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伊耶最近一直處在煩躁的情緒中。雖然他本來就是個常常感到煩躁的人,但這種情緒這陣子的頻率似乎增加了不少。
 
之所以會一直感到煩躁,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諸事不順。無論是工作還是人際關係,都讓他不太快活,現在其他人搞出來的線上遊戲比賽,也使他的脾氣變得更糟糕。
 
和雅梅碟組隊,可以說是他自作自受。雅梅碟這個人有多讓他煩躁,他早就知道了,組隊遊戲會不會順利,根本從一開始就不該期待。
 
伊耶要求雅梅碟在摸熟遊戲的基本概念後再來和他一起練習,他自己同一時間也進行同樣的事情。
 
第一次練習約在兩天後,以初級的敵人當作練習對象。因為是五打五的對戰,除了他們兩個,還會有三個玩家成為隊友。最初選定角色的時候,就出了點問題。
 
遊戲裡有不少個角色可供選擇,各自有不同的技能與隊伍中的定位,雅梅碟選的角色跟伊耶想選的剛好是同一個,他只好打字抗議。
 
『鬼牌劍衛 說:喂!那是我想選的角色!』
 
遊戲裡的暱稱也是自己取的,因為懶得記太多名稱,大部分的人都取跟通訊軟體差不多的名字。
 
考慮到身分被一般玩家知道的話會有一些麻煩,他們幾個進行遊戲的時候,一般玩家都只看得到代碼。像是「昨天的對戰殺爆了落月少帝耶」之類的言論,在這種機制下就可以迴避。
 
『紅心劍衛 說:角色不是先搶先贏嗎?』
 
『鬼牌劍衛 說:你是說誰按得比較快?這是什麼野蠻的決定方法!』
 
『紅心劍衛 說:噢伊耶,由你抗議野蠻這件事,感覺真不適合。』
 
伊耶不想思考雅梅碟喊了自己的名字,那麼暱稱變成代碼還有沒有意義。他現在只想直接前往雅梅碟家狠狠揍他一頓,如他所願地印證野蠻這件事情。
 
『鬼牌劍衛 說:我只練過這個角色,被你選走我要選什麼?』
 
『紅心劍衛 說:不是該多練幾個角色,再找出自己比較會用的?你選其他的摸看看吧。』
 
對戰前準備的時間正在慢慢減少,要從那些陌生的角色裡選一個用,還真是困難。伊耶連點了幾個看了技能,都覺得不知所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卻是女角。
 
『鬼牌劍衛 說:雅梅碟,你給我把那個角色讓出來!我不要玩女人!』
 
『紅心劍衛 說:伊耶,謹言慎行啊。』
 
『鬼牌劍衛 說:不要囉嗦,你選別的,只剩下十五秒了!』
 
『紅心劍衛 說:你怎麼這麼想要選這隻?』
 
『鬼牌劍衛 說:關你屁事!』
 
『紅心劍衛 說:該不會是因為看起來很高?』
 
雅梅碟打完這行字後,倒數剛好結束,以至於伊耶來不及打出罵人的話,只能瞪著螢幕等待遊戲讀取。
 
等到遊戲畫面出現一定要給他死──伊耶在心裡這麼想,然而這件事不太可能做到,畢竟他無法攻擊隊友。
 
進了遊戲,由於打字速度不快,又顧著跟雅梅碟吵架,他很快就因為分心而被對面的敵人殺了一次。這時候隊友也開始抱怨要他們不要吵架了,他只好暫時閉嘴。
 
接下來的過程中,一樣有其他不愉快。
 
開場前的胡亂選擇中,伊耶選中了一個看起來像狼人的角色。好不容易技能稍微熟悉,逮到一個落單的敵人,就要補上最後一擊殺掉對方──雅梅碟的角色卻從旁邊穿出來補刀,搶走了擊殺的功績與本應由他獲得的金錢。
 
『鬼牌劍衛 說:你幹嘛搶我的人頭!』
 
一個人頭可以得到的錢,剛好可以讓他回去買下個階段的裝備,但被雅梅碟搶走,就得再繼續努力湊錢了。
 
『紅心劍衛 說:我怕你打不過,所以來幫忙啊。』
 
如果這世界有什麼話是一說就會引起伊耶暴怒的,「怕你打不過所以幫你」和當面說他矮,大概屬於同等級。
 
『鬼牌劍衛 說:誰打不過啊!你沒看到血量的差距嗎!你沒看到距離不遠他根本跑不掉嗎!你根本是蓄意搶功績的!』
 
『紅心劍衛 說:伊耶,玩遊戲要有風度跟修養。』
 
『鬼牌劍衛 說:天底下哪有被搶了還要被要求風度的道理!』
 
『紅心劍衛 說:不然下次有機會讓你搶回來嘛,這又沒什麼好計較的。』
 
光是跟雅梅碟組一次隊,伊耶就覺得自己已經快要用光所有的耐心了。雖然這大概還有本來就不耐煩的因素在內。
 
他的人生已經被雅梅碟消磨過太多耐心了,這種情況下要再擠出多餘耐心給他,額度本來就不可能高到哪裡去。在隊友「打個虛擬敵人也要吵成這樣喔」的抱怨聲中,伊耶覺得自己的血壓不斷飆高,而且雅梅碟不只搶人頭,還一直跑太前面落單被敵人殺掉。
 
明明是雅梅碟白目,卻好像都不能罵,必須忍氣吞聲似的。伊耶覺得這種事情一點道理也沒有,要是他用這種態度練兵,軍隊早就完蛋了。
 
整場烏煙瘴氣的比賽結束後,贏是贏了,卻讓他連試下一次都不想,就直接對雅梅碟提出拆隊的要求。
 
『鬼牌劍衛 說:我不想再跟你一起打了,拆吧。』
 
『紅心劍衛 說:什麼?伊耶你連跟我一起打都沒辦法的話,你還能跟誰組隊呢?』
 
『鬼牌劍衛 說:分明是跟你組隊最讓人憤怒吧!』
 
『紅心劍衛 說:玩遊戲本來就該放輕鬆別太計較啊。』
 
『鬼牌劍衛 說:用半吊子的心態練習,比賽怎麼會贏?』
 
『紅心劍衛 說:如果你要去找符合你理想的隊友,那我就退出遊戲不比賽囉?』
 
雅梅碟那副退出比賽也無所謂的樣子,讓伊耶微感困惑。
 
『鬼牌劍衛 說:我以為依照你的個性,你會積極鍛鍊自己的技術,好為陛下贏取榮耀,結果不是這樣嗎?』
 
『紅心劍衛 說:伊耶,你不明白。陛下也會下場參與比賽,為人臣子怎麼能贏?』
 
『鬼牌劍衛 說:你這什麼歪話?那萬一別人贏了他們呢?』
 
『紅心劍衛 說:陛下就是我的信仰,我不相信會發生這種事情。』
 
剛剛那個想要了解雅梅碟的自己,簡直是世界上最蠢的人──伊耶不由得產生了這樣的想法。
 
接下來的當務之急,就是在工作的閒暇時間尋覓新隊友了。於是晚餐的時候,伊耶便關心了一下月退的情況。
 
「我們?配合得挺好的啊,沒什麼大問題。伊耶哥哥你玩哪個角色啊?」
 
被問到這個問題,伊耶還真不知該怎麼回答。因為今天跟雅梅碟打了一場的關係,他現在對被他搶走的那個角色充滿恨意,如果要找別人組隊,他應該會選其他角色,但他目前還沒決定好要用哪一隻。
 
「我還在選哪一隻比較適合我。」
 
伊耶用這樣的說法帶過,然後月退也追問了下去。
 
「那麼,伊耶哥哥你們練習的情況如何呢?」
 
「很爛。我不想跟雅梅碟組了。」
 
雖然伊耶是個愛面子的人,但既然他要找別人組,這件事就沒有隱瞞的可能,他索性直接說了出來。
 
「咦?你要找別人組?可是大家不是都有隊伍了嗎?」
 
月退很關心伊耶現在的狀況,也跟著擔心了起來。
 
「找找看有沒有人對他的隊友不滿意想換掉的,也只能這樣。」
 
「嗯,那我也幫你問看看。」
 
第二天,因為軍部有事情需要處理,伊耶忙了一整天,回到家裡便發現月退異常有效率,居然已經問到了。
 
「好消息喔,伊耶哥哥,我幫你找到隊友了。」
 
既然有好消息,伊耶總是要問一問的。
 
「喔?是誰啊?」
 
「聽說那爾西跟奧吉薩拆隊不練了,這樣的話,伊耶哥哥你就可以跟奧吉薩組隊了呢!」
 
伊耶一瞬間實在不曉得該給他什麼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