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這篇貼的是初稿,有些後續校正什麼的實體書才會改這樣~




 

沉月之鑰第二部
 
卷二 漩渦
 
 
 
◎ 范統的事前記述
 
 
 
在今天以前,其實我很期待去迴沙,不過理由可能跟其他想去的人不太一樣。
 
別人可能想著探索新世界、買紀念品、找把好武器,或者跟著國主陛下去搞不好可以享受貴賓待遇之類的……但我心裡想的事情卻是可以去沉月祭壇接阿噗,就可以擺脫失去武器後的各種不方便……沒辦法,我不缺武器,沒錢買紀念品,也不覺得迴沙有什麼好探索的啊!聽說那裡連食物也短缺,顯然不能期待吃什麼當地美食,你說說我還能期待什麼?
 
到沉月祭壇帶走阿噗,並讓沉月的靈體寄宿在我的流蘇裡之後,我就前往沉月通道和珞侍他們會合了。
 
這次要和珞侍一起前往迴沙的高官,一共是我、小金跟綾侍大人。違侍大人沒有去是因為本身實力不足,音侍大人沒有去……當然就是我們不希望他去啊。這一趟我們算是瞞著他去的,等他發現的時候到底會不會跟來,我也不太清楚。
 
綾侍大人很有把握地說他對器靈的身分應該有自覺,沒有人帶不能隨意踏上迴沙的土地,對於他的說法我內心存疑。音侍大人會有所自覺?這句話聽起來多麼不可思議啊!他連自己是武器這件事的自覺都沒有吧,不是這樣嗎?
 
我到達沉月通道的時候,珞侍他們居然還沒到。我想大概是因為同時說好出發,他們卻慢吞吞收拾東西,而我拿到阿噗之後一張符咒就可以抵達這裡的關係吧。
 
等待的時間裡,沉月開口問了幾個問題。在她開口之前,我幾乎都忘記她有分出靈體跟來了,不過她問出來的第一句話就讓我很不想回答。
 
『人類,你能不能把流蘇跟拂塵綁在一起?就當作拂塵有個穗子也不錯啊。』
 
當下我真的只覺得妳是想怎樣。妳以為這樣說就比較隱晦,我就不會察覺妳想說的其實是「快把我跟我哥綁在一起」嗎!
 
『有這個必要吧!這樣毛也太少了,很好看啊!』
 
『你在說什麼啊,聽不懂啦,綁在一起比較不容易掉,你不覺得嗎?』
 
噢,原來妳還有這個考量啊……所以妳覺得我不會弄丟阿噗就是了?看樣子妳認為他在我心裡十分重要?
 
『難道不重要嗎?』
 
這回冷冷開口的是阿噗,我嚇得都要心臟病發了。是在偷聽什麼啦!每次我放鬆下來就發現你又聽得到我在想什麼,壓力很大耶!
 
『很不重要!當然很不重要!』
 
『本拂塵不喜歡聽這種反話,你就不會用心靈溝通回答嗎?』
 
『可是這樣你弟就聽得到了啊!』
 
『誰管她聽不聽得到,本拂塵是在跟你說話,關她什麼事?』
 
我說你這樣要求主人一起排擠妹妹沒有問題嗎?不要因為被深深愛著就覺得可以用如此隨便的態度對待人家啊,人家是女孩子耶!
 
『綁一起啦!』
 
不過在我內心為沉月打抱不平的時候,沉月就好像完全沒聽到阿噗的話一樣,只顧著重申她的要求。
 
『我才不要,綁了的話阿噗變成鬼形的時候流蘇會綁在哪裡啊?用想的就覺得可行!』
 
『綁在哪裡都好,無論是無名指上還是脖子上都讓人覺得很幸福!』
 
這話讓我顫抖了一下。對了,阿噗本人就不能給點意見嗎?
 
『丟在地上吧,丟了就不要撿了。』
 
……
 
我說你是不是忘了我們要通過沉月通道去迴沙啊?
 
『哥哥大笨蛋!萬一被別人撿走怎麼辦!』
 
你看,你妹還是會生氣的……
 
『被別人撿走是妳家的事。』
 
她家難道不是你家?
 
於是,我在這裡等待珞侍他們的時間,這兩個神器兄妹就這樣吵了起來。身為名義上的主人,實際上的路人,我只能旁觀他們吵架,盡量不插嘴以免捲入戰火,雖然我心裡的吐槽時常被阿噗聽見……
 
誰都好,你們三個說好要來集合的,就不能有人先出現嗎!在他們吵到變成人打起來之前快點出現啊──
 
『范統,你真有效率,迫不及待想去迴沙徵女友成家了嗎?』
 
就在我等到想拿出符咒通訊器聯絡時,珞侍終於帶著小金和綾侍大人出現了,而且一見面就揶揄了我一句。
 
好啦!我知道上司遲到不用道歉,可是你部下提早抵達,你為什麼不能稱讚就好呢!之前我想去迴沙買房子的事情就這麼讓你印象深刻嗎!
 
『前輩辛苦了,讓您多跑一趟沉月祭壇,還提早在這裡等我們,真是不好意思。』
 
小金你不要道歉啊!你道歉的話是連同國主陛下的份一起道歉嗎?這樣不就代表國主陛下做了該不好意思的事情?
 
『我們躲音侍花了點時間,呵呵。』
 
呵呵又來啦!又來啦!
 
『依照程序進入沉月通道吧。核發的證明在這裡。』
 
綾侍大人完全沒有和我們閒聊幾句的意思,公事公辦地拿出證明後,便帶著大家通過機關。雖然沉月分出來的靈體在我身上,不過我們還是得按程序來,沒必要為了自己就能搞定的事情就拜託沉月幫忙。
 
『要走這裡去迴沙的感覺還真奇怪……』
 
進入通道時,我聽到沉月嘀咕了一句,這頓時讓我對之前沒想過的問題產生了好奇。
 
『阿噗,沉月通道當初是為了什麼才出現的啊?應該說,當時沉月為什麼會穿破世界來到幻世?』
 
因為跟沉月不熟,所以我決定問阿噗。但這好像是個錯誤的決定。
 
『本拂塵哪會知道,早就忘了。』
 
阿噗用不耐煩的語氣回答了我,有說跟沒說一樣。
 
我說阿噗啊……你到底是不知道,還是忘記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