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走掉了,如果使用魔法離開的話你大概也追不上吧。噢……宮主,你們的手環不是有追蹤功能嗎?我們能不能跟妳討剛才離開的人的位置?」
 
珞侍在回答修葉蘭的時候恰巧想起這件事,就隨口問了聆夢一句。
 
「如果是東方城的人,只要國主陛下您開口,我就能把他們的位置資訊給您,不過剛才那兩位似乎是西方城的,那麼就得有正當理由並提供正式文書,我才能提供協助。」
 
所謂的正當理由,當然是有的,然而他們實在不可能直接告訴她。
 
我們的代理皇帝行蹤成謎,所以想請妳提供協助──說出這種話等於直接曝露了那爾西的身分,先不提那爾西會不會生氣,曝露身分這件事本身就會使那爾西處在暗箭難防的危險中,最好別這麼做。
 
「所謂的正式文書是蓋了印的嗎?」
 
「是的。有正式文書的情況下,倘若對方是罪犯,我可以直接提供協助。如果尋找對方是為了比較和平的理由,由於對方不是您的國民,無論是什麼事我們都會先設法取得聯繫,他們同意後才能提供資訊。」
 
將人通報為罪犯當然是不可能的,畢竟西方城沒有一定要立即見到那爾西的急迫性。至於和平性的方法,還有由西方城直接發出公文這招……但那爾西不在的情況下,他們當然不能隨便以代理皇帝的名義用印,畢竟那爾西走之前沒授權任何人核發這類的公文。
 
除非他們可以把正牌皇帝找來做這件事。但還是不要輕易這麼做比較好。
 
「那麼家人呢?家人也不能取得位置的資訊嗎?」
 
修葉蘭抱持著不問白不問的心態詢問了一下,聆夢則搖搖頭拒絕了他。
 
「不行。你們可以彼此交換位置紀錄,之後就能追蹤得到,但這件事見面才能處理,我們這裡不會直接給你。國主陛下,可以繼續前進了嗎?」
 
「沒問題。」
 
其實西方城也不是非把那爾西找回去不可,只是想確認他人在哪裡,安不安全而已。珞侍明瞭這一點,所以沒繼續強求聆夢配合。
 
無奈之下,修葉蘭也只能先放棄,公文的部分有什麼漏洞可鑽,還得再花心思想想。
 
接著,在珞侍和聆夢聊迴沙的話題時,修葉蘭和莎諾湊到了范統和金侍旁邊打聽起消息。
 
「范統,剛剛我聽到兩位對吧,跟那爾西在一起的人是誰?」
 
「就高個子啊。反正就神牌盾衛啦。」
 
范統一回答完立即補充了一句,然後一陣無奈。
 
我說詛咒啊你到底想怎麼樣呢?雖然講出來被顛倒的機率高達九成,但這種時候顛倒成這樣,我簡直以為我是在講暗語避免被外國人聽出關鍵字呢……
 
「果然是他!居然拐走我弟!這個監守自盜的傢伙!」
 
喂,你的成語是不是出了問題,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還是我誤會了鬼牌劍衛的工作?鬼牌劍衛的職責應該不包含看好代理皇帝別讓他跑出皇宮吧?你從一開始就不該有這種錯誤的期待啊。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修葉蘭你到底為什麼聽得懂這些千奇百怪的反話?」
 
走在一旁的莎諾忍不住問了這麼一句。剛才范統那句話,她大概完全聽不出原本要講的是什麼。
 
嗯……我覺得如果要給反話翻譯能力打個分數,大家只要腦袋不差,跟我說話說久了大概都有七十分。不過暉侍他可能已經達到了九十九分的水準,實在是挺了不起的,難道是因為他跟我在我的世界住太久了嗎?
 
「我們曾經靈魂相繫,現在雖然拆開了還是形同心靈相通啊。知道這一點以後妳可以放棄獵捕我了嗎?」
 
我才剛抖了一下就發現原來你是想勸退莎諾啊?靈魂相繫還真的是事實,不過……
 
『范統,揍他!心靈相通明明是武器的特權!』
 
不過你刺激到阿噗了。慎選用詞啦。
 
「你是在解釋你對我的勾引為什麼無動於衷嗎?」
 
你們現在是在外人之前聊一些應該私下講的事情嗎!什麼獵捕什麼勾引的!
 
「不,剛剛說得不清楚,我的意思是我希望妳只是單純在問問題,收到答案之後這個話題就可以結束,不會繼續演變成各種調戲或誘惑。」
 
「討厭,你一定要說得這麼明白嗎?」
 
莎諾故作委屈地抱怨,但修葉蘭完全無動於衷。
 
「我知道對妳這種人來說,不強硬點說明白,就跟沒有說一樣。請和我維持單純的同事關係吧,感謝妳。」
 
見他這種態度,莎諾索性不繼續裝委屈,轉而以挑釁的語氣追問。
 
「真不喜歡的話不會叫代理皇帝陛下命令我別勾引你嗎?這樣不是比較乾脆?」
 
「我現在又找不到他……不過這不是重點啦,能用溝通解決的事情,就別用命令,這樣比較不傷同事情誼吧?總之我很有誠意地請妳放棄我,希望妳能聽進去。」
 
范統聽他們對話聽得正恍神,莎諾就已經哼了一聲轉移目標,貼到金侍身旁去了。
 
「金侍,你今天晚上有空嗎?」
 
我說妳這個恐怖的辣妹真的很恐怖耶,為什麼才剛被暉侍拒絕就可以立即鎖定下一個獵物?
 
「我?不知道耶。」
 
金侍笑了笑,不以為意地這麼回答。
 
「怎麼會不知道,有空就是有空,沒空就是沒空啊。」
 
「說不定國主陛下晚上臨時需要我,那就得忙公務了,所以我確實不知道有沒有空。」
 
「那要是沒公務的話,你願意當我的一日情人嗎?」
 
莎諾說這種話是完全不會臉紅的,根據她的說法,她通常只要勾勾手就會有男人拜倒在裙下了,因此她的勾引似乎都很直接。
 
「不行,當過一天就要負責任,如果妳有認真交往的打算再說吧。」
 
金侍十分正經地這麼說,莎諾聽完臉都垮了。
 
「明明長一張西方城的臉,為什麼觀念這麼保守啊!」
 
「謝謝妳的稱讚。」
 
「不是在稱讚你啊!」
 
連續遭遇兩次失敗後,莎諾並沒有氣餒。她很快就跑來向范統問了一樣的問題。
 
「范統,那你呢?今晚有沒有空,有沒有興趣來我房間?」
 
啊?
 
我……我還以為妳會直接跳過我不問了?我現在到底該喜極而泣自己還有被女人放在眼裡,還是驚恐去了會不會連骨頭都不剩啊?
 
「好啊。不管今晚有沒有空,我都不想留在自己房間就好。」
 
等等!我明明是拒絕!我明明是要拒絕啊!隨便在別人面前答應這種邀約,也太糟糕了吧!
 
『私底下答應就沒問題嗎,范統你這個色胚,到底要本拂塵鄙視你幾次?』
 
阿噗又冒出來啦!要死了,暉侍快幫我翻譯反話啊!
 
「嗯?這麼快就答應了?你意外的很坦率呢,不錯不錯。」
 
暉侍!說好的翻譯呢!暉侍!
 
「莎諾,范統他剛才是說『不要,不管今晚有沒有空,我都想留在自己房間就好』。」
 
此時修葉蘭總算替他講出了他真正的意思,但莎諾不信。
 
「你的意思是我被拒絕了?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妳如果覺得自己不該被拒絕,剛才又為什麼訝異我答應得這麼快啊!還有,是因為妳覺得自己充滿魅力所以不會被拒絕,還是因為我看起來很好拐所以不可能拒絕妳?
 
「就是有這種事。范統,我說的沒錯吧?」
 
趁著修葉蘭徵詢他的意見,范統連忙點頭,以免繼續被誤會下去。
 
「啊──這不可能啊!今天的我出了什麼事?為什麼一個男人都釣不到?」
 
「妳不是想來迴沙嘗鮮嗎,那妳應該嘗試釣當地人才對,不然等國主陛下跟那個美女說完話,妳可以把握住最後的機會問問看。」
 
修葉蘭沒良心的推薦顯然被珞侍聽到了,因而讓珞侍瞪了他一眼,但礙於正在跟聆夢交談,所以沒過來講話。
 
暉侍,你現在已經會賣弟弟了嗎?還是你覺得這個弟弟已經可以出師了,隨便給他點考驗是在促使他成長?
 
「美女……修葉蘭,你哪時候也能發自內心喊我一聲美女?」
 
莎諾表達了她的不滿,不過修葉蘭只回以禮貌性的微笑。
 
「有事想拜託的時候吧。范統,那麼……那爾西看起來還好嗎?」
 
這個問題是要我怎麼回答?難道你懷疑他不是自己想來,是被矮子綁架來的?但我覺得他完全沒有要求助的意思,只想要我們當作沒看到他啊,完全沒有被脅迫的可能性吧。
 
「我覺得他當隨從當得苦在其中,雖然旁邊有個認識的人對他有大有小的,但他也不怎麼介意的樣子。」
 
我是說有個人對那爾西沒大沒小啦……話說回來那人是誰啊?他們在迴沙找的僕人嗎?因為隨從也是僕人,他就覺得自己跟那爾西平起平坐可以糾正那爾西的行為?傻瓜,光看臉就知道這不是普通的隨從了吧?
 
「隨、隨從?范統你說什麼,隨從是怎麼回事?」
 
看修葉蘭一臉錯愕,范統才想到自己漏了這個消息沒跟他說。
 
「他現在是高個子的隨從啦,剛才忘了跟你說。」
 
這個消息使修葉蘭再度遭到打擊。
 
「好端端的為什麼要跑去當人家隨從?這叫哥哥我怎麼接受?萬一被主人刁難怎麼辦,給人服侍不好嗎?他到底在想什麼?」
 
依我看他好像沒怎麼被刁難,根本都是他在刁難主人吧。你弟那個性,你以為他會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