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樣都不好啦,還有,你怎麼不用魔法找找看?如果搜得到就不必依靠腳環定位了啊。」
 
聽他這麼問,修葉蘭的表情顯得很哀傷。
 
「迴沙的環境比較奇特,尋人魔法不是不能用,但要花費比平常高上許多的魔力才能大範圍搜索。加上某些地方有特殊的阻斷性,不只很難尋到人,恐怕連傳送魔法都無法使用,總之我的魔法水平在這件事上大概是不夠高的啦……噢,或者范統你可以幫我找找看?對你來說搞不好是小菜一碟?」
 
你對迴沙的研究比我深真多,珞侍顯然也知道這件事所以剛剛才沒建議你搜尋……啊?你這麼看得起我?不對,你看得起的是阿噗吧?
 
「等沒空的時候我再幫你試試看。」
 
假如一張符咒就能解決,范統倒是不介意幫這個忙,這種事情也不需要經過噗哈哈哈同意。
 
「范統,原來你比修葉蘭強啊?平常都沒看你顯露過身手。」
 
莎諾這個問題讓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要說他跟修葉蘭打起來誰會贏,因為有噗哈哈哈加持的關係,大概沒什麼輸的可能,但這好像不是什麼值得光明正大炫耀的事。
 
「他灰黑色流蘇,我金線二紋,這階級不是差不多嗎?就算他比我強,妳也不需要驚訝吧。」
 
「你那金線二紋不是掛低調的嗎?」
 
原來暉侍你那金線二紋是掛低調的?我到今天才聽說這件事!為什麼會有我沒聽過但別人知道的事,我們真的有這麼久沒交流嗎?
 
「前輩很強,灰黑色流蘇也是掛低調的啊。」
 
這時候金侍插嘴補了這句話,使得范統更加不知該如何加入這個話題中。
 
你又是哪顆眼睛看到我很強了啊!不要造謠!強的是阿噗!
 
「什麼,所以他有純黑色流蘇的實力嗎?」
 
沒有!沒有!謠言止於智者,現在就是妳證明自己有頭腦的時候,快搞清楚事實真相吧!
 
「一定有。沒有的話我就吃公家糧食三個月。」
 
小金你是在斬釘截鐵什麼啦!不要用這麼認真的神情隨便做出保證!而且吃公家糧食三個月……這到底是賭很大還是很小?
 
「所以你們兩個到底為什麼要拿低一等的流蘇跟金線?」
 
莎諾將問題丟回來後,修葉蘭笑著做出回答。
 
「沒時間考金線三紋。」
 
「……我也不是有時間考。」
 
范統索性直接照抄他的答案。
 
他的灰黑色流蘇其實是東方城直接發給他的,也就是說他靠關係跳過了中間每個階級的條件,也沒走決鬥跳階的過程。如果想拿純黑色流蘇,倒不是沒時間考,只是他心裡總有一股彆扭在,不想就這樣直接去考。
 
純黑色流蘇每個月可以領到的錢比較多,這大概是最大的吸引力。對他來說,這個吸引力已經足夠讓他研究怎麼考了,但他還是想等到練出點成果再說。
 
本來他希望練成器化就去考的。
 
想到這件事,范統就心情低落。
 
「考到了應該有些好處不是嗎?修葉蘭你不是成天喊窮?」
 
西方城也會按照階級每個月發錢嗎?那暉侍你真的該去考一考啊,你超缺錢的吧?
 
「做人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我這個人有太多不能被知道的秘密,加上我如此顯眼,再不低調的話,別人該怎麼活?」
 
……啊你這話就好像說自己長太帥,如果又強又帥別人會討不到老婆一樣……不過金線二紋也沒多低調啊?還是因為不到二紋的魔法劍衛太遜了?
 
「對了,范統,你怎麼沒有手環?」
 
在莎諾繼續追問之前,修葉蘭轉移了話題問起手環的事。他跟莎諾的手環應該是會合前就先戴好的。
 
「這……說來話短。」
 
就算要說也不是在這裡說吧?聆夢還在旁邊耶。
 
「因為前輩太強了,所以無法戴手環。」
 
金侍友善地幫忙做了解釋,這讓范統不禁又嘴角微抽。
 
可不可以換個話題,為什麼講手環一樣變成我太強了的話題啊!
 
「傷腦筋,我本來想先交換一下手環裡的位置資訊,你沒手環的話我該怎麼找你?」
 
對喔,這的確有點傷腦筋?
 
「等兩下,我想想辦法。」
 
他所謂的想辦法,自然就是問噗哈哈哈。
 
『阿噗,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他得知我的位置?手環的原理是什麼啊,其他方式也能辦到嗎?』
 
與其在心裡想然後希望噗哈哈哈有感應到,還不如直接用心靈溝通發問。
 
『叫他不要找你就好了。到底憑什麼隨時知道你在哪裡啊?』
 
喂!怎麼又來啦!你真的對暉侍特別有敵意耶,就算以前他賴在我身上也不用這樣吧?我也需要知道他的位置啊!
 
『知道這種事情要做什麼,本拂塵覺得一點意義也沒有。』
 
好啦不求你啦我去問你妹啦!
 
發現這件事找噗哈哈哈沒有用之後,范統立即更改了求助的對象,他捏上流蘇的動作已經十分熟練。
 
跟噗哈哈哈比起來,沉月在這件事上比較好說話,在范統說完需求後,她並沒有立即拒絕幫忙。
 
『人類,你的麻煩怎麼這麼多啊?你是不是老需要別人幫你收拾善後,什麼都無法自己處理?』
 
妳這是什麼話啊!無論是語言問題還是定位功能的事,都是妳哥不讓我戴那個手環才會有的好不好,這應該算幫妳哥善後才對吧!
 
『死范統你就這麼想戴別的器物?』
 
啊啊啊!阿噗不要偷聽啊!我心裡抱怨一下你妹而已,就不能裝作沒聽到嗎?
 
『這是妳哥造成的麻煩,身為一個好妹妹妳就替他善後嘛!』
 
把好妹妹這個詞拿出來用的效果還不錯,沉月一下子就心動了。
 
『好吧,迴沙語言我會,複製移植給你就是了。至於定位的部分,就用流蘇吧,原理應該跟那個手環差不多,我把定位資料給你後就可以跟他們交換,這樣應該可以降低你隨便弄丟我的可能性。』
 
妳以為我是音侍大人嗎?流蘇掛在身上沒有那麼容易弄丟的啦!
 
無論如何,能談妥還是好事。他和修葉蘭交換過定位資料後,聆夢恰好也帶大家進了傳送陣,很快便抵達了招待會所。
 
 
 
● 范統的事後補述
 
 
 
我有種全世界的人都跑來迴沙的感覺,是我的錯覺嗎?
 
找不到的人跟原本沒說要來的人,通通在這裡重聚啦!雖然還是有一些人沒出現啦,但我還是覺得大家簡直是來這裡開同樂會的,你們西方城為什麼不把其他人也帶來算了?
 
存識宮為我們準備的招待會所挺大的,所以即使多了暉侍和那個辣妹,房間依然很夠。安排好的僕役有新生居民也有當地人,由於我們要吃的食材是自己派人送來的,倒也沒有食物缺乏的問題。
 
然後他們打算晚上這裡辦個歡迎的酒宴,吃的大概是事先拿東西跟我們換好的。不曉得酒宴盛不盛大,會不會來一些重要人物讓我們認識?對珞侍來說,搞不好這可以滿足他被人用隆重排場接待的願望?
 
敲定晚上的時間後,聆夢便由附魂使們簇擁著先行離去,我們也終於得到了關起門來討論的機會。
 
我說珞侍,讓西方城的人跟音侍大人都加進來一起討論,真的沒有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