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他因為重生出問題而變成十八歲左右的模樣後,跟那爾西的相似程度就更高了。後來他雖然也曾不小心死過幾次,卻都還是維持現在的樣子,沒再變回原本的少年樣貌。
 
這樣的變化讓范統不太適應,不過月退對於特地請沉月幫自己重生改回原本年齡的意願似乎不高,既然如此,他也不能說什麼。
 
就算那張俊美的臉跟那爾西很像,范統還是不會認錯人。許久未見的情況下,面前的朋友使他感覺有點陌生,不過在月退露出微笑時,熟悉感便又回來了。
 
「好久不見,范統。」
 
啊啊,是啊,真的是好久不見……你還真的是衣衫不整就覺得不能見人?都認識這麼久了,有差嗎?沒穿好就算了啊。
 
「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你也是在脫衣服呢。」
 
我是說第一次見面時你也在研究衣服怎麼穿。詛咒好煩,就不能讓我好好懷念一下,不要破壞氣氛嗎?
 
「如果可以,我也想更從容有餘裕地跟你見面啊……說來說去還是我太容易忘記自己當前狀況的錯吧。」
 
月退的語氣帶著幾分懊惱。朋友來敲門的時候,自己居然是不宜見客的狀況,這似乎讓他略感不堪。
 
「不要再忘記了好嗎,你是不是也曾經在跟我聯絡的時候忘記在戰鬥,然後就活了啊?」
 
范統指出以前印象深刻的事情後,月退眨了眨眼,一臉無辜。
 
「有嗎?我怎麼不記得有這回事?」
 
居然還否認!明明就有啊!你知道講話講到一半聽到奇怪音效,朋友就此沒回話的心情嗎?我還想說是不是符咒通訊器壞了呢,結果下次聯絡你居然說你在水池!
 
「你應該是把對你有利的事情都忘掉了吧!不然這種事情怎麼會記得!」
 
范統不滿地提出質疑,月退回答的態度則看不出絲毫心虛。
 
「可能重生出了問題,就遺忘了死前的一小段記憶了?」
 
……不要講得這麼認真好不好,還真的有可能耶。但重點是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死得莫名其妙啊?明明這麼強,我怎麼覺得這幾年你死得比我還多?
 
「隨便啦,你怎麼會來迴沙?我都知道你不來耶。」
 
放棄剛才那個話題後,范統問起了月退的旅遊目的。
 
「嗯,來玩玩啊,順便辦些事情。」
 
這不是有講跟沒講一樣嗎?
 
「你還是一個神行動啊?」
 
「本來有個導遊,但他早上跑了。」
 
導遊?旅客是該有導遊沒錯啦,但導遊跑了又是怎麼回事?
 
「我可以問問導遊為什麼不跑嗎……?」
 
「我也不知道,昨晚我睡覺的時候他好像來找過我,今天早上就哭著說要走,叫我另請高明,真令人困擾。」
 
……
 
你睡覺時又做了什麼嚇到人家?不過那個導遊沒死,運氣好像還不錯……
 
「你有問模糊他為什麼笑嗎?」
 
「我不太想知道……我已經說過睡覺時不要靠近我了,哪知道他不放在心上呢。對了,范統,你可以幫我把浴室的鏡子拆掉嗎?他走之前我忘了請他幫忙做這件事。」
 
「咦?有拆掉你是怎麼洗澡的?話說可以請旅店的伙計幫忙吧?」
 
「是我沒說清楚。可以幫我把浴室破掉的鏡子拆掉嗎?我只是不想再看到碎片。夥計會問太多,不住的時候再賠錢就好。」
 
……已經被你砸碎啦?你到底為什麼不付費重生成以前的樣子?
 
清理個鏡子並不會花太多時間,范統便乖乖去替他處理了。
 
「難得見面卻提出這種要求,真是抱歉。」
 
在他偷懶用符咒打掃時,站在浴室門口的月退也表示了自己的歉意。
 
「不會啦,我平時也幫不上你什麼忙,這點大事有什麼好抱歉的。」
 
回答這句話的時候,他也差不多收拾好了,月退則在他走出來時笑了笑。
 
「既然不說抱歉,那就說謝謝吧。」
 
在這幾句話間,氣氛倒是十分輕鬆閒適。沒有那種讓范統時常想逃避的沉重感,使他鬆了口氣。
 
「你來之後有去什麼天圓玩過嗎?」
 
旅途中最好聊的就是當地的話題,雖然月退大概沒來多久,但說不定已經去過一些地方了。
 
「隨便看了一下武器市集而已,迴沙好像很多這種賣武器的地方,既然來了就順便看一看。」
 
他說隨便看看,范統倒是相信的。已經擁有四弦劍天羅炎的他,實在沒什麼必要在迴沙的武器市集買東西,除非買的是些功能比較奇特的器物。
 
「護甲市集啊……當作觀光的話我也不想去看看,只可惜我能不能去要看珞侍怎麼安排接下來的行程吧。」
 
我先打個預防針好了,我只是想參觀喔!只是好奇迴沙都賣些什麼而已!這是觀光客的心態,可不是想去買什麼新武器,阿噗你可別跳出來罵我!
 
不曉得是預防針真的有用,還是噗哈哈哈已經睡了,范統在心裡想了這些話之後,噗哈哈哈都沒有跳出來講什麼。
 
「聽起來很無奈,你真是認真工作。」
 
哪裡哪裡……等等,你這個不工作的站著說話不腰疼耶!在說我認真工作的時候,你就不想跟著努力一下嗎?
 
對於月退幾乎拋棄皇帝職務,連西方城都不太回去的事,范統起初當然也關心過。
 
然而他的關心得到的回應是「我已經決定了」、「以後就當那爾西是皇帝吧,這樣也沒什麼不好,早該直接這麼做」之類的話語,使他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問下去,只好當他一時低潮想不開,不是認真說的。
 
至少那爾西本人好像也沒接受這件事,那麼西方城的皇帝就依然是月退沒錯。
 
「既然如此,你現在有時間,不如我們去逛逛吧?雖然沒有導遊,但昨天逛過的地方至少我知道怎麼走,身上也有錢可用。」
 
聽他提議去逛街,范統微微一愣後便愉快地點頭。
 
「好啊!……等兩下,那些地方你不是都沒去過?這樣不會很無聊嗎?」
 
「沒關係,反正你沒去過。」
 
月退一副不介意再去一次的樣子,見他如此無所謂,范統便接受了。
 
沒想到來到迴沙的第一天就可以當觀光客了,我好感動……我還以為這趟旅程都得跟珞侍他們一起待在那裡勾心鬥角呢!那種必須隨時注意每件事情,還得防範每個陌生人的狀況,實在太不適合我了,還是先放空腦袋逛逛再說吧!
 
「范統,那我們先交換手環的位置資訊……咦?你沒手環?」
 
月退仔細看過范統的手腕後,才驚訝地發現這件事。
 
接下來我是不是每遇見一個人就得用反話來解釋一次沒手環的事啊?阿噗你為什麼不能讓我戴手環就好,我不想特立獨行啦──
 
「說來話短,雖然沒有腳環,我還是有位置資訊可以跟你交換,這是沉日幫我做的,應該很不可靠。」
 
因為懶得講太多,范統索性三言兩語帶過這件事,接著便和月退交換了定位資訊。
 
「你們什麼時候回去幻世?」
 
出門之前,月退隨口問了這個問題。
 
「這……我不模糊耶,我就是個跟著來的,沒有自己作奴的權利啊,你呢?打算待多久?」
 
我是說何時回去我不能自己作主,所以不清楚啦……
 
「我嗎?我不知道……」
 
被問到這個問題,月退面上浮現出幾分迷惘,沉默了一陣子就轉移了話題。
 
「對了,這裡畢竟是異世界,難免有一些無法預測的危險……要不要我在你身上做個保護追蹤的魔法,以防萬一?」
 
那是什麼樣的魔法啊?你可不可以先解說一下?
 
在范統出聲發問之前,月退睜大了眼睛,又自己說了下去。
 
「原來你身上已經有了?好像挺強的,好吧,那就算了。仔細想想,有沉月跟噗哈哈哈在,你的安全應該也沒問題。」
 
什……什麼東西已經有了?保護追蹤的魔法嗎?為什麼會有,我怎麼不知道,難道阿噗還是沉月有偷偷在我身上施放?
 
范統一頭霧水,不過這問題問月退也不會有答案。在他正猶豫要不要問噗哈哈哈和沉月的時候,月退招呼他跟上,他就暫時擱置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