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一 出外旅遊要先做功課
 
『我以為行李收一收就可以去了……這不是跟團的壞處嗎?』 ── 范統
 
『一切就交給我吧!前輩!』 ── 金侍
 
『我做了很多功課……結果不能去啊……』 ── 違侍
 
 
 
使用核發的證明通過沉月通道外的機關,進入沉月通道,走到高速氣流地帶順著下去就可以抵達迴沙──范統在出發之前是這樣聽說的,不過走在通道內的時候,他還是有想問的事情。
 
「珞侍,我看你們行李都很複雜,難道我們不需要帶糧食去那裡換錢?」
 
我知道貴賓接受招待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他們總不會給我們零用錢花吧?
 
「我們事先送了一些糧食給他們當禮物,也事先把要換錢的糧食運過去了,我們每天要吃的食物也會有專人從東方城送來,你以為我兩手空空就要去異地旅遊嗎?太天真了吧,范統。」
 
珞侍笑笑地解釋了自己的安排,金侍則在旁邊補充了一句。
 
「畢竟我們沒有帶僕從,糧食自己提可能不太好看,國主陛下是這樣想的。」
 
噢……也是啦,一個國主三個高官,官方行程還親自提一堆糧食,給對方看到好像有點沒面子……不過為什麼不帶僕從啊?
 
「我們為什麼不帶主人?國奴陛下的生活起居沒有主人伺候不是很奇怪嗎?」
 
呃呵呵呵,大家不要介意我的反話,還好違侍大人不在這裡,不然我多半又要被罵了……
 
「有人跟前跟後就不能亂講話了啊。至於去了以後的事情,當地有一些幻世的新生居民定居,存識宮也有東方城的新生居民,已經聯繫好讓他們協助安排相關事宜了,人手不夠的話讓迴沙的人服侍也沒什麼不可以。」
 
有人跟前跟後就不能亂講話?你確定?我覺得有外人在的時候,你一樣時常亂講話啊!還是你的意思是不能亂講機密?
 
「用他們的鬼會不會不太保險?」
 
「先用用看啊,可以順便觀察有什麼小動作,以便了解迴沙人對我們抱持什麼想法嘛,真的不安全再從幻世調人過來囉。」
 
原來你們都考慮過了啊,那我還擔心什麼?多半連我沒想到的事情都想過了吧?不過……觀察他們有沒有小動作,這任務是交給誰?如果我必須跟你們住一起,這件事我可不擅長耶……
 
「還有什麼要問的?通道的高速氣流地帶好像已經到了,下去就不方便講悄悄話啦,趕緊問啊。」
 
珞侍很貼心地提醒范統這件事,恰巧他也有的問題還沒問。
 
「提到音侍大人的時候,你們好像說過器靈沒有鬼帶不能隨意踏上迴沙的土地,這個有相關的法規嗎?」
 
聽他問起這件事,珞侍先看向綾侍,想了想才轉向金侍下達命令。
 
「小金,你來說明吧。」
 
「關於這件事,我們也是聽綾侍大人提起才知道的,剩下的情報則由近期去過迴沙的新生居民提供。」
 
金侍稱呼綾侍、違侍跟音侍都會加上敬稱,范統實在不曉得這是不是跟自己學的。
 
「迴沙對於匠師與高階器物的管制似乎相當嚴格,似乎是因為過去曾發生過很嚴重的事。代王陛下帶領的靈獻宮,負責管制有能力的匠師與所有高階匠師打造出來的器物。您知道迴沙的實力分級制度嗎?」
 
他講了個開頭後,忽然問了這個問題,使得范統有點困擾。
 
我知不知道應該不重要吧,你直說不就好了嗎?被你這樣一問,我又不太確定自己想的是不是你說的那個東西,萬一講錯不就很尷尬?
 
「你是說分成十級的那個嗎?如果是的話我就知道了。」
 
「沒錯,就是那個。依照迴沙目前的規定,只要能製作出等同於八級強者強度的器物,即是必須受管制的高階匠師。而八級以上的器物也是受管制的,代王不允許高階匠師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私製器物,任何人想擁有高階器物,也得經過靈獻宮同意才行。」
 
呃……這代王還真是個控制狂啊,什麼事情都得經過他同意,讓他知道?這樣不是很麻煩嗎?迴沙當年到底出了多嚴重的事,讓他們非得這麼嚴格控管不可?
 
「我們不清楚綾侍大人在迴沙的等級制度裡算是哪一級的,但能夠化人的器物,一定是八級以上的高階器物。當初綾侍大人是迴沙送給幻世的護甲,聽說依照規定,也不能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返回迴沙,干涉迴沙的事務。倘若是跟著主人去的,好像就處於模糊地帶,畢竟送了武器跟護甲沒有不准人用的道理。」
 
這樣啊,所以我們帶綾侍大人一起去,其實是在鑽漏洞?原來他們是不能回去的,這是什麼女兒嫁了不能回娘家的概念?
 
「這是不是不太保險?你們就不能後問一下嗎?」
 
我覺得先問對方能不能去比較有禮貌吧,去了以後才被說不行的話,不是很尷尬?
 
「問了要是被拒絕就不能裝不懂然後質疑不合理了,我們也可以順便測試看看對方現場的態度,反正頂多是讓綾侍自己回來,沒什麼損失。」
 
回答這個問題的人是珞侍,范統一面覺得這種應對方式很賴皮,一面也想起另一件事。
 
「等等,小銀剛剛說跟著僕人去,算清晰地帶,問題是綾侍大人現在不是沒有主人?」
 
你們講得好像他有認珞侍為主一樣,但明明沒有吧!總不是在我不知道的時候認的?要是你們連這種消息都瞞著我,可就真的不把我當成神王殿的一員啦!
 
「確實沒有,但不講誰會知道?人人都會以為千幻華理所當然該是東方城國主的護甲。而且造成這種誤會的話,他們拒絕千幻華入境就等於要求一個國主去他們的地方還得卸除武裝,做出這種要求聽起來多麼居心不良又失禮啊,是吧?」
 
珞侍笑笑地這麼說,於是范統也不知該如何評論這件事了。
 
問題是你確實跟卸除武裝入境沒兩樣啊!你沒武器也沒護甲,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件事啊!我以為所謂的旅遊考察就是旅遊的同時在當地做一些功課,但事實證明我好像太天真了。與其搞懂你們的做法,不如直接跟我說有什麼我能做的吧……
 
「沒問題的話,我們可以下去了。」
 
此時綾侍淡淡地做出催促,范統連忙問出最後兩個問題。
 
「回來以前我到底不要負責什麼啊?還有,我帶著阿噗跟沉月去會不會沒問題?」
 
我是說去了以後我要負責什麼啦!總不會只有在狀況不對的時候要求沉月帶我們回來吧?然後我身上這兩個絕對是高階神器,代王有可能放著不管嗎?
 
「前輩,我們是陪同國主陛下去的,也算是代表東方城的人,就算對方要求高階武器必須申報,也不該主動提出要搜身檢驗吧。」
 
金侍是這麼說的,范統則依舊不安。
 
「那萬一沒被發現,你們有沒有想過怎麼處理?」
 
應該不會被沒收吧!在我的世界海關發現違禁品都會被沒收的啊啊啊!
 
「其實幻世目前還沒有匠師能製作出能變成人的器具,所以我們身上的武器,迴沙的人不太會放在心上,對他們來說值得注意的只有由他們流入幻世的高階武器吧。」
 
金侍熱心地進一步做了說明,簡單來說就是「幻世根本做不出什麼好東西,除了我們送給他們的,其他都不需要提防」。
 
「喔……我不明白了。」
 
范統一面點頭,一面又想到一件事。
 
嗯?等等,阿噗跟沉月不也是迴沙流過來的神器?
 
現在沉月是靈體寄宿在流蘇中的狀況,比較不用擔心本體會被認出來,但阿噗呢?拂塵這種武器是不是很稀有?
 
這種問題,與其問他們,不如直接問噗哈哈哈比較快。范統是這麼想的。
 
『阿噗,你在迴沙有不有名啊?』
 
在他使用心靈溝通詢問後,噗哈哈哈回答的聲音聽起來帶著幾分不屑。
 
『當然很有名。你到底有沒有搞清楚本拂塵的身價,本拂塵可是世界上僅有的幾把神器之一,就說了當初那個價格讓你買到算你人生中最幸運的事。』
 
我不是在跟你討論你值不值當初那個價的問題啦!還是當初賣那麼便宜其實你很受傷?
 
『我知道你超了不起的,但我想知道的是你會不會很好認?我們去了迴沙會不會被立即認出來啊?拂塵這類的武器在迴沙多不多?』
 
『不知道。本拂塵從來沒關心過其他武器,哪會曉得這種事情。』
 
那你到底關心過什麼啊!可不可以說說看!
 
「到底要出發了沒有?」
 
綾侍顯然已經等得不太愉快,范統在微微一顫後連忙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