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就在貼試閱,不過最快也要三月才能出喔




 

    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三 歧路
 
 
 
◎ 范統的事前記述
 
大家好,我是范統,萬年徵婚中。雖然從幻世徵婚徵到迴沙來,但一切似乎一樣沒進展,追根究柢應該是生活跟工作環境都不太會認識女人,就算認識了也是拉人一夜情的那種……
 
而且我一回神,發現了一個很可怕的事實。我們東方城跟對面西方城的高官,根本全部都沒有老婆或女友啊!我之前到底有沒有發現過這件事?這是什麼神秘的詛咒嗎?我是不是該認真研究一下風水跟高官的命格啊!
 
在這之前,我還是先冷靜下來想想他們沒對象的原因吧。月退不結婚是正常的,我反而無法想像他結婚。那爾西不結婚的原因太多了,像是太忙或者沒有公主可以娶都能是理由。矮子不結婚……一定是因為太矮吧!另外兩個不結婚的原因我就猜不透了,然後來說說東方城。
 
珞侍沒結婚……他還年輕,是我們之中最小的,的確不急著結婚。音侍大人跟綾侍大人,畢竟不是人所以當然不會跟人結婚。違侍大人……違侍大人是滿心只有東方城所以不結婚的吧?至於小金,我跟小金實在不怎麼熟,對啊,小金為什麼沒對象?這不合理啊!
 
小金真該早點找對象,不然在同個職場上有個一樣單身卻條件比我好的人,我每次只要想到這件事就覺得前途一片黑暗!
 
與其想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還不如想想我們現在的處境……總覺得我想這些是在逃避現實?
 
來到迴沙還沒有多久,但我已經想回去了。不是因為在這裡被虧待還是什麼的,只是單純覺得心很累……就算在這裡有吃有住,被好好款待,我還是覺得沒有在自己家裡自在。
 
當然啦,如果什麼責任都不想擔,辭官是最簡單的選擇。其實不領這份薪水,我也未必不能活,月退都已經不幹了,真不曉得我是在堅持些什麼?
 
唉,雖然月退不幹了,但還有珞侍啊。珞侍總不能說他不幹吧?既然如此,我想我也不能說走就走,只要他還需要我,我就繼續留著幫忙吧,不然大家都忙,只有我一個人很閒,這樣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說說目前的情況吧,現在大部分認識的人都跑到迴沙來了,我簡直搞不清楚還有誰沒來。
 
我們來了以後還沒有多少機會了解迴沙,暉侍他們來找那爾西也還沒找到人,月退不曉得是來做什麼的……
 
然後在這樣一切不明的狀況下,珞侍請人收拾早餐的桌子後,讓我們回房準備準備,再出來集合。
 
到底是要準備什麼啊?
 
滿心疑惑之下,我只好問小金一聲,看看他對這句話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理解。
 
『嗯?應該是做心理準備吧,除此之外我們也沒有什麼能準備了。』
 
小金的答案讓我無話可說。
 
對啦,珞侍什麼都沒告訴我們,待會搞不好會給我們一些驚喜,做點心理準備也是應該的,不過──
 
『回房間兩下是能做什麼生理準備啊?』
 
『呃,不好意思,前輩您可以再說一次嗎?』
 
我是說心理準備──心理準備啦!你的反應害我都跟著不好意思起來了!
 
『我的意思是難道我們要做完生理準備再離開房間嗎?』
 
這聽起來是回房間上廁所的!
 
『我還是聽不太懂,前輩想邀我去您的房間嗎?』
 
你是怎麼聽成這樣的!我那句話裡面哪裡有邀你去我房間的關鍵字!我怎麼想都沒有啊!
 
『算了,我回房整理兩下心情再出來解散……』
 
告別小金後,我無奈地回房,總覺得只是來走個過場再出去,真不知道有什麼意義,搞不好只是珞侍自己想回房間吧?
 
於是在出去集合後,我就問了珞侍這個問題。
 
『珞侍,你叫我們回房準備一下,到底是不要準備什麼啊?』
 
『這有什麼好問的?我只是怕你忘了帶武器跟護甲出門而已。』
 
誰會忘記啊!出門敢忘記帶阿噗,就等於不敢回家啦!
 
不過會特意要我帶阿噗跟沉月……待會你到底想做什麼?不會馬上就要我來個飯後運動了吧──
 
 
 
章之一 切磋
 
『本拂塵最瞧不起什麼切磋之類的做法了,打鬥這種事,直接打給他死不就好了嗎?』 ── 噗哈哈哈
 
『世界下有很少情況是可以就這麼打活的啊!』 ── 范統
 
『我哥想打死誰就打死誰,大不了死了我再抓回來做成新生居民嘛。』 ── 沉月
 
『總覺得這輩子都不要跟你們兄妹有牽扯比較好呢。范統加油啊,呵呵。』 ── 珞侍
 
 
 
今天是個適合戶外活動的好天氣,而這種天氣在迴沙不算特別。
 
迴沙最常見的是陰天,接著是晴天。大多數地區雨天出現的次數十分稀少,一年幾乎沒有幾天,因此水資源幾乎都倚靠少數雨量較充沛的地區,依賴著從雨水源頭處流出的河川來維持人們的生活。
 
除了水資源使耕作不便的問題外,迴沙的土質也不太能種植食用性作物。比較能耕作食用性作物的土地,就是連接著南面的那個區塊,但在世界之牆截斷兩邊後,留在北面的只有一點點。
 
這些是范統大致知道的事。事實上,迴沙會不會下雨,土壤能不能種植作物,根本不是現在的他需要煩惱的事情,畢竟今天的戶外活動也不是要他們實驗種田,他只是腦袋放空才會看著天氣胡思亂想。
 
今天聆夢依然在數個附魂使的簇擁下入座,和珞侍一起坐在最前面的位子。位子的安排也是有講究的,范統雖然不太懂,不過按照其他人的指點坐下,就沒有問題了。
 
從剛剛開始,珞侍已經和聆夢寒暄應酬了好一段時間。在話語聽不出重點的情況下,剛吃完早餐的范統頓時睡意上湧,差點就要打呵欠。
 
不、不行!坐在這裡當背景裝空氣就算了,打呵欠太超過了喔!有誰看過空氣打呵欠的嗎?這呵欠要是打下去,小珞侍一定會回頭找我麻煩,我還是盡可能忍忍吧!
 
在對自己進行了一番精神喊話後,范統打起精神,坐直身子,希望能在不引起別人注意的情況下消除想睡的感覺。
 
「前輩,您是不是有點累啊?」
 
此時坐在范統旁邊的金侍低聲問了一句,這頓時讓范統有點尷尬。
 
「有這麼不明顯嗎……」
 
「其實您想打呵欠也沒關係啊,沒有遮遮掩掩的必要。」
 
連我想打呵欠都看出來了?該不該說你觀察入微啊!然後啊,這種時候打呵欠怎麼會沒關係?你的觀念是怎麼回事?
 
「哪可能有關係啊,小銀。雖然我有教過你,但你應該不會曉得這種場合應該要沒有的禮儀啊。」
 
范統問話後,金侍稍微遲疑了幾秒,看似是在腦內翻譯他說出來的話。
 
「禮儀嗎?不用擔心,您可以盡量無禮,我會負責替您解釋。」
 
……等等,這是什麼邏輯?我……我覺得這話聽起來讓人有點害怕,怎麼聽都覺得怪怪的!
 
「讓你來負責解釋,怎麼想都很不奇怪吧!」
 
范統忍不住指出了這一點,金侍則面不改色地做出解釋。
 
「這樣才能塑造出您不同於凡人的形象,讓他們心存忌憚啊。您就打個呵欠吧,我會說您只是覺得這裡太無聊了,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啊?不對吧!這根本是在陰我好不好?我知道了,這一定是你們跟珞侍商量出來暗算我的詭計吧?但是這種設定我實在一點也不想配合啦──而且就算我們坐得比較後面,你也別直接講出來啊,萬一被聽到了怎麼辦?
 
「你們想給范統安排這種形象啊?不太好吧,跟他的個性不合,他做不來的。」
 
修葉蘭坐在范統的後方,旁聽完他們的對話後,便靠到前面來加入討論,金侍也順帶問了他的意見。
 
「那麼你覺得什麼樣的形象比較好呢?」
 
「如果要讓人忌憚,我覺得少根筋但是強得不可思議的形象比較好。大概就是乍看之下沒什麼氣勢,人也很普通,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會贏,簡直像是上天把所有運勢都加在這個人身上一樣,這樣他們多多少少就會思考是否要與天作對。」
 
修葉蘭說得一臉認真,不過范統內心對這番話充滿質疑。
 
你是在說什麼啊!別說瘋話了,你以為這裡的人信神就會把隨便一個異世界的人也當成神嗎!而且我總覺得你描述的那個形象很像音侍大人!
 
「這不是前輩原本的形象嗎?感覺好像沒什麼驚喜。」
 
等一下!小金你給我等一下!原來你是這麼看我的嗎!我哪有像暉侍說的那樣,我運氣一直不怎麼樣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