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就先從裡界講起好了。前輩您對這個地方有基本認知嗎?」
 
當然沒有。所謂的基本認知到底是多基本啊?我現在只知道那裡出產高級武器,會用各種東西跟我們換取糧食而已,這樣的認知是否不太足夠?
 
「我只知道是出產低級武器的另一個世界,你再補充點什麼吧?」
 
「好的。裡界其實是幻世對那個世界的叫法,就好像東方城會被稱為夜止,西方城會被稱為落月一樣。事實上那個世界叫做迴沙,分為南面和北面,與幻世相連,彼此有來往的是北面。」
 
喔……嗯?所以他們也是兩國?那南面為什麼不跟我們來往?住在南邊的人不喜歡我們嗎?
 
「南面跟北面中間隔著世界裂口……更正,世界之牆。總之迴沙的中間有一道無法穿越的牆,這面牆出現後,南面和北面就被分隔開來了,連通幻世的通道在北面這邊,因此我們是無法和南面取得聯繫的。」
 
「為什麼要更正啊?世界合口跟世界之牆沒什麼關係?」
 
「其實指的是同一個東西,但世界裂口是南面的稱呼法,我們認知的一向是北面的名詞,您還是記世界之牆吧。」
 
南面的稱呼法?那你是怎麼知道的?還真博學啊……
 
「而北面之所以和我們相通,是因為沉月以自身的力量在兩個世界間貫穿出一條通道,這和後來接引新生居民的沉月通道是同一條,不過原理不太一樣。迴沙的居民稱通道出現的那一天為『天穿之日』,從天穿之日到現在大概過了一千三百年,期間我們倚靠北面傳授的技術控制沉月,並藉由王血建立了水池復活的系統──」
 
等等等一下!你一口氣講太多了!而且我只注意到一件事情,一千三百年!一千三百年前就有沉月了,阿噗你的年紀應該和她差不多吧?你的歲數比我想的還要大啊!
 
「前面算是歷史背景,接下來講講比較實際層面的東西。沉月接引新生居民來到幻世時,利用的只有一小段的通道。簡單來說就是將吸引過來的靈魂放在靠近幻世的通道口附近,再讓他們成形後自己走出來。事實上整條通道是很長的,要從迴沙抵達幻世,就得穿過整條通道,沒有沉月的保護,間歇性氣流會讓這個過程變得十分危險。因此迴沙的居民不太可能來幻世,倒是幻世一直都有新生居民到迴沙拜訪。」
 
我開始聽不懂了喔。所以你的意思是外星人不會來,但我們時常去外星嗎?我怎麼從來沒聽說過要怎麼去?還有啊,你說接引新生居民只用了靠近通道口的那一段……你這樣講讓我覺得當初我只走了直腸,如果回個頭去迴沙就得走完大腸小腸啊!
 
「為什麼幻世的鬼就可以去迴沙啊?這裡我聽不太懂。」
 
范統發問後,金侍就針對這部分做了解釋。
 
「對迴沙來說,沉月通道的氣流是逆向氣流,去跟回的難度有差異……總之,假如從迴沙到幻世需要純黑色流蘇才能在過程中保住性命,從幻世到迴沙大概深紫色流蘇就不會死了。肯多嘗試幾次的話,說不定藍色流蘇也有機會活著抵達迴沙,當然,這種嘗試只有能夠重生的新生居民才能進行。」
 
多嘗試幾次也得付得出水池重生費用啊,想起這件事我就心酸……
 
「那去了以後怎麼回來啊?回來不是比較不困難嗎?」
 
「迴沙的居民如果有能力平安抵達幻世,要回去自然不成問題。至於幻世的人去了迴沙要怎麼回來……所以一般來說才只有新生居民去啊,直接自殺就可以回來囉。」
 
……自殺後水池重生?直接來這招?這麼狠?就不能不要死嗎?會痛耶!
 
「至於之前的物資交流,我們這邊會派新生居民送去,迴沙那邊一般都是直接把東西和影像記錄魔法用密封好的堅固器物輸送過來,後來也會讓新生居民轉達口信。」
 
「舊生居民還真沒用啊……所以一直有維持來往?」
 
「自從已故的女王陛下成為新生居民後,東方城和迴沙似乎就不太有聯繫了,西方城那邊的狀況我也不太清楚。因為不想完全斷絕往來,女王陛下每年還是會私下傳令要人往通道內傳遞糧食,送達迴沙時應該還是可以吃的。」
 
「呃……他們很缺不能吃的南北嗎?」
 
范統不太能理解送糧食是怎麼回事,因而出言詢問。
 
「北面糧食資源貧乏,所以南北分隔後面臨很大的危機,幸好沉月打通了往幻世的通道,不然北面的狀況只怕會更慘。」
 
嗯,沒有吃的真的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不過為什麼要私下送啊?沉月不准嗎?
 
「所謂的派新生居民去,到底都上哪找的啊?假如需要弱小的防禦力,又希望是個不可靠的人,怎麼沒想過派綾侍大人去?還有啊,迴沙是誰都可以去的嗎?不需要得到授權什麼的?」
 
針對這些問題,金侍也一一做出說明。
 
「綾侍大人的身分是能夠化人的器物,這在迴沙其實有點尷尬,至於他有沒有去過,我不知道。沉月通道除了沉月祭壇直接連通的那個出入口,還有平時新生居民走出來的出入口,附近沒有人看守,所以有膽量就可以跳進去嘗試,一些去過的人回來也會分享經驗。」
 
我怎麼覺得聽起來像是什麼大冒險……然後冒險回來還可以吹噓哈哈我去過裡界喔你們都沒去過?
 
「事實上幾個月前迴沙又開始試圖和我們聯絡了。我們派去的新生居民帶回了一些消息,國主陛下今天想順便討論沉月祭壇維護的事宜,前輩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看樣子他的基礎解說應該是結束了,范統想了想,又補充了一個問題。
 
「那麼你知不知道他這次為什麼會特地不要我來參加會議?」
 
之前都沒找我,現在突然找我,讓人心裡不太踏實,毛毛的啊。難道和月退有關?我昨天才找他問事情,今天就有進展了,效率這麼好?
 
「國主陛下沒有說,待會就會知道了吧?」
 
因為回答不出這個問題,金侍的笑容多了幾分歉意。
 
「違侍大人好像到了,希望今天的會議能夠順利。」
 
在注意附近周遭環境的能力上,范統一向表現得不怎麼樣。違侍進入露天議台後,看見他們便愣了一下。
 
「你們居然這麼早到?」
 
從違侍的語氣聽來,他愣住的原因是沒預期裡面會有人。更精確一點的說法是,沒預期有人會比自己早進來。
 
「違侍大人您也很早啊!要喝杯茶嗎?」
 
金侍說著就起身開始招呼。雖然違侍至今仍然沒有很喜歡新生居民,但對於認真工作又有禮貌的同事,他挑不出毛病的情況下也無法說什麼。
 
違侍和金侍不同,范統可不敢隨便找他閒聊,特別是知道對方向來不喜歡新生居民的情況下。對於違侍,他一直都抱持著有問題才去請教的態度,綾侍的話……大概就是避之唯恐不及了。
 
避之唯恐不及的理由其實也差不多。綾侍一直都很討厭西方城,他卻與殺了女王陛下的那個西方城少帝是好朋友……而綾侍不管是手段還是氣勢都比違侍恐怖太多,與其期望搞好關係,還不如離遠一點,對大家都好。
 
唉,一定是因為我太害怕他們了,所以即使當了代理侍,三年相處下來,面對面時還是覺得自己矮了一截,就只敢在心裡挖苦人家……上位者的氣質果然是需要訓練的嗎?
 
「既然你們已經來了,就先把會議的資料看一看吧,拿去。」
 
違侍一面說,一面將幾張整理好的文件放到他們面前,但只有一份。
 
一份是要我們一起看的意思?違侍大人,你怎麼這麼省啊……
 
「代理侍之前沒參與討論,所以我只整理了要給他的資料,金侍你要順便看也可以。」
 
在注意到范統疑惑的神色後,違侍淡淡地補充了一句。
 
這、這樣啊?原來是替我準備的?你真細心……
 
「我現在就看,不客氣。」
 
「違侍大人,您人真好。」
 
他們兩個的應答讓違侍不自在了起來,立即就板起了臉孔。
 
「會議中要是有人完全沒進入狀況,會浪費大家的時間,也是對國主陛下的不尊重,所以我才會做這份整理,跟人好不好沒有關係!」
 
好啦,反正你就是不想承認你會對人好嘛!總之我先認真看資料總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