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二 比武招親……個頭啦

 

『比武招親?不能拋繡球嗎?我覺得拋繡球比較簡單啊!』 ── 范統

 

『音侍砸向台下的繡球,接了會暴斃吧?』 ── 綾侍

 

 

 

 

 

 

因為珞侍急著去研究筆記,范統跟月退也明白他的心情,便不要他送他們出去了。反正路剛才來的時候才走過一次,要自己走出神王殿也沒那麼難,至少這裡比符咒軒那迷宮般的地形好多了,再怎麼樣,也是走得出去的。

 

走出暉侍閣的時候,沒有跟住在隔壁的女王相遇,很好。

 

 

走到第四殿的時候,沒有撞見住在這裡的違侍,很好。

 

 

走到第三殿的時候……很遺憾,音侍就在出入口附近玩耍,直接正面碰見,失敗。

 

 

來的時候很順利,出去的時候就不這麼順利了,看來一時半刻還走不了。

 

 

「啊,小月你們怎麼從裡面出來?你們什麼時候來的啊?」

 

 

因為之前在玄殿的時候,音侍和綾侍先離開了,所以他並不曉得珞侍找他們來暉侍閣打掃的事情。

 

 

不過,范統依然對於他不記得自己的名字,就乾脆把自己的稱呼省略了這點很有意見──儘管他也不能做什麼。

 

 

「音侍大人,您這是在……?」

 

 

月退看了看音侍,再看看他腳邊警戒著的嬌小生物,目中流露出了幾分不解。

 

 

「啊,這是我之前在這裡撿到的貓,我帶牠出來玩。」

 

 

音侍一面說,一面伸出手把那隻緊張不已的小貓拎起來,完全無視牠抗拒的掙扎跟叫聲。

 

 

我覺得牠好像相當不喜歡您,音侍大人。

 

 

「神王殿有貓可以撿……?」

 

 

月退露出了有點古怪的表情,似乎覺得這樣的事情十分奇異。

 

 

無論如何,至少這是一隻真正的小花貓,而非什麼被音侍叫小花貓的畸形魔獸。

 

 

「嗯,綾侍說,養貓不能一直關起來,要放出來玩,所以我就帶牠出來玩了。」

 

 

音侍說著,開始玩起了空拋的遊戲,把那隻小貓高高拋起再接住,頓時喵喵聲不絕於耳。

 

 

我覺得,這隻貓亂可憐的,您還是把牠關回去吧,那樣牠可能會覺得幸福點。

 

 

「啊,看起來好像很高興的樣子,很有精神呢!」

 

 

您完全誤會了!

 

 

「養貓這種事情,您應該可以吩咐別的人處理吧……

 

 

月退委婉地說。就范統看來,他只差沒直接說「您根本就不適合養貓」了。

 

 

「可是……是我撿回來的,所以我應該自己負責任嘛,怎麼可以交給其他人呢?」

 

 

男人有責任感是很好,但是依我看,您還不如把牠放生。

 

 

「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我們先回去了。」

 

 

對於小貓的事情,他們自認愛莫能助,那麼還是不要繼續打擾他們的人貓共處時間才是,於是,月退便打算跟范統一起告別了。

 

 

「啊,等等,過完年有熱鬧的活動,記得要參加喔。」

 

 

音侍沒有這麼簡單就放他們走,還是叫住了他們,進行不明的廣告宣傳。

 

 

熱鬧的活動……是剛才在玄殿疑似說過的,什麼比武招親之類的亂七八糟的東西嗎?

 

 

「是什麼活動呢?」

 

 

人家都說了,不表達一點興趣,好像不太捧場的樣子,所以月退問了一句。

 

 

「是東方城一年一度的活動,開場的時候我們東方城五侍會上去比武招親喔!」

 

 

……

 

 

說什麼啊……這到底是在說什麼?一年一度還比武招親,這是一年就結婚一次嗎?打贏了可以當一年的夫妻?女王下不下場?不然你們都是男的,是叫女人上去比嗎?

 

 

這樣的話,珞侍很危險吧?隨便就不知道嫁給哪個奇怪的路人了,然後違侍大人大概沒有什麼行情,音侍大人您如果不放水,只怕是嫁不出去的,而排綾侍大人的隊伍應該會滿到城外吧,可是看流蘇的顏色,除了音侍大人您,還有誰有本事把他打敗娶回家呢……

 

 

要是真的要比武招親,璧柔應該拼死也會打敗其他的參賽者,好跟音侍大人在一起吧?

 

 

不對,她又說不嫁,噢噢……

 

 

只不過是比武招親四個字,范統的腦袋就轉過了一堆亂七八糟沒有條理的東西,不知道能不能說是腦袋太靈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