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腦袋一團混亂,但范統確實已經有睡意,因此沾了床後很快就進入夢鄉。
 
范統十分好睡地一覺到天亮,直到鬧鐘響起才醒來。還在繼續睡覺的情況下,一想到要去上學,范統就覺得身心俱疲,恨不得學校能夠停課。
 
迅速刷牙洗臉完的他,發現沙發上的那爾西還在睡,只好先思索要交代他哪些事情,再伸手搖醒他。
 
「喂,我要出門了,有些事情要交代你,先醒來一下啦。」
 
那爾西睜開眼睛時,神情看起來有幾分不悅,不過生活上的事情不交代不行,所以范統就硬著頭皮講了下去。
 
「家裡的東西先別亂碰,我在家的時候才能教你怎麼用,中午肚子餓了就先吃泡麵,我教你怎麼泡。」
 
說著,范統拿了一包泡麵過來,說明了流程,並教導他熱水壺怎麼用。
 
那爾西聽到這裡,終於說了一句感想。
 
「你這裡只有這種用泡的公家糧食可以吃?」
 
啊?才不是呢!太失禮了!泡麵比該死的公家糧食好吃多了好不好!而且這個是要花錢買的!你該不會要告訴我你挑食吧?如果要我餐餐準備高級料理,我可養不起喔!
 
「這不是公家糧食那種難吃的東西!我不會煮飯,想吃別的要出門買,不過你自己先不要出門比較好,所以中午就先吃這個吧!」
 
范統在解釋完後,那爾西又皺眉追問。
 
「我為什麼不能出門?」
 
你為什麼不能出門──這真是個好問題。我以為這件事不需要我說明,沒想到我錯了,你居然覺得自己可以單獨出門?對異世界的你來說,這可是冒險耶,你什麼規則都還沒學會,要怎麼出門啦!
 
現在要怎麼說?「因為我現在還沒有時間教你出門要注意什麼事情,最好還是我跟你一起出門,比較不會有問題」這樣講的話會不會讓他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行為能力,很傷自尊?
 
「因為你還完全不了解這個世界──」
 
「只是出去買食物,會有什麼困難嗎?我不想吃這種看起來就很難吃的東西。」
 
給我向泡麵道歉!還沒吃過的你哪知道那是多麼驚人的美味?給我吃吃看再說啊!而且就算要買東西,也得我給你錢才行好嗎,難道你身上有錢?
 
「中午先吃泡麵,晚上我再買給你吃啦!」
 
「所以我到底為什麼不能出去?」
 
「你長太帥出去會嚇到別人啦!」
 
范統一急之下忍不住胡言亂語,這句話一說出來,那爾西一愣,他自己也瞬間無話可說。
 
要死了,我說了些什麼啊?雖然我覺得這句話也是事實啦,但這樣直接說出來感覺超奇怪的啊啊啊!
 
「嚇到別人,然後呢?又怎麼樣?」
 
不要問這種難以回答的問題!當然是不會怎麼樣啊!
 
「說會嚇到人也太可笑了吧,不就沒嚇到你嗎?」
 
誰說的,昨天晚上就被你嚇到了!雖然跟帥不帥沒有關係啦,月退那張差不多的臉我看了那麼久,早就免疫了……
 
「反正你不准出去!旁邊桌上那個東西叫做電話,跟幻世的通訊器差不多,響起來的話不要接,多半都是詐騙集團打來的,浴室裡紅色的牙刷跟灰色的毛巾是新的,可以用,然後我要去上學了,再見!」
 
范統講完這段話,就衝出去了家門,因為那爾西來不及想出問題來叫住他,所以他成功脫離了剛才尷尬的處境,而在仔細思考後,他並沒有鎖門。
 
把門鎖住的話,簡直像是軟禁人家啊,而且萬一發生什麼事的話,不就跑不出來了嗎?還是不要鎖門吧。
 
至於那爾西會不會把他的話聽進去,乖乖待在家裡不出來,范統實在沒什麼把握。
 
所幸今天的課都不太重要,也沒什麼熟識的同學,上完兩堂通識後,范統翹了下午的課,打算早點回家,而週五那堂看似得重修的課,他已經打了電話請同學幫忙求情,有沒有救還得看教授的心情如何。
 
因為這時還不到晚餐時間,范統便沒有買食物,直接回家再說。
 
范統其實很擔心回家之後會不會找不到那爾西。倘若那爾西不想理他,依然跑出去,基於良心問題,范統覺得自己可能得出去找人,那可就麻煩了。
 
拜託你別那麼叛逆,我可不想花時間在街上尋人啊。據我所知那爾西好像不是很聽話的人,我回家到底會不會用驚恐的事情迎接我?
                                 
唉,當初暉侍的遺言明明是要我照顧珞侍,跟那爾西說對不起,現在怎麼變成我要照顧那爾西了?如果可以的話,我比較想照顧珞侍啊!好歹他是個很乖的好孩子!
 
范統一面想著這些事,一面打開家門。由於之前一直是自己一個人住,他回家沒有喊「我回來了」的習慣。一進到家中,他就看到一樣躺在沙發上的那爾西,桌上的泡麵不見了,沖過水的紙碗放在垃圾桶裡,此外家裡好像還有一些不同的地方。
 
整個客廳似乎變得乾淨許多。亂放的雜物被整理過了,很多有灰塵的角落也被清掃得一乾二淨,范統從沒想過自己家的客廳能有這麼乾淨的一天,更沒想過的是,看起來嬌生慣養的那爾西居然會打掃。
 
「那爾西,你在睡覺嗎?」
 
「……」
 
聽他叫自己,那爾西便坐了起來,看來剛才只是躺著休息,沒真的睡著。
 
「你吃過泡麵啦?沒那麼難吃吧?」
 
比起打掃的事,范統比較在意他對泡麵的評價。
 
「……」
 
現在是怎麼樣!不想跟我講話就對了?還是因為先前說得很難聽,現在覺得好吃就不好意思開口?
 
「然後……你打掃了客廳?真沒想到你會主動打掃。」
 
「不打掃能住人嗎?真不知道你為什麼能在這種地方生活。」
 
喂!哪裡不能住了!我知道了,你有一點潔癖是吧?那是你的問題,並不是每個人都要把家裡打掃到一塵不染才有辦法活下去的好嗎?我們家又沒有專門打掃的僕人!
 
「只是有點亂而已,沒有你說得那麼嚴重吧?我都還沒計較你整理之後我有可能找不到東西呢!」
 
「你要找什麼?告訴我,我都知道在哪裡。」
 
你都知道?真是強大的自信,那麼多東西,你每個都記得?
 
「但有些東西你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吧,這樣我要怎麼跟你說?」
 
「告訴我特徵,這並不難吧?」
 
我覺得很難啊,哪裡不難了!你一定是當管家的人才吧,當什麼皇帝替身呢!
 
「先不提那個,現在我有時間了,先教育你一些要在這裡生活的基本規矩吧,首先──」
 
嗯……首先?要判斷哪些事情需要說明還真是困難,畢竟對我來說都是本來就該知道的事,很容易有盲點啊……
 
「首先還是先學習各種家電的使用方法吧,廁所你應該會用,洗衣機也學一下好了……」
 
「我需要洗澡,你有別的衣服嗎?」
 
那爾西現在仍穿著自己原本的衣服,不管出不出門,衣服總是要換洗。范統在想到這一點後,他又痛苦了起來。
 
「就算衣服可以穿我的,內褲也不行啊!啊啊,我還得幫你去買內褲!」
 
「……帶我去賣內褲的地方,我自己買。」
 
你也覺得要人幫你買內褲很心情複雜吧?帶你去買的話……唔,隔壁條街的小店應該有賣男用內褲,應該比什麼都不懂就直接去大賣場好一點。
 
「好吧,不過你還是得換一下外衣才能跟我出門,我去拿衣服給你。」
 
范統回自己房間後,從衣物堆裡隨便抓了件菜市場便宜買的上衣,就拿出去給那爾西。
 
「拿去。褲子大概還不用換吧,不算顯眼,而且只是要出去買個東西而已。」
 
那爾西從他手中接過衣服後,一看之下立即呆滯了好幾秒,接著才一臉嫌惡地遞回給他。
 
「換一件來。」
 
命、命令句?不就是去隔壁條街買衣服嗎,隨便穿穿就可以了啦!
 
大概是氣勢的關係,范統沒有抗議便乖乖回房間拿別的衣服。為了避免那爾西又不滿意,這次他多拿了幾件來,但那爾西看完依舊皺眉,眼神也依舊鄙視。
 
「這個世界的衣服,品味都這麼差嗎?」
 
對不起,是我品味差,不是這個世界的錯啦!都是我的問題,這樣行了吧!不過這些衣服真的有這麼糟糕嗎?我覺得應該還過得去啊?
 
「這個世界的衣服有很多種,只是我的衣服你剛好不喜歡而已啦!」
 
「把你全部的衣服都給我看。現在。」
 
又是命令句?語氣超冷的,讓我又不敢拒絕了,我、我態度為什麼要這麼軟啊,到底誰才是這個家的主人?
 
范統不太甘願地帶著那爾西進了自己的房間,把自己的衣服都攤在他面前,就在他開始擔心會不會沒有一件能讓那爾西滿意的時候,那爾西總算挑了幾件衣服褲子出來。
 
「這些借我,我出去換衣服。」
 
通通借你也沒關係,別再用那種鄙視的眼神看我就好……
 
因為換衣服不需要多少時間,很快那爾西就開門告訴他換好了。范統隨便看了一眼,便忍不住想感慨。
 
為什麼你有本事從這堆廉價衣服裡面挑出你穿了會好看的衣服啊?這衣服我穿了會這麼好看嗎?明明也沒什麼特別,但看起來就是很帥,果然是人的問題?
 
唉……至少現在看起來像正常的現代人,不會太引人注目了,嗯!現在感覺就只是個普通的外國帥哥,只是比明星還要帥而已,沒問題的!
 
「那我們去隔壁街買東西吧,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然後不要輕舉妄動,也不可以隨便對人動手,了解了嗎?」
 
那爾西冷淡地點了點頭,范統就當他已經了解,心情低落地帶他出了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