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找個地方休息然後等到晚上吧?」
 
黎艾覺得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於是他們打算在葛羅耶封地找些食物吃。體認到繁華的封地物價也比較高的時候,他們一方面慶幸辛斯特給了一些錢,一方面也安慰自己器物世界的錢帶不出去,不需要因為高額的花費而感到肉痛。
 
「這麼說來,回去以後會回到哪個地方呢?真想早點見到姊姊,告訴她我沒事。」
 
「她已經不記得有妳這個人了啦,報平安根本沒有必要。」
 
「呃……說的也是。你們呢?不會急著想見到自己的親人嗎?」
 
「倒是還好。我現在比較煩惱涉入這麼大的事情裡,回去會不會被滅口,希望只要求我們保密就好。」
 
「怎麼又是滅口的話題?我想保持可以回到現實世界的愉快心情,不想擔心這麼多啊!」
 
在優利安露希保證如果有這類的危險,會盡可能保住他們後,滅口的話題才中止。由於大家都不喜歡沉重的氣氛,他們聊天的方向很快就轉往席恩的真實外表上頭了。
 
「期待看到我的真面目?那沒什麼好看的吧?」
 
艾密拉提到好奇席恩原本的長相後,席恩便反彈很大地想終結她的好奇心,不過這個時候,黎艾反駁了他的話。
 
「怎麼會呢?挺好看的吧,大家都說漂亮啊。」
 
「……你跟依瑟維學禮儀是不是沒學到察言觀色?還是你學完就忘了?」
 
「我已經把後面那句『可惜是個男人』拿掉沒說了,原來這樣還不夠嗎?」
 
「算了,我真不該跟你講話,當我剛剛沒開口,別再問了。」
 
席恩的反應使得黎艾苦著臉看向優利安露希,似乎很想問自己說錯了什麼。因為要講到他懂是一個浩大的工程,優利安露希也只能逃避他的注視,心想著回去之後要怎麼說服現實的依瑟維親自教育他。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入夜的時刻即將來臨。他們滿心緊張地等待夜晚到來,然後在白天的光芒完全消失時,訝異地發現環境間充滿了這陣子已經很熟悉的魔力。
 
「魔力之霧?今天不是不會有的嗎?」
 
黎艾錯愕地開口後,觀察了四周的優利安露希搖了搖頭。
 
「不,和一般的魔力之霧似乎不一樣……」
 
葛羅耶封地的人們在這片魔力出現後,就處於時間凝滯的狀況。每個人都不動了,四周一片安靜,他們就像處在時間暫停的空間,感覺十分奇異。
 
究竟是今天晚上的魔力之霧改變了,還是這種現象只出現在葛羅耶?優利安露希心中有著這樣的疑問,但他們現在應該關心的是最後的機關。
 
「這樣的狀況下,直接進封地王府也不會被阻止了吧?」
 
席恩指出這一點後,他們隨即快步離開休息的地點,準備趕回目的地。
 
葛羅耶封地王府的變化是顯而易見的,他們不必進去就能從外面看見異常之處。
 
無光的黑夜中,唯有這棟建築物因魔力匯聚而散發著肉眼可見的光芒。被魔力光線圍繞的大門,宛如已經啟動的魔法陣一般,讓他們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猶豫著是否該直接闖入。
 
「我看看筆記本上有沒有多寫什麼吧。」
 
有了白天的經驗後,優利安露希馬上就想到可以這麼做。她一翻開筆記本,空白的頁面便浮現了文字,眼前大門的魔法陣依樣畫在上面,旁邊則標出了一行字。
 
願望實現之地,誤闖者的出口。
 
這樣的標示可說是十分明確了。優利安露希甚至又翻了一頁確認有沒有其他說明,於是又得到了一句「唯有願望的主人會被留下來,將無關者全數排除後於時間到的時候關閉」。
 
「我想就如羅緋大人所說,進去之後只有我會被留下,你們應該會被排除,也就是回到現實世界……有人要先試試看嗎?」
 
儘管有了許多線索可以推論,羅緋也斷言過最後的機關會是什麼樣子,但沒有真正進去過還是不會知道的。在優利安露希這麼說之後,席恩想了想便自告奮勇要當第一個進去的人。
 
「反正我們在這個世界是不死之身,我就先試試看吧,祝我好運啊。」
 
「等一下!」
 
優利安露希叫住他之後,微微猶豫了一下才掏出那條傳訊用的項鍊。
 
「這個你帶著,如果成功回到現實世界就傳訊息給我,反正我們已經走到這裡,應該用不到了……」
 
這條項鍊對器物世界的他們來說一直是很重要的東西,現在優利安露希居然要他帶著,席恩不由得有點動容。
 
「無論進去以後發生什麼事,只要器物沒壞、我還能行動,我一定會傳消息給你們。」
 
將傳訊項鍊收好後,席恩向他們揮了揮手,就往封地王府的大門走去。
 
就像踏入一個持續啟動的傳送魔法陣似的,他一走入門內,身影隨即消失,這一幕讓他們緊張又期待,只等他傳訊息通知。
 
「訊息不曉得過多久才收得到呢?」
 
「應該不會延遲太久。理論正確的話,這裡就是這個世界距離現實最近的地方,傳訊過來很快的。」
 
優利安露希在這麼回答的時候,其實也很擔心訊息會不會遲遲不出現。幸好事情並沒有往壞的方向發展,席恩傳來的訊息很快就以文字的方式呈現在她眼前。
 
『真的回來了!可以放心通過!似乎是傳回  的地點,所以我人在  庫房,但第一庫房怎麼變成這副廢墟般的模樣?皇宮的氣氛感覺很  ,我先去找我父親!』
 
席恩傳進來的訊息文字雖然有多處缺漏,但意思十分明確。確定這裡可以讓其他人回到現實世界後,優利安露希不由得面露喜色。
 
「黎艾!艾密拉!席恩說他已經回到第一庫房了,這裡真的可以回去,你們也趕快進去吧!」
 
這個令人興奮的消息讓艾密拉不由得想直接進去,不過這時優利安露希又想到一件事,連忙吩咐了幾句。
 
「妳回去以後可以盡快找到齊斯克或是我的父親,向他們說明裡面目前的狀況嗎?羅緋大人應該也可以。」
 
「嗯!沒問題!」
 
確認過如何說明後,艾密拉也快速進了門內。
 
優利安露希看著她進去,心裡一方面高興,一方面也隱隱擔憂自己在裡面會碰上什麼狀況。這時她注意到黎艾一動也不動,便疑惑地看向了他。
 
「黎艾,你也快點進去吧?」
 
「不急啦,筆記本上不是說會開到排除所有無關者為止?小姐,讓我目送您進去吧,要是大家都出去了,只留您一個人在這裡面對最後的機關,那不是很孤單嗎?」
 
黎艾在她出聲催促後,微笑著對她這麼說,使得優利安露希愣了愣。
 
「可是上面也說時間到的時候……」
 
「而且,萬一您進去以後沒有那麼順利,還得另外找離開世界的方法,該怎麼辦呢?我不能在還沒確認您能回去之前就自己離開,您進去吧,我會在這裡守候著。」
 
「但你要怎麼知道我在裡面順不順利、離開了沒呢?」
 
「不然這樣吧,我等您到天亮。天亮之前要是這裡都沒有任何變化,我就會進去。我也會拿備用的卷軸給辛斯特大人留言,請她有溯寧的消息就告訴她可以從這裡回去。」
 
聽完黎艾的說法後,優利安露希仔細想了想,好半晌才點頭同意。
 
「好吧……要是沒能順利離開,出來只剩下我一個人,確實很令人慌張呢。那麼我進去了,你自己抓準時間行動啊。」
 
「嗯。您加油,一定沒問題的。」
 
有了黎艾的鼓勵,優利安露希總覺得緊張的情緒也被舒緩了不少。笑著說了聲再見後,她走進大門,踏入這棟發光的建築物。那一瞬間她有種走入了另一個結界內的感覺,顯然她進來的狀況和其他人是不同的,這也和他們預料的狀況一樣。
 
黎艾盯著優利安露希走往封地王府的背影,幾度想開口說話,但直到她的身影消失,他都沒有出聲。
 
「希望一切能夠順利。」
 
獨自佇立在此的他,喃喃說了這句話後落寞地笑了笑,接著便在王府前的空地坐了下來。
 
願望完成的時候,這裡應該會有所變化。他希望能待在這裡看到那個變化,這樣他才能安心地確認,優利安露希確實已經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