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姪子出生開始,我的人生便朝另一個方向發展了。由於封地間的紛亂不斷,皇帝召集各封地的封地王到皇城,似乎打算進行一段長期的考核與討論,這種時候不去不行,大哥在臨行前託付我照顧大嫂和小孩,我應了下來,而後便是一長串瑣碎事務的開始。
 
新生兒比想像中乖巧可愛,又幼小得讓人擔心動作太粗魯會傷到他。那種想守護某樣事物的心情首次在我心中產生,每天起床彷彿都有了下床的動力,這樣的改變令我覺得十分驚奇。
 
在跟大嫂變熟後,我發現她真的是個有智慧又溫柔的女人。其實孩子給她自己帶多半也沒問題,我每次想幫忙都是在增加麻煩,搞得自己手忙腳亂,還被她揶揄聰明人也有不擅長的事情。
 
在平靜的莊園生活中,帝國迎來了百年不曾發生的戰亂。由於同時有數個封地掀起叛亂,世界局勢可說是十分動盪,我們致力於加強軍備,就怕被戰火波及。
 
我是很緊張,而嫂子卻對我說,因為有我在這個家裡,所以她覺得很安心。
 
當時的我確實是世上有名的強者,但我們封地若真的遭受攻擊,要我以一擋千,我多半還是不行的。我想她這麼說只是想讓我放鬆一點,畢竟她如果跟著緊張,我只會壓力更大。
 
遠在皇城的大哥利用魔法通訊捎了信息回來,說是皇帝下了禁令,不讓人在皇城的封地王回到封地,以免其所在封地跟著叛亂。這是將封地王作為人質扣押的意思,意味著各地的叛亂尚未平息之前,大哥都無法回家。
 
大哥在魔法訊息中詢問了封地的狀況,也關心了家裡的每一個人,我告訴他一切安好,要他別太擔憂。由於事情太多不知從何講起,我便沒詳細交代,只盼戰亂能盡快過去。
 
接下來的一年間,我努力聯合周圍的封地協助平亂,有時去到戰區,常常會看到傷者與死者。每天都有人死去,能繼續活著見到這些的我們,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
 
而我在這樣的環境裡,忽然真切地感受到家人的重要性。在這個世界上,能有人無條件地支持自己,無條件地給予自己真心的笑容,是一件多麼值得感激的事?能夠感覺到這一點的我,是否心裡也終於有愛了呢?
 
小姪子一歲半的時候,戰事漸趨平緩,我想著撐過去就能看見和平的曙光,但在這個時候,皇城發來的大哥病危的消息。
 
皇城發來的訊息說大哥患的是不治之症,其實一年前便已開始治療,病情卻沒有改善,今天則急遽惡化,導致想送他回家都來不及。另有一封大哥給我的信由別人代筆,裡頭寫了些一直覺得愧對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所以也一直不知道怎樣才能讓我開心之類的話。
 
大哥在信中為了好多事情道歉,其中包含了小時候他對我說的那句話。他希望我能繼續照顧這個家,成為新任封地王,畢竟我也做了一年,應該已經習慣了,之後想必可以做得很好。
 
我沒有辦法描述我看完信後的感覺。
 
現在不去,就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了,那是我當下最直接的念頭。我腦袋亂得連應該和嫂子說這件事都沒想到,就急著用魔法趕路,連夜趕往皇城。
 
在我迴避戰區,連續施展魔法導致用光了身上補充魔力的晶石後,我又多花了兩天的時間騎馬趕往皇城,整個人體力與魔力都透支的情況下,我終究只見到大哥的遺體。
 
想親口告訴他的那些話,在那一刻也成了「沒有意義」。
 
所謂的不治之症,其實是藉由器物下達的詛咒。大哥代替皇帝成了中咒者,皇城的法師持續控咒到今天,才在找不到解咒方法的狀況下無奈看著大哥死去。
 
因為大哥的犧牲,皇帝對待我的態度十分友善。他承諾會保存好大哥的遺體,並在戰亂結束後送回我們的家鄉。
 
畢竟法師人力現在必須全部投入戰爭,對帝國來說,眼前的國土與活著的國民才是最重要的。我能夠理解。
 
皇帝在簡短慰問過幾句話後,隨即要求我返回故鄉。我們封地附近的聯合軍力是我組建的,在對抗叛軍上功績顯赫,我要是消失太久,確實會造成一些困擾。
 
得到一小袋補充魔力用的晶石後,我連一個晚上都沒逗留,就離開了皇城。以現在資源吃緊的情況,能得到這一小袋晶石,已經是皇帝難得的恩賜,然而我完全沒有使用的慾望。
 
潛意識裡,我根本不想早點回到我的封地。是的,現在是我的封地了,但那又如何?
 
回去以後,我該怎麼告訴大嫂這件事?
 
我該怎麼面對她?
 
我沒用上魔法,只單純地騎馬趕路,打算晚上抵達城鎮就投宿城鎮,若是剛好在野外,就隨意找個地方睡。
 
而我作夢都沒想到,這個選擇竟會斷送我的性命。
 
我的消息多半是皇城裡的奸細提供給叛軍的,眼見戰事膠著,叛軍即將落敗,他們不得不使出一些激烈的手段來垂死掙扎,暗殺對戰局有影響的人就是其中一個選擇。
 
伏擊我的人一共八個,全都是誓死達成任務的死士,我殺了六個,最後仍不支倒地,任由敵人割斷我的喉嚨。
 
在大量的血液自我體內噴出時,我腦袋裡充滿了不甘。
 
就這樣結束了嗎?
 
我就這麼死了,大哥託付給我的一切該怎麼辦?小姪子才一歲,大嫂要怎麼一個人頂住一切,將孩子撫養成人?
 
我沒有辦法就這樣放下他們,但意志力無法讓我存活下去。
 
那應該是我人生的終點。
 
然而我卻在一個名為幻世的世界醒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