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四 送死前的準備

 

『明明是戰前準備,范統你別這麼悲觀好不好?對了,新的賭盤開了喔,要不要來押哪一邊會打贏?投入你全部的財產押東方城贏,然後又活著回來的話,馬上就有亮麗美好的下半輩子在等你了喔!』 ── 米重

 

『怎麼你是忘記我還負債了嗎?我押這根拖把算三萬串錢行不行?』 ── 范統

 

 

 

 

 

東方城的宣戰布告,是在儀式破裂,他們回城後的隔天發布的。

 

由女王親自下達的命令,自然以最快的速度傳達到了東方城的每一個角落。正式的宣戰公文沒有多久便貼在各個公共場所,范統對於看公文一向是沒興趣的,但這次是切身相關的事情,他不得不試圖了解一下。

 

因為公告在各處都有貼,不必跟人擠著看,這大概是唯一能慶幸的一點吧。

 

「范統,這上面寫什麼?」

 

月退是跟他一起來看公告的,不過這公告畢竟字有點多,又用了好些冷僻的字,再加上一些官方用語跟文法……要月退看得懂,還是難了點。

 

「等等,我沒在看。」

 

我是說我正在看,相信你一定聽得懂吧。

 

唉,我真不喜歡看公文。把話寫得簡單明白讓大家一目瞭然有什麼不好嗎?非要這樣咬文嚼字,難道這樣看起來就比較高人一等?公文閱讀起來的速度比一般的文章慢了大概兩倍啊,我覺得負責寫這種文章的人應該也不會舒服到哪裡去,既然你寫得難過我看得痛苦,為什麼不乾脆放過彼此,用口語一點的文字來表達意思呢?

 

我也知道這只是我毫無意義的感傷。搞不好寫這公文的人寫得還挺爽的,比如說違侍大人,他看起來就是很熱愛這種討伐文章的樣子,大義凜然地追究罪責,一再重申我方立場,彷彿可以想像拿來演講時鏗鏘有力的狀態──嘖嘖,真是受不了。

 

這篇公文看來看去也不過幾個重點嘛──就是「我們要向落月宣戰,因為他們破壞了王血注入儀式,又對女王陛下不敬,因為落月少帝不配合王血注入儀式,你們大家也是死路一條,所以這場仗打定了,你們沒得選擇,乖乖來拋頭顱灑熱血就對了」。

 

如此威脅與命令兼具的感覺真差啊……咦!慢著!所以這次打仗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啊!該不會是要擄獲少帝吧!當天看他那副德性,我覺得就算拿整個國家來威脅他他也不會點頭的唷!要是作戰目標真的是俘虜落月少帝的話,那根本一開始就不用打了嘛!我不玩了啦!

 

「范統,你看完了嗎?」

 

大概是留意到他臉色的轉變,所以月退又問了一次。

 

「沒看完。反正大概就是在說,落月少帝欺負到我們腳下來了,我們一定要默默忍受,打這場仗大家鐵定會全部死光光,所以大家一定要配合接下來的事宜,讓落月殺得我們哭爹喊娘。」

 

「嗚……

 

應該是翻譯太困難的關係,月退發出了痛苦的聲音。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也知道這段話太扭曲了些,你聽不懂也是應該的……

 

「複雜來說,就是因為王血輸出儀式,我們不要打仗就錯了。」

 

這次這句雖然也錯了不少,但因為比較簡短的關係,月退總算聽懂了。

 

「這樣啊,應該也是意料之中的結果吧……

 

是啊,綾侍大人都預告過了,開戰勢在必行啊。

 

「月退,你要待在城裡補給嗎?不、不下戰場嗎?」

 

什麼下戰場,我還下海咧。

 

范統也知道要求人家一起去,然後依靠人家的保護,這樣實在很厚臉皮,但基於求生的意識,他還是忍不住想問問看。

 

「嗯……我想就按照這樣的安排,我不想上戰場。」

 

當月退沉靜地回答出這樣的話時,范統的臉部頓時抽了一下,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

 

……怎麼辦?人家都說他不想去了啊,我的良心……我的良心……

 

「范統,你的臉色不太好看……你擔心上戰場的事情嗎?嗯,不一定會抽中啦。」

 

月退拍了拍他的背,但這樣的舉動在安撫他的功效上有限。

 

那如果抽中了呢?抽中了你也不管我嗎?別說什麼硃砂會幫我這種話,他會不會抽中都還不一定,要是真的一起中了,趁著戰場混亂,你又不在,他私底下把我做掉的可能性還比較高一點吧!我在他眼中的礙眼程度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啊!

 

「軍隊照理說有固定的編制,上萬人的隊伍,我就算也在場上,分配在你附近的機率還是不高的。」

 

如同看穿他的心事一樣,月退解釋了這麼一句,更是讓范統的心情跌落谷底。

 

總之……萬一真的中了,就是沒有人可以依靠,只能靠自己的意思?

 

「我知道了……我回去會先寫好離婚證書的,忘了我吧。」

 

誰來告訴我遺書的顛倒詞為什麼是離婚證書啊!那結婚證書就等於遺書了嗎!這是哪門子的台詞?我明明是要說別忘了我啊,這樣搭起來到底是在唱哪一齣戲啊!

 

「離婚證書是寫給你的拂塵的嗎?」

 

月退不由得笑了出來,范統自己則覺得一點也不好笑。

 

你不要這麼認真地開始用我的反話開玩笑啦!我跟噗哈哈哈從來都沒有結婚好不好!從來都沒有!只是結訂了武器跟主人的契約而已!

 

而且音侍大人還自告奮勇要照顧它呢,我連身後事都不必煩惱了,啊哈、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