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了……我還是去釣迴沙男人順便打探情報好了。」
 
莎諾充滿挫敗感地放棄了眼前這幾個男人,決定在當地找樂子。大家各自選完房間後,就先去做自己的事。
 
在答應過修葉蘭幫忙搜索的情況下,現在既然有空,范統便掏出符咒來試圖搜尋那爾西的位置,然而搜尋無果。根據噗哈哈哈的說法,迴沙有些地方會出現這種狀況,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假設伊耶跟那爾西移動到其他地方,或許就搜索得到了。但范統總不能照三餐幫修葉蘭搜尋,便約定好兩天幫他搜尋一次。
 
由於無法立刻去找那爾西,修葉蘭打算趁著白天先多了解迴沙的事情,便先離開。自己一個人待在房裡的范統,很快就開始發呆。
 
一般來說,出外旅遊會做的事情,大概就是吃當地美食跟參觀景點吧,但……迴沙目前就是個糧食匱乏的地方,自然不太可能讓我到處逛街吃東西,參觀景點的話,也得有個導遊或買到導覽書?我身上可是連迴沙的錢都沒有耶!
 
說到迴沙的錢,因為跟著國主陛下出門,提著糧食太難看,所以我沒辦法帶公家糧食來換錢,那我們在這裡的私人消費怎麼辦?珞侍你會發錢給我們嗎?雖然在這裡住可能不用花到錢,但這不就代表我們不能去其他地方?這不太對吧!
 
就在他思考自己到底能做什麼的時候,符咒通訊器突然響了起來,讓他嚇了一大跳。
 
符、符咒通訊器為什麼會響!是誰啊!──月退?不是吧,都到另一個世界了還能收到訊號?這原理到底是什麼?
 
抱持著困惑又驚愕的心情,范統接受了通話請求,然後將符咒通訊器拿到耳邊。
 
「喂?日進?」
 
『嗯,我是日……不對。我只是試試看能不能接通,沒想到真的可以,真是太好了。范統,你到迴沙了?』
 
啊啊啊真的是月退!我說月退啊,你是不是聽日進聽太多次,都快下意識當成自己名字啦?如果是這樣的話,還真是不好意思,不過到底為什麼能接通啊?
 
「對啊,我人不在迴沙。符咒通訊器真這麼神奇,連身在不同世界都不可以接通?簡直不可思議!」
 
他才剛表達完自己的驚訝,月退就笑著糾正了。
 
『不,我也在迴沙。跨世界當然是不可能接通的,現在能接通大概是因為距離不算太遠吧。』
 
是這樣啊?我就不要深究符咒通訊器的原理好了,感覺很複雜。不過你也在迴沙?哪時候來的!還有,你剛剛是在笑嗎?總覺得好難得!
 
「月退,你心情好像不錯的樣子?」
 
『心情……或許吧。來到這裡的感覺還不錯,身體也適應得很好。迴沙的空氣跟環境都挺不錯的,范統你有注意到嗎?』
 
「確實挺糟的,就讓人身體好像比較沉重吧。」
 
『咦?只有這樣嗎?會不會是你剛來所以沒有感覺?』
 
不然還有哪樣?呼吸空氣可以餵飽肚子嗎?應該沒有吧。
 
「所以你還感覺不到什麼?」
 
『比方說好像呼吸就會飽,很久才需要吃一次飯,還有──』
 
不是吧!我那是隨便想想而已,你還真的說出了我剛剛妄想的話?你是認真的嗎?這哪有可能啊,如果呼吸就會飽,迴沙的居民哪還需要我們的糧食!
 
「別開玩笑了啦,迴沙居民都不吃飯的啊,哪可能呼吸就會餓啊。」
 
『可是──』
 
「你應該比我們晚到吧,旅途順利嗎?是說你有沒有帶糧食來換錢啊?」
 
范統忽然想到這個問題,因而打斷了月退的話,將話題切到旅費上。
 
『有啊,我帶了一些。差點就要忘記這件事,幸好父親有提醒我。』
 
呃……你是出門不習慣帶錢的那種人嗎?別連出國也不帶好不好,更何況這已經是去異世界啦。
 
「不曉得你距離我們遠不遠,如果很遠的話要不要過來聚一聚?或者我去找你也可以,晚餐之前剛好有時間。」
 
平常在幻世聚少離多,現在卻在異世界約見面,范統自己也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不過他確實覺得很久沒見到月退,剛好有機會的狀況下,聚一聚也不錯。
 
『聚一聚……嗎?』
 
月退的語氣聽起來有幾分遲疑。
 
拜託,這有什麼好猶豫的?還是你等一下的行程已經安排好了,所以你不想改?
 
「對啊,也可以交換位置資訊,這樣以後萬一要找人就很不方便了。」
 
雖說符咒通訊器能收到通訊,但也無法保證距離遠了會不會斷訊,范統認為還是跟認識的人先交換位置資訊,比較有保障。
 
在他提出這一點後,月退猶豫了一陣子才回答。
 
『嗯。你說的有道理。那麼你來找我吧,我想以你的能力,搜尋應該不成問題。』
 
你應該是在說以阿噗的能力吧……唉。話說回來,要是你剛好也待在無法搜尋的位置,那不就尷尬了嗎?
 
「等我兩下。」
 
為了避免切斷通訊後就接不上,范統決定先搜尋再說。這次的搜尋順利很多,他一找到月退的位置,索性就直接掏出移動用的符咒來,施咒後轉眼便到達了目的地。
 
由於范統沒把位置設得很精準,所以他抵達目的地時,並不是出現在月退身邊,而是出現在旅店旁邊。
 
這種情況下,當然是走進去敲門比較方便。於是范統再度拿起符咒通訊器,出聲看看月退還有沒有在聽。
 
「喂?日進,你在旅店外嗎?哪一間房啊?」
 
『你是說房間號碼嗎?四四四號。』
 
在月退輕描淡寫地回答出這句話後,范統愣了愣,一時有點說不出話來,甚至也忘了在腦袋裡質疑旅店怎麼會有這種房間號碼。
 
要說是帶起回憶,也不盡然。此刻他的複雜心情裡,夾雜著許多說不清楚的東西,其中包含著歲月流逝的感嘆,也包含著面對這位多年好友時因為無能為力而產生的難受。
 
月退,你是不是直到現在依然……不,你住這間房的時候心裡到底想的是什麼啊?
 
他還記得回去當初的宿舍後發現的牆壁塗鴉。月退說過待在那裡的時候很開心,或許是真的吧。
 
「旅店怎麼不會有這種號碼的房間?這正常嗎?」
 
『我也不知道,老闆說這間房可以算特別便宜,我就選了。』
 
喂!不只是數字而已,這應該是有問題的房間吧!你也敢住?我上去之後還是幫你看看吧,雖然你搞不好真的沒在怕的……
 
范統一面想一面走上樓,看見四四四的門牌就順手敲了門,並在符咒通訊器裡打了聲招呼。
 
「月退,你不在外面嗎?我出去了喔。」
 
『嗯?你已經來了?等、等一下!先不要開門!』
 
驚覺范統已經在門外後,月退忽然慌張了起來,也不知是在慌什麼。
 
「啊?是要不等什麼啊?」
 
范統搞不懂一個正在跟自己利用符咒通訊器交談的人,會有什麼正在忙的事情,導致必須要求他站在門外等。
 
從符咒通訊器傳來的雜音聽來,月退大概暫時把東西放在附近,所以聽不到他講話。范統納悶地乖乖等了一會兒,便又忍不住再度敲門。
 
「日進──好了沒?」
 
符咒通訊器沒拿在耳邊,直接敲門總聽得到。范統是這麼想的,也確實得到了回應。
 
「對不起,再等一下!」
 
「你到底在做什麼啊?」
 
「……其實我剛才是洗澡出來看到符咒通訊器,一時興起就跟你聯絡,衣服還沒穿好……」
 
房間內傳出來的聲音有點微弱,或許是月退自己說著說著也覺得很蠢。
 
喔……你洗完澡出來看到符咒通訊器,就忘了要先穿好衣服,本來只是試試看能不能跟我聯絡上,沒想到居然成功,聊起來以後沒想太多就約了見面,然後我一來你才想起自己沒穿?你腦袋的思考方式太跳躍了啦,是不是越來越嚴重了?
 
「但你也脫太久了吧,難道你又不會脫衣服了嗎?」
 
我是說穿衣服!哎,這場面好像似曾相識,好懷念啊,你當初不是也連個衣服都不知道該怎麼穿嗎?
 
「不是,只是因為有點複雜,想穿快一點又套錯……差不多好了,進來吧。」
 
好不容易等到月退說好,范統這才開門進去。
 
站在床邊的月退,此時衣裝整齊,正低頭看著符咒通訊器,聽見開門聲才朝他看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