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貼三回什麼的(?)





 

 
 
 
我以新生居民的身分在東方城定居下來,是好幾十年前的事。
 
初來到這個世界的我身上什麼都沒有,在認知到這裡算是個死後才能去的異世界後,我便自暴自棄地任由自己放空,什麼都不想管。
 
所謂的新生居民,不能叫做還活著。即便我還活著,活在這裡也沒什麼用,我所在意的人事物都距離我太遙遠,我不能再用自己的力量守護他們,那麼在新的世界重新開始努力,又有什麼意義?
 
這個國家對不事生產的人很仁慈,即使我什麼都不做,也不會有人把我拖出去處理掉。我有住的地方,只要每天去領公家糧食照樣可以過活,唯一的困擾是,我發現公家糧食大概不間斷連吃兩年就會導致死亡,免費的重生次數用完後,我每兩年就會多負債一百串錢,日積月累下負債十分可觀。
 
不過,我身上沒有錢,從來都沒有過,既然如此也無從還起,只是重生的過程會變得很痛。我曾經想過,痛到無法忍受的時候就去偷原生居民的噬魂武器自殺算了,只是後來我還是忍了下來,明明活著沒有意義又不想去死。
 
雖然我什麼都不想做,但每天都這樣過實在太無聊了,所以我有的時候還是會在街上閒晃,某次發現有個叫米重的新生居民會固定在一些地方講故事後,我就常常跑去聽。
 
這個米重好像也是個活了很久的新生居民,加上他熱衷打聽八卦,積極了解幻世的各種事情,所以講出來的故事都很新奇有趣,幾乎都是我不知道的事。
 
我把聽故事當成打發時間,不知不覺就得知了許多這個世界的資訊。由於米重有的時候會加油添醋胡扯,我也不清楚這些資訊哪些是真,哪些又是假。
 
米重講故事是要收錢的,正確來說,是期待聽眾主動投錢給他。我是個忠實聽眾,但我就是沒有錢。大概是出現過太多次的關係,有一次講完故事,米重還特地拿著碗走到我面前,很刻意地敲了敲碗。
 
『這位小兄弟,你也聽過很多故事了吧,怎麼都沒給過小費啊?是覺得我講得不好嗎?』
 
儘管大家都因為他的舉動而看了過來,不過我並未因此而感到窘迫。
 
『講得很好,我也愛聽,但我沒有錢,真是不好意思。』
 
白色流蘇我一直有乖乖掛在身上,就算不想積極努力地過活,我還是有在遵守規則的。
 
『沒有錢就去賺啊!一副很支持我的樣子又不給錢,我每次都在想說這次總該給了吧,結果每次都沒給,你白白聽免錢的還出席率這麼高,臉皮也太厚了吧!』
 
聽免錢的這件事,我完全不覺得良心不安。廣場這種地方,本來就是誰都可以來聽,只是他內心懷抱期待又頻頻失望才會生氣而已。
 
『我光是負債就還不清了,賺了錢也沒辦法給你吧。』
 
『你負債多少啊?』
 
『突破一千串錢後就沒算過了,但大概還沒到兩千串錢。』
 
米重聽完我的回答後,先是質疑一個白色流蘇的新生居民怎麼會負債到這種數字,接著便眼睛發亮地拿出紙筆。
 
『你快說說是怎麼負債的吧,搞不好改編一下可以當成新的故事說給大家聽。』
 
『這過程一點也不有趣,無聊到了極點啊。』
 
『你先說來我聽聽!』
 
他這麼想聽,我就把我負債的原因告訴他了。這件事無聊到幾句話就可以講完,我不期待他會覺得是個好題材,而他果然在聽完後用一種看沒救的人的眼光看我。
 
『公家糧食你可以每天吃吃這麼久還吃到死那麼多次?』
 
『沒錢嘛。』
 
『那你還活著幹什麼啊,人生有什麼意思?』
 
『聽你講故事吧。』
 
『你有毛病啊?』
 
米重看我的眼神已經像是在看神經病了,不過他不排斥和神經病交流,所以又自顧自說了下去。
 
『嗯──東方城的公家糧食粗製濫造,加入有害物質導致連續食用兩年就會死,這應該是個很有話題性的新聞吧?』
 
沒想到他從我那無聊的負債經歷中也能找到這種新聞性,我想他真的是個不簡單的人,而且應該很聰明。
 
話說回來,大哥跟大嫂也說過我聰明,是否聰明的人時常不學好呢?
 
『放出這種謠言,你不怕被人抓起來嗎?』
 
『哈哈,怎麼樣才不會被抓,這個我自有辦法,不用你擔心。』
 
他都這麼說了,我也就不再追問。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我寫新聞總是要寫個來源的。』
 
『那你就寫無名氏,我可不想替你背負造謠的罪名。』
 
『哎呀,這樣也被你發現?可是沒有名字就好像是我自己編出來的啊,你就告訴我名字,真的有人去找你麻煩,你再說不知情就好了嘛。』
 
以米重的人品,隨便用人的名字當消息來源這種事,搞不好還真的有可能發生。如果我說不知情,找上門來的人確實有可能相信我,因此我評估了一下,便問了個問題。
 
『這樣我有什麼好處?』
 
『你每天來白聽故事還討什麼好處!我都沒跟你收錢了耶!』
 
『你不是沒跟我收,只是收不到。』
 
『最多就以後你繼續白聽,我就當沒看到啦!你叫什麼名字?』
 
這個條件對米重來說,根本一點也不吃虧,什麼都不用付出。不過可以來聽故事又不用被打擾,對我來說還不錯,所以我就隨口把名字說了出來。
 
『洛艾爾席林.瑟羅。』
 
『名字取這麼長做什麼?快改一個吧!不然沒有人想跟你交朋友。』
 
『我沒有要跟人交朋友。』
 
就算要交,也跟名字長不長沒關係,但我懶得反駁他。
 
『好啦,那就這樣了,我還有事,先走一步。』
 
米重取得了想要的情報後,就沒再理我了。畢竟我就只是個負債眾多又只有白色流蘇的新生居民,沒有深交的價值,我自己也明白這一點。
 
閒著沒事就出門聽故事的人生,依然在每天吃公家糧食的無聊劇本中前進。期間倒是經歷了一次大戰,在我知道白色流蘇的新生居民也得上戰場的時候,我不由得思考,東方城是否終於要清理這些不事生產人口了呢?
 
打仗要打贏,有實力戰鬥的人是不可或缺的,至於白色流蘇的新生居民去做什麼?我想應該是當砲灰吧。女王陛下要我們去,我們也不能不去,我有在想……假如就這麼被殺掉,這麼無聊的一生是否就真的可以終結了?但真正到了戰場上,我又發現我沒那麼想死。
 
以我的實力要在一群最低等的戰力中存活並非難事,我在混亂的戰場上努力保身,一面覺得活著回東方城應該不難,一面也對不肯乖乖去死的自己感到無奈。
 
而活著回東方城不難……其實只是在落月少帝出現之前的錯覺。
 
我的世界有比我強的人,只是活著的時候沒見過幾個,而那些人通通加起來,也沒有那個出現在戰場上空的少年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