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在寫的時候

眼睛跟腦袋都在想配角啊(遠)

安帝優斯你振作一點吧

 

章之一 十三皇子-4
 
 
 
安帝優斯回到自己在這裡的暫時房間,收拾他帶來的簡單行李,準備在今晚就從這裡離開。
 
當身後傳來開門的聲音時,他警戒地轉過身,看清楚進來的人是誰後,才鬆了一口氣。
 
「九哥。」
 
九皇子.修爾納看了看他,俊秀的臉上籠罩著幾分憂愁,顯然是為了剛才的事情。
 
「宴會不是才剛開始?九哥你怎麼跑出來了?這樣好嗎?」
 
安帝優斯雖然有十二個哥哥,但不是每一個都關係和睦的,有的生疏到連話都沒說過,有的則是見了面還未必認得出來。畢竟他們之間即使是最年輕的,年齡也大他五百歲以上,再加上黃金瞳的關係,隔閡想不大也難。
 
其中唯一和他稱得上交情不錯的,就是修爾納了。可能人之間真的有所謂緣分,本來只是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因為一些小事情有了交集,後來也就發展出了情感。
 
對他好的人,他一直是很珍惜的。
 
「我想你大概要走了,不趁這時候來問你就來不及了吧,為什麼要說那些話觸怒父皇呢?他差點就把你殺了。」
 
雖然宴會上的氣氛已經差到不能再差,但修爾納一點也不擔心自己悄悄離席會帶來影響。
 
作為一個因為體質問題而無法習武的皇子,他一向是不被兄弟與大臣們看在眼裡的,在那麼多野心勃勃的兄弟面前,他亦選擇旁觀,不參與那些明爭暗鬥,那些人根本不會想注意他。真正知道他的價值的,也只有狄修拉而已,不過狄修拉一向也是由著他行動的。
 
聽修爾納問起這個問題,安帝優斯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古怪。
 
「九哥,你也認為我是故意說這些話來刺激父皇的嗎?」
 
修爾納搖搖頭,墨綠色的眼中透著幾分無奈。
 
安帝優斯從小到大最喜歡的就是他的眼睛,其次是他那如瀑般垂長美麗的黑髮。
 
「我相信你不會如此胡鬧,所以我才來問你原因。」
 
這話讓安帝優斯睜大了眼,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說。
 
修爾納大概是誤會了,弄錯了方向,他想問他激怒父皇有什麼用意,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答案只有一個,就是,他說的每句話都是真話。
 
可是誰會相信呢?
 
即使修爾納一向對他不錯,有些事情他也曉得還是隱瞞比較好……
 
「九哥你聰明絕頂,自己猜嘛,不過,能提早離開宴會還是不錯的,反正我也沒準備什麼像樣的生日禮物。」
 
「你呀。」
 
修爾納伸手彈了一下他的額頭,雖然是想板起臉孔教訓,但還是藏不住語氣間流露的寵溺與無可奈何。
 
對著這張臉,就是無法認真生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