩頰發燙。

 

 

那到底算什麼呢?

 

 

而他心中所產生的感覺,又是什麼呢?

 

 

也許有些事情跟他原本想的不一樣,例如他潛意識裡,對科里西亞的想法。

 

 

他真的不知道那應該是什麼……

 

 

科里西亞大概也不能幫他解答吧。

 

 

無止盡的沉默下去,誰也受不了,所以,等了又等,西羅納還是開口了。

 

 

「你到底是不是討厭我?」

 

 

他忽然覺得這個問題對他來說很重要了。

 

 

他忽然間,在意起這個問題的答案。

 

 

「不是。」

 

 

要是平常狀況下,他也許還是會涼涼地回一句「很重要嗎」,然後任由西羅納困惑下去。

 

 

可是,過去的事情浮上思緒,讓他前所未有地疲憊與恐懼。

 

 

那些都是他不願再次遭遇、面對的……

 

 

「那、那……到底是怎麼樣嘛……

 

 

科里西亞在這種時候惜字如金,就讓他很困擾了,這樣他還得追著補問下去。

 

 

他聽見了嘆息。

 

 

然後,科里西亞轉過了他絕美的臉,在看著的時候,漂亮的雙眼中,難得地湧出了幾分柔情。

 

 

「我……

 

 

他沒有一口氣將話說完,而是人靠了過來,手拂上了他的臉側,唇則像是要親吻他的耳般,逼近了他的耳際,他甚至可以感覺到呼出來的氣息在耳邊造成的小小騷亂。

 

 

「我愛你。很深很沉的那種……

 

 

突來的告白太過認真慎重,使得西羅納呆滯了一下,眨了眨眼,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可、可是,為什麼是我?我們之間……我們之間也沒發生過什麼特殊的事情,甚至也交集不多啊?」

 

 

這種問題,科里西亞也不知道從何回答起。

 

 

西羅納的記憶裡本來就不會有那些事情,只有他記得一切。

 

 

他們所謂的交集,其實也是他單方面看著他而已。

 

 

而特殊的事情……都只是對他而言。對西羅納來說,就算他的記憶完好,他也什麼都不會知道的……

 

 

「我知道對你來說就是這樣。你既然是不能明白也不會有同樣心情的,又何必……

 

 

科里西亞把「又何必逼我說出口呢」這句話的後半嚥了下去。

 

 

他應該克制自己,不要對西羅納說這種帶刺的話。

 

 

「等一下!慢著!為什麼我一定要不能明白也不能有同樣心情啊?」

 

 

科里西亞太過武斷的說法讓西羅納抗議了起來。

 

 

「難道你願意長離創造之界,留在這裡跟我慢慢培養嗎?」

 

 

科里西亞的話問得很輕很隨意,但語氣中的意思就是:不可能吧。

 

 

「這……但是,我不討厭你的碰觸,也不排斥你本身,這樣還不夠嗎?」

 

 

科里西亞的笑容依然苦澀。

 

 

「沒有心靈的相通是不夠的。這只是強求罷了,就好像我無法去喜歡你喜歡的東西,你也無法來認同我的一些行為,甚至的言語上的問題,你無法理解我的意思,聽不懂我說的話語,這樣子怎麼會是足夠呢?」

 

 

如果排除因為癡戀而受到吸引的心,他們其實應該是格格不入的。

 

 

而他究竟是在多久以前,就認知到這一點了呢……

 

 

 

 

 

 

之二十

 

 

原來,

 

 

只是想看著你,是不夠的。

 

 

 

 

 

 

時間過得很快,少年成為了青年,也如願當上了神殿武士。

 

他十分以這個職位為傲,即使薪水不高,日子過得清苦,也怡然自得。

 

因為職務的關係,他每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待在神殿的,不時能聽到他對神像的低語,這種擁有了他大部分的時間,總是在一起的感覺很好,科里西亞覺得十分幸福。

 

儘管如此,他卻也沒有像上次那樣,搬到創造之間來住。

 

反正都決定不干涉了,這邊與他的生活分開切割,才是應該的吧。

 

 

 

 

 

『我要結婚了。』

 

有一天,青年在禱告時,告訴了他這個訊息。

 

他帶著興奮,話語間滿滿的笑意。

 

科里西亞聽了,先是愣了愣,然後發現自己呆住了。

 

結婚。這個名詞代表著什麼,他研究過。

 

那代表有一個人將進入青年的人生,分享他的生命。

 

他們會建立一個家庭,或許他還會有個孩子。

 

是不是就等於,在青年的心目中,即將有人比他還重要了呢?

 

青年還在神像前訴說著,說著那名女子的事情,說著他的愛情,希望神能夠給予他們祝福。

 

這也只是一個形式上的要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