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暉侍,現在要是繼續找他聊天,會不會不太禮貌?』
 
『勉強可以吧,他剛剛不是提到哥哥?或許可以順勢聊一下。』
 
聊他哥哥?這該怎麼開口呢?
 
「你跟你哥哥感情很不好嗎?居然還會用手機聊地。」
 
喔喔喔我這是什麼一開口就很雷的體質!反正我的詛咒就是喜歡惡整我!
 
月退聽完他的話後睜大眼睛,呆滯了幾秒才重新看向他。
 
「感情可能沒有很好吧,不過跟我哥聊天可以得到很多樂趣啊。我哥超可愛的,總是讓人忍不住想逗他呢。」
 
你哥……超可愛?到底是不是伊耶啊?不,仔細想想,伊耶的外表要說可愛也不是不行──想這種事情讓我好崩潰!什麼跟什麼!
 
『不錯嘛,有回應耶,快跟他聊他哥有多可愛啊,他一定會覺得你是同好,你們之間的關係就會親近一點了。』
 
『你認真的嗎!要我跟一個男的聊他哥有多可愛?而且他哥搞不好還是伊耶,感覺超詭異的好不好!』
 
『我當然是認真的。你不跟他聊他哥有多可愛,難道要跟他聊我弟有多可愛嗎?現在又沒有別的可以讓他感興趣的話題,你就快點聊吧,聊就對了。』
 
我真心覺得這是個餿主意!暉侍你怎麼就不擔心有可能會搞砸呢?還是你覺得搞砸了也無所謂,你只是來看看熱鬧的?
 
「學妹,現在不是交流時間嗎?為什麼你好像沒有要和別人交流的意思?像是最近看了什麼漫畫之類的,我看別人都沒在聊呢。」
 
又是學妹!算了,反正他對我喊他學妹這件事一點反應也沒有,那就這樣吧!我不管了啦!
 
「漫畫啊,是有在看,不過我加入漫研社主要是想學畫畫跟認識會畫圖的人,我哥這麼帥氣又可愛,要是能畫出來該有多好呢。」
 
請容我確認一下,你的人生志向全都圍繞著你哥打轉嗎?事情不該是這樣的吧?你哥要是知道了鐵定很不開心的!
 
『暉侍啊,他為什麼開口閉口都是哥哥,正常的高中男生會這樣嗎?』
 
『我想應該不會吧,所以才顯得難能可貴啊,這樣的弟弟多可愛,我想要還沒有。』
 
對不起我問錯人了,你根本也不是個正常人,要是我有這種弟弟我可能會想逃家吧,明明超可怕的好不好?
 
「那你有結交到不會畫圖的人嗎?」
 
「有位學姊畫的圖不錯,可惜男人畫得太軟綿綿了,不是我的菜。」
 
「其他鬼呢?」
 
「其他人根本不行,其實這只是個業餘的社團,不過好歹可以學學畫圖就是了。」
 
他們講到這裡,暉侍忍不住在范統的腦中插嘴。
 
『他翻譯反話的速度變快了耶,快要達到正常對答的水準了。』
 
『那又怎麼樣!』
 
你怎麼就只注意這種無聊的事情啊!這對增加我和他的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啊!
 
『我只是覺得他是個頭腦很好的孩子啊,但個性好像很奇怪。』
 
『現在該怎麼辦啊,到底要怎麼繼續聊下去?』
 
『就跟你說和他聊他哥,你為什麼不聽呢?你想找他聊別的,結果他還不是把話題扯到他哥身上去了嗎?』
 
你這麼說好像也沒錯,難道真的只能跟他聊他哥?但這要怎麼聊啊?
 
「你姊也就讀本校嗎?」
 
不!我忘了要聊他哥的話,反話又會讓場面變得很尷尬啊!
 
「我哥讀二年級啊,就是學長你男友的弟弟的男友。」
 
你是在說什麼繞口令,搞得我好亂!
 
『暉侍!我男友是誰啊!』
 
『我啊。就算你講反話說成女友,我也一樣會回答是我。』
 
『啊?那你弟的男友──喔,我終於搞懂了,原來他是在說修葉蘭啊。』
 
『我啦!是我啦!』
 
你怎麼這麼在意名分的問題呢!反正我們都知道修葉蘭只是個第三者,就算別人說他是我男友,他也不會因此就變成我男友啊!我覺得修葉蘭對你還比較有興趣!
 
唉,說起來,虧我還惡補了一下最近熱門的漫畫呢,準備得這麼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
 
「學弟你知道得還真清楚,簡直像沒事先調查過一樣。」
 
「我確實事先調查過,所以就算學長你講出來的話很不中聽,我也不會跟你計較的,畢竟你有語言障礙嘛。」
 
咦?咦!你這什麼調查,調查到哪裡去了!居然連我會講反話的事情都調查得出來?
 
『暉侍!他好強喔!他居然知道我會講反話!』
 
『我也覺得他好像很不簡單,恐怕不是單純的高中生吧?修葉蘭那邊有沒有給你什麼情報,他有說過月退的背景嗎?』
 
『他當然什麼都沒說啊,一點都不可靠。我看他什麼也不知道吧。』
 
修葉蘭就只是個單純高中生而已,不單純的只有他的錢包深度,你以為他能提供什麼情報啊?他跟你不一樣啦!
 
『嘖,沒用的傢伙,我看下次修葉蘭又來跟你借我去用的時候,我問問那爾西有沒有什麼消息好了,說不定那爾西可以問問伊耶家裡的情況。對嘛!要了解月退,修葉蘭明明可以找那爾西幫忙啊!他怎麼就不會動用弟弟這條線呢!』
 
你不要講著講著自己恍然大悟好不好,說真的,我覺得請弟弟幫忙調查他男友的弟弟是很白目的事情,弟弟會覺得哥哥莫名其妙,男友也會覺得弟弟很奇怪吧……
 
「難怪你這麼激動,我還在想你為什麼都不生氣呢!」
 
「一開始確實沒反應過來,這感覺挺新鮮的。不過,雖然跟學長說話有意外的樂趣,我還是想和我哥聊天,請讓我繼續看手機。」
 
月退說著,注意力便又轉移回手機去了,范統則不氣餒地繼續追問。
 
「我不介意你一面講話一面玩腳機啦,但是你跟你哥有這麼少話題可以聊?」
 
「其實都在雞同鴨講啦,反正我哥自從跟人交往以後就變成另一種呆傻的可愛了,時常天外飛來一筆,我們講的話根本對不上。」
 
「鴨同雞講?怎麼說?」
 
「比方說明明是在叫我回家吃飯,講沒幾句話就變成『那爾西今天真可愛』,我沒有辦法感同身受,只好回他一句『你比他可愛』,接著伊耶哥哥就會罵我神經病,總覺得很難溝通呢。」
 
這種狀況應該是根本不想跟你講話,不是雞同鴨講而已吧!你們根本就只是想各自宣揚自己心目中可愛的王者,問題是對方一點也不想聽你說啊!
 
『范統,他們兄弟之間的感情真是令人羨慕。』
 
你可不可以講點人話!以往我都覺得你很可靠,但今天你為什麼如此奇怪!你是被月退的詭異電波感染了嗎?
 
『我無法要求你理解正常家庭的兄弟應該是什麼樣子,不過你說他們令人羨慕,絕對是很奇怪的事!』
 
『范統,要是你也有個兄弟,你的想法一定會不一樣的。』
 
你這話讓我覺得有個兄弟是好可怕的事情啊!
 
「這麼說來,學長又是為什麼參加漫研社的呢?聽起來你並不怎麼了解漫研社在做什麼嘛。」
 
或許是覺得跟哥哥有關的話題本來就很難回應,月退沒等他接話,就問了別的問題。
 
然而這偏偏是最讓范統頭痛的問題。
 
『暉侍!這應該怎麼回答!』
 
『就直接告訴他想和他待在同一個社團才來的啊。』
 
『這是對自己有巨大自信的人才能說的話吧!』
 
我要是這麼說,一定會遭人白眼,說不定對方就直接跟我保持距離了!你以為我是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