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貼一回

然後應該會繼續貼沉月二-3的試閱



 

    新人歡迎會《沉月之鑰外篇》
 
 
 
大家好,我是改名為金侍的洛艾爾。進入神王殿工作至今已經一個月了,我初步熟悉了這個地方,目前為止也沒碰到什麼會讓我想辭職的事情。應該吧。
 
關於有沒有產生過辭職的念頭,我想就算有,也只是想想而已。當初我抱持著十分強烈的決心考進來,自然不會這麼輕易就退縮。
 
神王殿是個很奇特的地方,大概是因為國主陛下與一般的統治者不同,同事們也異於常人,才會讓我得到這樣的結論。
 
想在這裡好好待著,首要任務就是搞懂大家彼此之間的關係,當然也得將西方城那邊高層的關係搞清楚。幸好新人剛進來,負擔的工作還不算多,所以我還有進行這件事的餘裕。
 
一個月能觀察的事情不算很多,對於神王殿跟聖西羅宮的高層,我也就粗淺了解了一下而已。
 
先從音侍大人說起吧。還沒進入神王殿之前,我就對音侍大人的事蹟頗有耳聞,主要是米重時常抱怨的關係。既然有米重這麼方便的情報網在,我當然也會找他問一些我想知道的事情,所以我大致明白了音侍大人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除此之外,他還是月牙刃希克艾斯。也就是說,其實他不是人類,是器靈。一兩次的接觸再加上收集來的資訊,讓我得到了一個結論:不管音侍大人說了什麼,都別當真,也別認真看待。
 
唯一例外的大概是傳達命令的時候。如果他跑來跟我說「嘿小金,小珞侍找你」,那應該就是國主陛下請他幫忙喊我過去……就算語氣聽起來不是認真的,最好也過去一下,以免背負國主陛下也叫不動的罪名。
 
音侍大人對大部分的人都很友好,只是他常常搞不清楚哪些事情會造成別人困擾,所以大家時常很害怕他釋出的善意。而他也有特別不喜歡的人跟特別重視的人。
 
接著就來說說綾侍大人。綾侍大人是玄冑千幻華,相較於音侍大人,他雖然一樣不是人,卻可靠多了。神王殿裡的事情,問綾侍大人多半會有解答,在神王殿能決定重要事情的聰明人不多的情況下,綾侍大人分擔了許多公務,在我進了神王殿以後便有一些轉移到我這邊來。
 
若要說音侍大人特別在乎綾侍大人,那麼綾侍大人就是──面對音侍大人的時候特別容易動怒。而根據我的觀察,這種狀況不代表他討厭音侍大人,他真正討厭的,應該是跟前任女王死亡相關的所有人。
 
由此可知,我可能不在他討厭的範圍內,可喜可賀。被綾侍大人討厭是什麼感覺,我不太清楚,這件事搞不好米重知道,只是不想面對而已。
 
雖然如此,綾侍大人也不會特別和誰來往,所以我沒有和他熟悉的機會,就姑且當成是個美麗又恐怖的護甲,而且只在乎國主陛下跟音侍大人吧。
 
然後是違侍大人。違侍大人和前面兩位資深的大人比起來,相較來得平凡正常些。他跟音侍大人彼此看不順眼以及喜歡貓的事情,基本上都是稍微調查就可以得知的,而他不喜歡新生居民也是大家早就知道的。
 
違侍大人跟綾侍大人的人際關係都比較單純,而因為上述三位大人都不宜親近,我簡單收集完情報就算了。
 
而簡單收集完情報就算了的人,除了他們,還有西方城的部分高官。經過資料篩選後,我大致記住了一些簡短的條目,比如前任鑽石劍衛與音侍大人交好,鬼牌劍衛和紅心劍衛是多年好友,黑桃劍衛從前任皇帝待到現在,梅花劍衛是代理皇帝陛下的親生哥哥等。
 
新任鑽石劍衛的部分,則因為上任時間太短,目前還沒能得到什麼資訊。
 
梅花劍衛則是比較特別的存在,因為他在東方城工作,平常可能有碰面的機會,實在該多花點心思了解他。可惜目前為止依然只能得到比較表面的資訊,希望米重能有用一點。
 
至於兩邊的統治者,東方城這邊比較單純,國主陛下是個善良又好說話的年輕人,時常面帶笑容,讓人面對他的時候不會覺得壓力很大。雖然這樣的態度大概是他想把真實的自己藏起來才裝出來的,但就算是裝,還是沒多少距離感。
 
西方城那邊就比較複雜了。先不提兩個皇帝跟其他人之間的關係,他們光是彼此之間的關係就複雜到讓人看不穿,以目前的態勢看來,真正的皇帝反而比較像是代理皇帝的替身,而且他們兩個人顯然都對我有點意見……我所能做的只有盡量別觸怒他們,把握好幾個基本原則的話,倒是不會太難。
 
最後就是范統前輩。前輩雖然負責帶領我熟悉神王殿與職務,卻一副不知該從何做起的樣子,我想這跟他講話的障礙有點關係。講出來的話不如預期,很難好好溝通,這樣一來確實會感到困擾吧。
 
不過要我在音侍大人跟范統前輩中選一個來帶我,我當然還是會選范統前輩。給音侍大人帶應該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希望能安穩地熟悉環境後再面臨這種挑戰,畢竟我可是要在這裡待很久的。
 
說到前輩,前輩跟很多人都有很深的關係,如果跟他有交情,我想一切會變得比較有利。然而對我來說,刻意親近一個人是我一直做不好的事情,如果將這件事界定為利用或許會比較容易,但前輩有恩於我,這麼做是不可以的。
 
果然還是跟所有人都保持距離比較好吧。我得到了這樣的結論。
 
我打算安分守己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此一來應該也能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高官。
 
就在我做出這個決定後,國主陛下便將我找了過去,說是有件重要的事情要通知我。
 
坦白說,見到他之前,我心裡有各種猜測,甚至還思考過難道自己剛來一個月就要被重用了……只是事情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小金啊,算一算,你也進來一個月了吧?』
 
國主陛下一開口就說了這麼一句話。光是這句話就讓我心中產生很多想法。
 
到底是要說我已經通過考驗,可以留下來,還是經過審定後覺得我不適合這裡,所以要請我離開呢?
 
雖說我對自己的辦事能力很有信心,也認為東方城好不容易才選出來的新任代理侍不會這麼輕易被趕走,但若融入同事圈是評分重點,搞不好我真的不合格。
 
『是的,這一個月多虧大家的照顧,我很喜歡這裡。』
 
我給了一個很普通的回應,國主陛下則笑著說了下去。
 
『我們神王殿難得有新人,為了怕你跟大家都不熟,我覺得應該進行一連串的歡迎活動。』
 
歡迎……活動?
 
我對這個意料之外的詞彙感到茫然。
 
『請問那是什麼樣的活動呢?我需要準備什麼?』
 
『你什麼都不需要準備啊,歡迎會的主角是你,應該是大家準備一些節目來邀請你參與才是,放輕鬆享受就好。』
 
其實我不是不知道歡迎會是什麼,但這種人到就好,什麼都不需要準備的活動實在讓人壓力很大。與其當活動主角,還不如讓我當準備活動的人,即使會有搞砸的壓力在,也比對一切一無所知,等待著未知的驚恐感來得好。
 
『這樣只怕會給大家添麻煩,其實不舉辦也沒有關係啊,時間久了總是可以熟悉的──』
 
我想說服國主陛下放棄這個對大家來說都沒有好處的計畫,但他似乎不打算接受我的建言,沒等我說完就直接抬手要我停止。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你就別推辭了吧,大家平時都很忙碌,要藉由公務詢問之類的事情熟起來實在是太難了,辦個歡迎會是最好的選擇。』
 
就是因為大家平時都很忙,所以給他們添麻煩反而會讓他們討厭我吧?
 
我在內心苦笑著。國主陛下興致勃勃想做的事,身為部下的我當然無法太強硬地阻止,只能面帶感激地答應下來。
 
『這件事我已經通知大家了,明天應該就會準備好,希望你能快速習慣這裡的相處模式。』
 
簡單來說,他已經決定了,只是告知我而已。這又是個考驗我會不會辭職的關卡嗎?
 
不過就如我前面所說,我是抱持著重大決心才考進來的,無論發生什麼事,我想我還是會努力留下來。
 
況且只不過是個新人歡迎會,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可怕的事情,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