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閱就貼到這裡為止囉~



 

研判出哪個選擇比較麻煩後,月退隨即做出決定,然後靠到修葉蘭面前,單手去撕他嘴巴上的膠帶,再把手機貼到他耳邊,讓他講話。
 
咦?所以還是沒打算鬆綁嗎?只是一時權宜讓我暫時能講話?這樣你得幫我拿著手機,不是很不方便?
 
「伊耶?我是修葉蘭。」
 
無論如何,他只能先開口再說,而他一出聲,電話那頭便又換了人。
 
『修葉蘭!你沒事吧?』
 
那爾西關切的聲音,對飽受驚嚇的他來說還是挺受用的,此時月退維持著拿著手機讓他講話的姿勢,持槍的手往肩後一靠,又朝司機的位置開了一槍,看樣子是司機見月退背對自己就想做點什麼,但在發覺自己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月退的監視後,頓時喪失了抵抗的意志。
 
『怎麼又有爆炸聲?還是槍聲?你那邊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要回答這個問題實在是太難了,修葉蘭感到十分痛苦。
 
「我也不知道這算是什麼狀況,總之我沒受傷,現在應該也很安全,等回去再跟你說吧。」
 
『那你們現在在哪裡?什麼時候回來?我該在哪裡等你?』
 
這些問題恐怕得月退才有辦法回答,修葉蘭只好看向他。
 
「學弟,你說呢?」
 
「沒法子,我看還是撇下他們找個地方吃飯,然後再回你家吧,就說我們吃過飯後回去。」
 
既然月退這麼說,修葉蘭便照實回答。
 
「那爾西,我們吃完飯後回去,你注意自己的安全。」
 
『發生這麼危險的事,你們居然不打算趕快回家?』
 
修葉蘭原本還想再多說兩句,沒想到月退卻在這個時候抽走了手機。
 
「我是月退,總之就這樣了,再見。」
 
語畢,他十分快速地切斷電話,這時修葉蘭連忙開口。
 
「學弟!你可不要再把我的嘴巴貼上了,如果可以的話也請你幫我鬆綁,我不會妨礙你對付敵人的!」
 
「我沒有要貼回去啊,確實是要鬆綁了,轉過來。」
 
雖然前面還有個活著的歹徒,但月退已經徹底當對方是死人。
 
手腳獲得自由的瞬間,修葉蘭總算鬆了一口氣。月退則接著下了一道命令。
 
「把衣服脫了。」
 
「……啊?」
 
「褲子也要脫,動作快一點。」
 
面臨這樣的要求,修葉蘭真的一頭霧水。
 
「在你下命令之前,可不可以解釋原因啊?」
 
「你渾身沾滿血,出去太引人注目了。前面的司機,你也把衣服脫了吧,等一下你們就交換衣服。」
 
雖然修葉蘭實在不怎麼想穿陌生男子的衣褲,不過月退的話確實有道理,他便無奈地脫了起來。
 
前座的歹徒在脫下衣服後隨即被月退敲昏,見狀,剛剛褪下褲子的修葉蘭忍不住問了一句。
 
「你還真的要留他一命啊?」
 
「嗯。有人活著才能將今天的事情傳回去,至於這裡的異狀會不會先被熱心民眾發現,就不關我的事情了。」
 
我還以為讓他活著的原因真的跟他哥哥有關呢……修葉蘭覺得自己還是無法明白月退的思考方式。
 
「噢……那麼衣服可以拿給我嗎?麻煩你了。」
 
修葉蘭很有禮貌地提出請求,但月退並沒有照辦。
 
「身上的血跡也要擦一擦才行吧,這裡有礦泉水,就拿沒沾到血的衣服來擦好了。」
 
聽起來是要用衣服沾水擦掉身上血跡的意思,而且應該只有修葉蘭需要這樣的處理。看著負責動手卻一身乾淨的月退,修葉蘭心裡實在不太平衡。
 
「那就麻煩把礦泉水跟用來擦的衣服給我……咦!直接給我就好了,我可以自己擦吧!」
 
「我覺得這樣比較快。」
 
眼前的學弟可是個殺人不眨眼的魔頭,所以修葉蘭不太敢和他起爭執,便任由他替自己擦身體。
 
「會長。」
 
「嗯?」
 
「你看到我動手殺人,不覺得害怕嗎?」
 
他忽然問出這個問題,修葉蘭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一年級的時候為了賺錢待過一些比較複雜的地方,所以不覺得殺人很可怕。硬要說的話,我驚訝的應該是學弟你的身手吧,他們留下來對付你的人也死了嗎?」
 
「死了。對高中生亮槍的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我順手殺了以後剛才傳訊息要我的手下去處理屍體,希望沒有別人看到。」
 
原來先前月退拿出手機看訊息,同時也做了這件事,並不是單純回信給伊耶而已。得知這一點,讓修葉蘭原本的哀傷淡化了些。
 
接著他也想到,自己應該先道謝才對。
 
「謝謝你救了我,學弟。雖然你可能是順手救的,但我真的很感謝你。」
 
「不是順手。我想過低調生活,救你其實會惹上一些麻煩,雖然可以處理掉,不過麻煩就是麻煩。」
 
聽他這麼說,修葉蘭不免困惑了起來。
 
「會造成麻煩,而你不喜歡麻煩?那你為什麼會來救我呢?」
 
在他問了這個問題後,月退淡淡做出回答。
 
「從來不會有人考慮我的安危要我快逃的,會長你讓我很感興趣,花點精力救你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月退的話語讓修葉蘭愣了愣,只因他忽然想起之前打聽消息時問到的情報。
 
來告白的女學生通通被拒絕了,月退說那些女孩子都無法激起他的感覺,也勾不起他的興趣,無法讓他興奮。
 
那現在是……?
 
「學弟……我可以問一下嗎?你所謂的感興趣是什麼意思?」
 
「這很難解釋,反正就是有感覺吧──不討厭,可以親近。」
 
月退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沾了水的布料正擦過他頸間。
 
轉移話題!對,現在還是轉移話題吧!
 
因為無法判斷月退到底是什麼意思,修葉蘭便決定不要談這個,恰好他也有件事情想問。
 
「是這樣嗎,學弟,那我現在請你當學生會長,是否有比較大的洽談空間?」
 
「沒有。」
 
一提到學生會長,月退的語氣就冷淡了下來。
 
「學弟你之所以不想當,是因為已經要管理很多手下,忙不過來了嗎?」
 
修葉蘭試著繼續打探原因,月退則皮笑肉不笑地看向他。
 
「會長是要用掉一次猜的機會了?」
 
說不定我猜中了,他只是想用這種態度讓我誤以為自己猜錯──修葉蘭這麼想著,決定先用掉一次機會,因而點頭。
 
「那好,恭喜會長你猜錯了,還能再猜兩次,慢慢想吧。」
 
猜錯一次確實讓他有點沮喪,不過現在不是沮喪的時候。
 
好不容易擦掉血跡、換好衣服,月退便和他一起下了車,打算去吃晚餐。
 
在經歷綁架與槍戰,還有殺人之後,他們現在居然要若無其事地去吃晚餐了。這樣的現實使得修葉蘭一陣恍神,不由得感嘆人生真是充滿意外與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