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不是我原本的形象?我運氣明明超好的!運氣好的鬼會睡個覺就被拉來異世界嗎!」
 
范統出言澄清後,修葉蘭不以為然地搖頭。
 
「來了以後才是你轉運的開始啊,你看你自從──」
 
「一走就遇到你這個擅自託付遺囑的鬼,這能叫做轉運的結束嗎!」
 
「噢,范統,別這麼激動嘛,你不覺得這是個很棒的緣分嗎?還是只有我這麼覺得?」
 
這種時候,「當然只有你這麼覺得」是一句很順口的話。不過范統在反射性回答之前,想起修葉蘭總是在各種奇怪的地方異常纖細,為了避免他當真之後遭受巨大的打擊,范統只好改口。
 
「好啦,是很爛的緣分啦!不要自己突然樂觀起來好不好!」
 
「呼,還好,哈哈哈,差點嚇出一身冷汗。」
 
不要被自己講出來的話嚇出一身冷汗好不好!你這樣很丟臉!
 
「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的設定,前輩應該也覺得那樣比較帥吧。」
 
此時金侍又將話題轉回原本談論的事情上頭,他似乎不打算使用修葉蘭提供的設定,甚至還開始爭取范統的支持。
 
我說什麼比較帥啊,不是那個問題吧,你們真的不打算讓我低調做人嗎?我唯一的選擇是假低調真高調?
 
「范統,你比較喜歡誰的設定啊?你真的會想照那種不適合你的設定來演嗎?」
 
見金侍這麼說,修葉蘭也轉向范統開始進行說服,讓范統一陣無言。
 
我說你們啊!這火藥味是怎麼回事?而且你們在大庭廣眾之下聊得也太爽了吧!難道真的不會被人聽到嗎?
 
『本拂塵聽到了。想扮什麼深不可測的高手,范統你還是省省吧,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我……阿噗你有必要這樣打擊我嗎?雖然我知道我不適合,但我也不想被貶成這樣啊!早上到現在才跟我說第一句話,結果第一句就這樣對我!
 
「我說你們啊……」
 
嗯?我不小心把內心話說出來了嗎?不對,這不是我的聲音──
 
「聊天聊得很高興嘛?有這種閒情逸致,不如找點事情讓你們做?」
 
回過頭看向他們的珞侍,面上依然帶著笑容,使得范統分辨不出他到底有沒有生氣。
 
「陛下有何吩咐?我們隨時聽候差遣。」
 
金侍態度恭敬地詢問,珞侍則立即微笑著下達命令。
 
「我們既然來到此地,總是該多方交流,了解雙方的實戰能力也是其中一個項目。正好宮主也有此意,剛才我和她確認了一下細節,決定現在就來進行。小金,你先上吧。」
 
「是!」
 
直到珞侍點完名,金侍離席後,范統才反應過來。
 
咦?所以珞侍你跟對方商量好的事情,就是要跟對方打擂台?這該不會也算是下馬威的一部份吧?但你確定我們打得贏嗎,萬一迴沙的人其實很強怎麼辦?被發現我們比較弱以後,是不是就回不去啦!
 
他一面胡亂擔心,一面不忘開口問問修葉蘭。
 
「暉侍,你是不是晚就知道明天的節目?」
 
我就說你怎麼沒忙著去找弟弟呢!原來是來看戲的嗎!一定是吧!
 
「有從珞侍那裡聽說啦……原來他沒有告訴你嗎?」
 
所以小金一定也知道!珞侍你是不是把我當外人!
 
「陛下,您怎麼不事先告知我這件事,我也想做點準備啊!」
 
由於珞侍坐在聆夢旁邊,范統在喊珞侍的時候便很守規矩地改成他應該稱呼的稱謂。
 
這段話雖然很幸運地沒被顛倒,但以結果來說,他說不定還寧可被顛倒一下。
 
「你說什麼?我沒聽錯吧?你不準備都很恐怖了,特地準備豈不是要把這裡給毀了?我們是來作客的,事情不能做得太絕啊,范統。」
 
這一瞬間,范統深切體會到什麼叫做「我說一句,你講十句」。
 
珞侍,你……為什麼我隨便問一個問題,你就有辦法當成素材自己創造出這麼多讓人誤會的東西?我是哪裡得罪你了啊?
 
「可是其他鬼都沒接到通知──」
 
「也許是你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決定的吧,那麼沒通知到你也很正常,呵呵。」
 
……
 
所以搞了半天你是在記恨?你從聽到我跟月退出去玩沒約你就在記恨了嗎?想也知道不是那個時間決定的啊!別在這種地方顯露你的幼稚好不好,國主陛下──
 
「范統,反正現在是金侍上場,你別緊張嘛。」
 
修葉蘭按了按他的肩膀,插了一句話,稍微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你也會下場打嗎?」
 
聽到修葉蘭的聲音,范統忽然想到這件事,因而好奇地發問。
 
「我嗎?正常來說是不會啦,畢竟我只是來旁觀的西方城官員啊。」
 
什麼?你還真的只是來看戲的?你身上帶著一把好劍,不上場比一下說得過去嗎!音侍大人難得這樣乖乖待在你身邊,你難道就不想用一用?你以為你能拿希克艾斯的時間很多?
 
「這麼說來,莎諾到哪去了?」
 
「我要來觀戰嘛,打聽情報的事情就交給她去做囉。」
 
只有兩個人的時候,進行工作分配是很合理的事,但范統卻不由得露出了懷疑的眼神。
 
「莎諾有這麼不好說話?她會這麼簡單就答應去做比較簡單的事情?你該不會用了什麼醜男計之類的方法吧?」
 
我是說美男計啦!比方說答應你的話,之後你就跟她約會之類的?人帥真好啊……
 
「什麼美男計,哪有這回事!范統你不要問了還沒得到解答就自己覺得是這樣,我才沒有這麼做!雖然善用自己的魅力很方便,但莎諾在早餐吃完後就自己說要去打聽情報了,可不是我要求她去的!」
 
所以她如果沒自己提出來,你還是打算用嘛,不然否認得這麼用力做什麼?
 
「你們到底要不要好好觀賽?要不是聆夢小姐知道我脾氣很好,迴沙的人簡直要以為我管不住部下啦。」
 
才聊沒幾句,珞侍就打斷了他們的話,要他們專心一點,別只顧著聊天。
 
你對她的稱呼什麼時候變成聆夢小姐的……誰說你可以這樣隨便拉近關係的?而且人家都說她年紀比你大了,你喊人家小姐感覺好像是在吃豆腐啊……雖然也不能喊阿姨沒錯啦……
 
想起自己過去貿然喊阿姨的後果,范統就覺得往事不堪回首,年輕不懂事就是會禍從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