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CWT的書到現在都還沒看完,寒假CWT要買的書該怎麼辦呢──真的要買嗎?

不,其實去年寒假CWT買的書也有還沒看完的......

噢噢噢~~~~~~~~~




 

「可以告訴我們五侍平常工作的內容嗎?」

 

月退代替他發問了,真是個好人。

 

 

「嗯……目前比較統一的工作,就是輪流去沉月通道那裡搶人。另外還有一些各自負責的事情,像音侍、綾侍跟違侍他們有兼任掌院,綾侍還負責新生居民記憶封鎖與解鎖的事宜,像是這類的。」

 

 

珞侍平淡的語氣中,不知道為什麼,范統好像可以聽出一種自卑感。

 

 

唔,是因為不被重用嗎?不過紅色流蘇的確是不可能當掌院啊……

 

 

「我的實力只能拿鮮紅色流蘇。原生居民又是死了也不會被傳送到水池復生的,所以一些比較重大或危險的事情都不會讓我參與。」

 

 

好吧,范統大概可以明白他自卑感來自何處了。可是也不需要太勉強自己吧?如果是他的話,危險的事情能不參與,那可是再好不過了。

 

 

「你才十四歲,拿到紅色流蘇已經很厲害了啊。」

 

 

鼓勵人的話說出來剛好是正確的,真是太好了。范統正高興著,沒想到珞侍的眼神變得很險惡。

 

 

「你說很厲害……其實是想說很差勁的意思嗎?」

 

 

真糟糕,他還是當成反話來聽。

 

 

「十分之一……你記得有十分之一的機率嗎?」

 

 

若這樣誤會下去,那可是百口莫辯吃不完兜著走,范統極力想解釋,月退則還是用聽不懂的表情看著他們。

 

 

「算了。同樣年紀輕,暉侍十七歲就拿到淺黑色流蘇了啊。」

 

 

怎麼苦心經營,話題還是又回到暉侍身上了?這就是所謂義兄的陰影嗎?還有,跟上面的人比是很辛苦的,你要不要考慮看一下那些不如你的人啊?

 

 

「你也還沒有十七歲啊。」

 

 

月退又插了一句話,聽起來好像有點道理。嗯,不,邏輯好像挺微妙的。

 

 

「暉侍十四歲的時候也已經拿紫色流蘇了。」

 

 

珞侍皺著眉頭反駁。

 

 

「但是暉侍是暉侍,你是你,為什麼要跟暉侍一樣呢?」

 

 

「但我是女王的兒子!」

 

 

哎,你就聽聽月退的話嘛,我覺得挺有思考空間的啊……

 

 

「女王的兒子,所以一定得背負眾人期待,一定得比誰都厲害?」

 

 

月退輕聲詢問,然後又自己答覆了自己的問題。

 

 

「我想……無論是東方城還是西方城,無論是新生居民還是原生居民,最重要的還是不要忘記如何『笑』,不要一直處於不開心的情緒中才對啊……

 

 

珞侍僵了一下,沒再說話,范統則是非常苦惱。

 

 

喔喔喔喔喔!這是什麼氣氛!可不可以不要再維持這種憂傷的氣氛了!我不喜歡這樣子啊!

 

 

……這是這一餐的飯錢。」

 

 

珞侍掏出了錢放在桌上,然後站起身子。

 

 

「我先走了。你們可以再坐一會兒。」

 

 

這就是傳說中的不歡而散嗎──

 

 

「謝謝你請的這一餐。」

 

 

月退還是很有禮貌地道謝,范統也只能跟著說句場面話。

 

 

「不客氣,快走。」

 

 

……范統,你這言語毛病真的很糟糕。」

 

 

珞侍留下這句話,便自行下了樓。

 

 

這又不是我願意的──!

 

 

 

 

 

 

◎ 范統的事後補述

 

 

 

 

 

 

認識越多人,就越能感受到我的平凡。當個平凡人也沒什麼不好,只要能交得到不平凡的朋友,基本上就還可以忍受啦。

 

 

你說我說過自己天縱英才,還不只一次?那是指在鐵口直斷方面相關的天縱英才啊,不然你叫月退跟我比算命,一定是我贏。怎麼比?當然是路過抓一個人來看他的面相掌紋什麼的啊,而且月退還不會寫書法,我根本是贏定了嘛,唉唷。有意見嗎?人有自信是壞事嗎?不要再拿受到詛咒後生意反而更好這件事來刺激我了!我已經免疫了!免疫了!聽到沒有!

 

 

東方城三大部門的課都上過一次後,我也發現我的新才能啦。武術軒的課不上也罷,術法軒,哼,術法沒資質就沒資質,誰稀罕?我只要符咒學得好就行了!

 

 

不過使符的能力畢竟還沒有開始教,萬一我就是只會畫符怎麼辦……你說什麼,畫符給月退用就可以了?我才不要淪落這種悲慘的下場!為什麼我一定要退居幕後當默默無名的功臣,然後功勞跟耍帥都是別人的啊!我也想正面跟敵人對決啊!當然如果太危險的話,還是交給別人就好……

 

 

我覺得悶著不把話攤開來說清楚的人,真的會生病的。不過以我的口才,要開導珞侍好像難了一點,雖然我知道,半夜去主城門口,多半就可以堵到他的人,可是沒準備好台詞,堵到人也沒有用啊。

 

 

說起來,我還沒問過月退是怎麼死的呢。也沒問過他的身世。他到底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樣,是個貴族大少爺啊?

 

 

才認識一天就打探人家的私事,這樣似乎做得不太漂亮,我想還是等我們交情更堅定更穩固再說好了,交情可以從一起上學、互相幫忙打撈身體做起,我相信撈過幾次之後我們就會是彼此無可取代的好朋友了,噢,對了,我還可以教他書法。

 

 

不知道,可不可以請他代替我去跟米重提出對決?……

 

 

我只是說說罷了,男子漢大丈夫,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想報復,還是該自己來嘛!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