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我幾乎是在絕望之中,勉強抓了一線希望後死去,但我醒來卻發現一切都變了。』
 
『曾經無法解決的事情,現在都已經解決,反而有全新的煩惱等著我處理,而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他們都說我失去了數年的記憶,現在看來,也只有失去記憶能夠解釋當前的狀況。』
 
『於是我現在最大的煩惱,變成忘了自己喜歡的人,該怎麼辦?』
 
『與以前的煩惱相比,能夠煩惱這樣的事情,或許是幸福得有點奢侈的人生吧……』
 
── 修葉蘭
 
 
 
「阿修,沒辦法器化就得重練了耶,不過你最近也沒什麼用到我的機會吧?我都聽說了,一個月後再看看啦,我要去找綾侍了。什麼?范統?這名字好像有點耳熟,但我就是記不住人家名字的啊,哈哈哈哈。」
 
「我接受你的道歉,別太介意。把神王殿當成自己的家住吧,需要什麼都可以告訴我。那爾西沒告訴你怎麼聯絡他?……我告訴你就是了。」
 
『修葉蘭?怎麼了,有什麼事想問我……很抱歉,這幾年來我們並沒有進展到什麼都聊的關係,你跟范統的事情問我也沒有用,我只知道你幾乎把他看得比我還重要,成天都繞著他打轉而已。』
 
接連找了幾個人詢問,卻都沒得到什麼資訊的修葉蘭,此刻的心情十分低落。
 
這些對他來說很重要的人,唯獨范統剛好卡在失落的記憶時間點,所以被他遺忘。他覺得這樣的狀況很對不起范統,偏偏他也沒辦法做什麼來補救。
 
因為不好意思打擾范統辦公,修葉蘭想了想,便回到珞侍閣找珞侍聊天去了。幸好珞侍不排斥和他說話,讓他得以順利惡補了不少遺忘的知識。
 
雖然知道自己的身分不適合問某些事情,但他還是留下來吃晚餐後問了矽櫻的死因,並為此感傷了一陣子。等他調適完心情回到暉侍閣時,已經是睡覺時間,於是他輕手輕腳地進去,就怕吵到范統。
 
主室燈火通明,桌上則留了一張紙條寫著「我先睡了」。於是修葉蘭在暉侍閣內找了一下,發現范統選的是距離他臥室有點遠的空房,這使他心裡略感失落,也不知是在失落什麼。
 
跑去偷窺人家睡覺,盯著別人的睡臉想事情,是不太妥當的行為,所以修葉蘭沒這麼做,而是回到自己的臥房沉思。
 
范統是他喜歡的人,這件事應該是真的,但他想不起來自己為什麼喜歡他──雖然他也不怎麼清楚自己喜歡的是什麼類型的人,畢竟他幾乎沒有喜歡過什麼人,喜歡後投入感情的經驗少得可憐。
 
一天下來的精神轟炸,讓他即便煩惱,還是很快就睡著了。夢裡有著許多模糊不清的畫面,無論他多努力睜大眼睛,就是看不清楚。
 
第二天早上,他醒來後就肚子餓,於是十分自然地走到神王殿的大廚房,找了些食材,做了兩人份的早餐再端回去──做完這些事情,他才想到一個問題。
 
奇怪,我什麼時候這麼熟悉做菜的?
 
他不記得自己何時學過做菜,但卻做得相當順手。想來記憶雖然遺失,某些技能類的東西還是保留著,只是器化比較特殊一點,沒辦法在記憶遺失的狀況下仍存留下來。
 
那麼翻譯范統的反話也算是一種技能嗎?
 
想到這點,他不由得沉默。既然早餐已經做好,他便去叫范統起來用餐。
 
「范統──」
 
修葉蘭先敲了敲門,發現沒有回應後才開門進去。
 
縮在被子裡的范統顯然還想繼續睡覺,所以他便單膝跪到范統鋪好的床鋪上,輕輕地搖范統的肩膀。
 
「范統,我做了蔥花炒蛋和稀飯,有你的份,你要吃嗎?」
 
原本還不太樂意睜眼的范統,在聽到他的話後,立即驚醒般地坐起身子。
 
「你怎麼知道我晚上不喜歡吃什麼?你恢復記憶了?」
 
大概是他臉上帶著驚喜的關係,修葉蘭一時之間實在不太願意搖頭否認,但這件事沒有說謊的可能性,因此他終究只能潑他冷水。
 
「沒有……只是剛好看到有食材就做了,你要吃嗎?」
 
范統的表情果然馬上變得落寞。修葉蘭也因而覺得心裡難受。
 
如果都忘記了,照理說眼前這個人對他來說就是個陌生人,對於范統的情緒變化,他理當沒有任何感覺,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
 
果然還是殘留著某些事物吧?修葉蘭這麼想著。
 
但既然都殘留了,為什麼就是不能讓他想起來呢?
 
雖然內心糾結,不過修葉蘭仍盡可能維持表面的平靜。
 
「噢……這樣啊。既然都起來了,我就吐一點吧,謝謝你的晚餐。」
 
范統的聲音聽起來有幾分不穩,多半是忍著情緒說出來的。
 
「那我去主廳等你。」
 
無奈之下,修葉蘭只好先出去再說。早晨的梳洗花不了多少時間,范統很快就換好衣服出來見他了,等他坐好,兩人就默默吃了起來,氣氛十分壓抑。
 
修葉蘭不太習慣這麼安靜的用餐環境。無論是跟誰吃飯,大家多少都會說幾句話。即便昨晚跟變了個人的珞侍一起吃晚餐,他們也會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但現在范統看來沒有要和他說話的意思,他只好自己開口。
 
「范統,菜還合胃口嗎?」
 
「嗯。」
 
「平常你是這個時間起床的嗎?我是不是該晚點叫你?」
 
「有關係。」
 
「中午你想吃什麼?」
 
「都不好。」
 
從范統如此簡短的回應看來,他似乎真的不太想說話。
 
「好吧……那晚餐呢?你晚餐也會在神王殿吃嗎?」
 
失去記憶就如同失去對這個人的各種了解,這種情況下還硬要擠出話題來,實在非常艱難。
 
「早餐不在鬼奴殿吃,跟人沒約了。」
 
「跟人約了?我可以問問是誰嗎?」
 
修葉蘭微微一愣後,隨即追問。
 
「噢……就同事約的啦,反正你現在應該也不記得他,這段期間不認識也不會怎麼樣。」
 
聽他這麼說,修葉蘭隱約想起珞侍提到神王殿的改變,有說過除了范統,還有一個新的侍。現在范統說的想必就是那個人,他也真的完全不記得對方的任何資訊。
 
早餐吃完後,范統一面打呵欠,一面搬出昨天還沒審完的公文,打算提早開始工作。這種情況下他不曉得自己該做什麼,只好坐在旁邊觀察范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