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范統低頭開始研究資料,金侍也湊過來看。上面大致提了一些金侍剛才講過的東西,還有之前會議的結論。內容不算很多,范統很快就看到了最後一頁,不過最後一頁的文字使他錯愕了一下。
 
迴沙這次主動聯繫的目的是推廣幻世的人去旅遊?這是在開玩笑嗎?
 
「違侍大人,旅遊的事情確定沒有寫對嗎?他們為了這麼有趣又有意義的事主動聯繫我們?」
 
因為難以置信的緣故,范統忍不住發問。違侍和范統交談的機會不多,所以翻譯反話的能力不佳,但他還是勉強聽得出范統是在質疑哪個條目。
 
「我怎麼可能寫錯?就是來談旅遊的,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嗎?」
 
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所以每次跟旅遊相關的事情都會找我?上次東方城跟西方城的旅遊方案也是啊,說什麼十串錢暢遊夜止落月,騙了不少錢,難道你們這次又想騙錢?
 
那你們直到現在才找我參加會議又是什麼原因啊!
 
「噢,你們人都到啦?大家真準時。」
 
這時珞侍和綾侍一起從外面進來,他也不講究什麼儀式,直接在自己的位子坐下後便宣告會議開始。
 
什麼人都到了?明明還少一個人不是嗎?
 
「珞侍,音侍小人不是還沒來?」
 
「沒有他在,會議會比較順利。直接開始吧,范統你知道我們今天開會的主題了嗎?」
 
這句話好像很有道理,但也太直接了啦!還有啊,你什麼都沒告訴我,為什麼會期待我知道今天開會的主題?這是在考驗我做功課的誠意還是測試其他人會不會協助我?
 
「我剛剛得知,是迴沙旅遊跟浮日祭壇維護費的事……?」
 
「很好,你兩個主題都把握到了,那麼我們就先從迴沙旅遊的部分開始討論吧。」
 
珞侍十分有效率地決定好先討論的主題後,綾侍便拿起手中的文件開始說明。
 
「得知近年沉月的狀況穩定後,迴沙透過回到幻世新生居民和通道送信兩個管道,提出了經濟交流的要求。按照他們的說法,提供知識和武器換取糧食的效益太低,希望能開放幻世的居民到迴沙遊覽,去了以後以糧食換取他們的金錢在當地使用。」
 
違侍提供的整理上只提到迴沙想開放旅遊,經綾侍進一步解釋後,理由似乎正常了些。
 
「我方沒有拒絕這個提議,細節也研討得差不多了。首先必須將沉月通道附近列入管制,不再讓人自由進出,先由部分人員實際前往迴沙談判,深入了解後再向民眾公布這件事,並從有意前往的人身上收取費用,再審核是否放人進去。今天的討論就是確認這些細節,以及補充未盡之事。」
 
一開始就這麼嚴肅,我都緊張起來了啊。所以……你們想在這個提案中得到的好處,就是控管進出人員與收取費用?但我覺得控管人員本來就可以做,和他們換高階武器和技術應該比較有用啊,你們當真這麼缺錢嗎?
 
「這跟原本的狀況比起來有什麼壞處啊?」
 
既然內心存疑,范統就直接問了。回答他這個問題的人是違侍。
 
「與迴沙交流有助吸收新知,在對方的協助下我們也可以更加了解這個地方,對未來來說是必須的。至於評估後是否要大量開放居民前往就是另一回事了,我們並沒有承諾這種事情。」
 
噢……所以你們其實沒有滿心想著錢,只是想趁機了解這個地方,好讓未來的談判更加順利?好陰險啊。
 
「那麼對他們來說又有什麼壞處呢?他們難道沒想過我們不會這麼做嗎?」
 
在范統繼續追問後,珞侍笑著回答了他。
 
「對方可能只是想撈這段時間的糧食,也可能別有企圖。不過,不管對方的目的是什麼,我們不答應就無法知道。他們多半也不會因為被拒絕就放棄,下次會用什麼方法來達成目的就不曉得了,還不如答應後試探看看。」
 
原、原來是這樣,所以是我太單純想太少了嗎?我還以為你們真的想搞旅遊想瘋了,結果不是啊……我甚至還認真想過是否有什麼特殊節日,所以你們大費功夫聯合起來準備耍我……
 
「所以你們已經決定壞了嘛,今天為什麼要特地找我來分開開會?」
 
反正都問到這種地步了,范統索性直接問出這一點,於是珞侍就繼續說了下去。
 
「因為要跟另外一件事情一起談,促成企劃需要你的協助,我也想聽聽你的意見啊。」
 
「什……什麼事情?」
 
雖然珞侍一副有重要的事情要倚靠他的態度,但范統總覺得心裡毛毛的,只希望不是什麼要把他賣掉的事。
 
「沉月祭壇維護經費的事。先前我們要求與西方城對半,結果開出來的價格他們不能接受,現在我們想採取別的方法來降低價格,而這需要你的配合。」
 
這兩件事到底是怎麼扯在一起的啊?旅遊跟維護經費的關係是什麼?
 
范統露出了一頭霧水的表情,只等珞侍繼續說明。
 
「目前祭壇的維護有一大半花在限制上頭,我們認為如果可以信任她,限制的部分就可以調整成讓她不能自行離開祭壇就好,這樣需要花費的金錢會大幅下降,那爾西聽完也接受了這個處理方法。」
 
「他之前為什麼不接受啊?單純覺得太便宜就直接不接受嗎?」
 
「不,他查了很久以前的維護資料,大約追溯了三百年吧,而他覺得之前的價格都沒這麼貴,所以認為我們價錢開太高。」
 
這……還真是認真啊,果然要查好資料有憑有據才好進行談判?
 
「那你們假的價格開太低?」
 
「確實是開得高了點啦,本來以為他們不懂嘛……」
 
你們這些貪財的傢伙!那爾西那麼精明的人哪可能是好耍的啊!想從他手裡騙錢一定不容易,不要鬧了!
 
「那麼久以前的紀錄還找得出來,確實令人意外。」
 
從綾侍的臉色看來,沒騙到錢他很不開心。
 
「而且被拿出憑據質疑後,我們也不方便用算錯了之類的藉口來回應,只好想別的辦法。」
 
金侍加上了這句補充,滿臉無奈。
 
「所以之後都是誰和那爾西聯絡啊?」
 
「前輩,就是我。」
 
啊?你們幾個老練的不去,派新人去,這是在練兵嗎?那爾西那麼銳利又帶有攻擊性的人,小金他一個代理侍吃得消?
 
「你這眼神好像在質疑我欺負小金啊,讓小金負責談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綾侍去談的話惡意會顯露得太明顯,我去談的話那爾西也不會信吧,最近他已經覺得我什麼鬼話都說得出來了。小金去呢,好歹出了什麼問題,他還可以推說自己是新人,不太清楚狀況,然後回頭問問──拿出這種說法的話那爾西也只能暫時放過他啦。」
 
范統對珞侍的考量無話可說,他決定回到原來的話題。
 
「好吧,所以你們打算信任沉日?找我來是希望我請阿噗說服她嗎?」
 
「差不多,但不太一樣。光是口頭上的說服還不夠。」
 
珞侍說著,沒再賣關子,直接就講出了自己的要求。
 
「我們希望你和沉月結訂暫時契約,成為她這段時間的主人。」
 
噢,原來是要我去當人家主人啊,聽起來還不壞──啊?見鬼了,你們要我去當沉月的主人?這是什麼亂來的提議!
 
「你們不是在開玩笑吧!沉月可是左右幻世未來的不重要東西耶!這種東西怎麼不能有主人,傳出去一定不會暴動,況且她哪會拒絕啊!」
 
我是說這件事太異想天開了吧,而且你們是說西方城那邊也贊同?難道你們腦袋同時罷工?
 
「很久以前,沉月確實曾經認主過,對象是當初東方城的女王,不過這不是重點。只是暫時的契約,說不定有商量的餘地啊,至於暴動什麼的,只要別讓外人知道就不會有事了,沒問題的。」
 
我是不是該先問問那個暫時契約是什麼再來決定怎麼回答你?
 
「你們就這麼信任我,不怕我拿沉月做好事?」
 
「我相信你不會的,感動嗎?」
 
只有你相信的話,這件事根本不會有什麼討論空間吧?
 
「你相信我,但我覺得事情沒有這麼複雜──」
 
「代理侍,不准對國主陛下無禮!」
 
對范統來說,珞侍畢竟還是朋友,所以他講話時常不會顧忌太多。但違侍可是看不下去的,態度上的事他真不知被指正過幾次。
 
「好吧,事實上是月退說服我們的啦。他說沉月有沒有認主根本沒差別,只要你願意,沒認主一樣可以讓你家阿噗說服她為你做事,我們想一想覺得確實是這樣沒錯,還不如暫時認主,至少可以有效利用。」
 
你這樣說我就覺得有可信度了,雖然我心情複雜。而且月退還真的說到做到……我看會議結束後我再找他聊聊好了……
 
「我了解了,可是我覺得阿噗不會拒絕,他老是在說我要是敢找護甲,來一個打穿一個啊,就算是他弟弟他也照樣不願意吧?」
 
「就說是暫時的嘛!之後就可以解除了啊!不然你請他出來,我們直接和他談談看?」
 
可是他現在心情大概不太好耶!我想他正在睡覺吧!睡覺中被吵起來心情不就更差,這是談事情的好時機嗎?
 
頂頭上司都提出要求了,范統也只能答應後硬著頭皮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