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在車頂上聽了一陣子,你們綁架的目的是勒贖二十億?」
 
月退用這個問題當開頭,問起了面前這個唯一的活口。
 
「是啊……」
 
因為擔任司機而逃得一命的這名歹徒,在月退面前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付得出二十億的家庭,裡面的成員有這麼好綁架?你覺得這合理嗎?」
 
「是、是不太合理……」
 
「既然你也知道不太合理,還在我面前說出口?你們綁架他是為了什麼?」
 
「我不知道啊!我們只是接受委託而已!求求您相信我!」
 
眼前這個壞蛋對著高中生喊出敬稱還求饒的畫面,讓修葉蘭徹底無話可說。
 
「你什麼都不知道嗎?那留著你有什麼用?」
 
由於這句怎麼聽都像是要殺人,歹徒在恐懼之下甚至還哭了出來。
 
「不要殺我──我還有父母兄弟妻兒要養,求你讓我活下去!要我做什麼都行!」
 
事情到了現在,修葉蘭總覺得已經是一場鬧劇了。這歹徒恐怕沒有想過自己會落到這種境地,就連求饒的台詞都沒好好思考再說出口,聽起來假得要命。
 
「嗯?連兄弟都要養的還真有點新鮮,之前都沒聽過。」
 
學弟,他應該是騙你的吧,隨便說說而已,不要信啊……
 
修葉蘭苦於無法說話,只能在心裡喊喊,這時月退又說了下去。
 
「既然肯養哥哥,感情一定很好吧。感情很好的話,隨身攜帶哥哥的照片也是應該的吧。把你哥的照片拿出來,夠可愛的話就考慮饒了你。」
 
剛才很想說話的修葉蘭,在聽完月退這段話後,頓時啞口無言。
 
學弟,你剛剛那番話不是為了誘使他說出更多嗎?為什麼講一講會變成這個樣子?
 
就算不提這令人錯愕的話題發展,修葉蘭也不覺得一個長得這麼普通的綁匪會有什麼可愛的哥哥。
 
還是……你只是看穿了他是在說謊,所以選擇用這種方式來讓他自己承認?
 
「我……我哥……你要殺就殺我吧!這件事跟我哥無關!別去找他的麻煩!」
 
還真的有哥哥?
 
修葉蘭不禁有點驚奇。這名歹徒顯然以為月退是想對他哥不利,才會跟他討照片,但從月退的神情看來,他應該沒這個意思。
 
「誰要殺你哥啊,我不過一時興起問問而已,真掃興。」
 
月退在抱怨過後,又看了看外頭。
 
「這車子的慘狀恐怕還是會引起人注意,先開走吧。」
 
「開……開去哪?」
 
「我肚子餓了,不然就開去找家拉麵店好了。」
 
拉麵店?
 
看著這一車的屍體跟血跡,修葉蘭實在不明白動手的人怎麼能這麼輕鬆地決定要去吃拉麵。
 
「不對,還是該先解決麻煩──嗯?」
 
月退想到一半,忽然聽見手機的聲音,順著看過去發現正在響的是修葉蘭的手機。
 
考慮到現在替修葉蘭鬆綁可能會來不及接手機,月退索性便走到歹徒屍體旁撿起手機,接了起來。
 
「喂?」
 
『……你是誰?修葉蘭呢?』
 
誤觸了擴音鍵的情況下,對方說什麼大家都聽得到了。雖然電話那頭的聲音聽起來充滿防備,但月退不以為意。
 
「我是月退,修葉蘭現在在我手上。」
 
隨便回答完這句話後,月退同時還拿過屍體手中的槍械,警告性地朝司機腳邊開了一槍,令原本又想見機行事的司機再度害怕地縮了回去。
 
至於他明明能空手傷人,卻還費事開槍,大概只是因為開槍比較有威嚇需要的聲光效果吧。
 
『月退?哪個月退?學生會的那個月退嗎?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難道是你綁架了我哥?』
 
電話那頭的人多半是那爾西,而他顯然無法理解月退說的話。
 
「不,我沒有綁架你哥,要綁也該綁我哥。」
 
『……什麼?』
 
那爾西不知是否在思考要不要報警,但這時講電話的人換了。
 
『恩格萊爾!是你嗎?你到底在講什麼東西!』
 
月退一瞬間就認出了這是伊耶的聲音,想來是他把手機搶了過去。
 
「伊耶哥哥,你們不是去夜唱了嗎?」
 
『那爾西都接到他哥被綁架的電話了,這種時候還夜唱什麼啊!』
 
「為什麼不能?反正贖金他應該付不出來,人他也救不回來,什麼都不能做的情況下不如按照原定計畫去夜唱啊,他那麼聰明怎麼會想不通這個道理?」
 
『世界上才沒有這種道理呢!你的價值觀為什麼和普通人差這麼多啊!』
 
「所以他打來是為了確認那是不是惡作劇電話,以便決定到底要不要去夜唱?」
 
『當然不是!只是抱著一線希望打打看好嗎,你剛剛說人在你那裡?到底是怎麼回事?』
 
要是有手可以搶電話,修葉蘭也很想把電話搶過來自己說。然而現實的無奈就是他依然不能動也不能說話,只能看著月退胡亂交代事情。
 
「就是人現在在我這裡,沒有危險,你們不需要擔心。」
 
好不容易月退才講出一句比較好理解的話,於是伊耶又提出了別的要求。
 
『那你叫他來聽吧!』
 
「叫他來聽喔?……」
 
月退略帶困擾地看向修葉蘭,想必正覺得現在替他鬆綁很麻煩。
 
『是啊,人如果平安無事在你身邊,接個電話應該不難吧?那爾西沒找到他就不安心啊!』
 
「有點難,不太方便。」
 
他連猶豫一下都沒有,就直接拒絕了伊耶,甚至也不主動說明原因。
 
『什麼?難道他昏迷中嗎?那你拍張照片傳給我們好讓我們知道他沒事總行了吧?』
 
聞言,月退看向了修葉蘭。手腳被綁著,嘴巴被封住,身上還沾了一身血,怎麼看都不像沒事的樣子。
 
「算了,我還是讓他跟你們講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