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其實好像貼太多所以就只貼到這裡囉(?)




 

這種狀況下,鈺璟只能火速運轉自己的腦袋,思索如何度過這個難關。身為女兒,裝個可愛說句「討厭啦爸爸你靠那麼近我嚇到了,你再說一次剛才問了什麼好不好」應該是可行方案,但不到一秒的時間就被鈺璟自己否決。
 
不行,太噁心了,還是換一種吧!
 
決定修改方向後,鈺璟鼓起勇氣瞪向羅緋,接著便以不滿的語氣開了口。
 
「想要人家回答,就自己再好聲好氣地問一次啊?」
 
每次對羅緋講出這種不敬的話語,鈺璟都覺得自己是在鍛鍊心臟強度。這次到底能不能成功蒙混過去呢?羅緋還沒開口之前,他的心裡充滿驚恐。
 
「哦……?這是妳討厭剛剛那個問題因而做出的挑釁嗎?也不過是問妳要不要辦個全國招親而已,妳要是真的不想,我也不會勉強妳啊。」
 
結果羅緋再度脾氣很好地沒生氣,鈺璟真不知該說什麼。
 
萬一習慣了,以後回北界的時候對本尊也脫口而出任性的話怎麼辦?說起來現在看起來是白天,這代表那天晚上我們應該平安回來了吧?還有,那個什麼招親又是怎麼回事!
 
「北界不應該這麼囂張吧?什麼全國招親,做這種事情就好像不把皇帝陛下放在眼裡一樣啊!」
 
坦白說,鈺璟覺得璟應該不是會替羅緋擔心這種事情的人,但他還是忍不住指出了這一點。
 
「哼,我羅緋的女兒當然有資格從全國優秀的青年中選擇自己的夫婿,誰也不能有意見。諾菲家裡那幾個嫁不出去的公主一個都比不上我家小璟,只要是妳看上的男人,就算是輝銘的公主也得拱手相讓!」
 
哇……喔?真不知我現實世界的母親有沒有這等氣魄,我看上的女人,她會要皇子讓給我嗎?一般來說只要沒有私奔的勇氣,都是讓給皇子吧?咱們北界雖然不簡單,但有不簡單到可以藐視皇族的地步?
 
鈺璟對羅緋這番話感到驚疑不定,又覺得還是該有人來一棒打醒他這個狂妄的老爸。
 
「你怎麼一副完全不畏皇族的樣子呢?陛下要是真的生氣了,你招架得住嗎?」
 
然而他狂妄的老爸如果被唸這麼一句就會清醒,那也不能叫狂妄了。
 
「只要是為了妳,爸爸我就無所不能啊。」
 
羅緋淺淺一笑後,講出了讓鈺璟無話可說的話語。一個熱血又擅長表達情感的父親講出這種話,或許還在正常的範圍,但當這個父親具備這樣的姿色又毫不保留地應用在言行中時,鈺璟不禁有種他在勾引女兒的錯覺。
 
原本想敷衍帶過親事話題的他,在開口之前又忽然想到一件事,於是他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父親大人──」
 
「嗯?怎麼樣,開始覺得當我女兒很棒了嗎?」
 
才不是!當你女兒是命好沒錯啦,但當你兒子根本是天生欠你的!
 
「既然你提到挑選夫婿的事情,今天我想去皇城看看,可以嗎?」
 
倒不是他對變成女子的諾菲與眾皇子感到好奇,鈺璟之所以會想去皇城,只是想了解這個世界認定的「優利希」,以及安提茲的狀況罷了。
 
在現實世界中被列入可疑對象的他們,於器物世界中扮演的是什麼樣的角色呢?鈺璟認為了解這一點應該有助判斷,不過聽到他想去皇城後,羅緋頓時皺起眉頭。
 
「去那種地方做什麼?」
 
「我想去皇宮看看啊,那裡應該可以見到很多貴族青年吧?可惜陛下沒有皇子,不然說不定也能列入考慮呢?」
 
這只是他隨便找的藉口,沒想到羅緋反彈得有點強烈。
 
「那裡沒什麼好貨色,妳不需要去皇城浪費妳美好的青春!就算有皇子,妳也不能嫁皇子!」
 
「為什麼?因為皇子比較不可能入贅嗎?」
 
「這當然也是原因之一!又想一個人行動,而且是去皇宮?反正我不答應!」
 
「那我不去物色男人,我去參觀總行了吧?」
 
「小璟,雖然我很疼妳,但妳說話常常是沒有信用的,忽然改口說只想參觀,要我怎麼相信妳?」
 
談到這裡,鈺璟充分感覺到阻力,不過他還有最後一招。
 
「父親大人──」
 
「做什麼?撒嬌也沒用,我不會讓妳一個人去的。」
 
聞言,他笑得更燦爛,隨即說出已經想好的台詞。
 
「不是呀,我是在想,您帶我去的話總沒有問題啦?有您在,皇宮對我們來說一定通行無阻,煩人的蒼蠅也不會有纏上我的機會,難得可以和女兒一起出遊,為了我您應該不會有任何問題吧?」
 
羅緋這下子可真的愣住了,見他彷彿無法第一時間給出答案,鈺璟產生了一點成就感。
 
你也有說不出話的時候吧?家裡的大人就是在這種時候用的,沒有你我還真不知該怎麼進皇宮呢!快帶我去!
 
「小璟啊,以我的身分,如果想去皇宮拜訪,應該先發送訊息過去──」
 
爸爸,你的思維終於開始回歸常軌了嗎?果然沒有北界不用將皇族放在眼裡這回事嘛!
 
「什麼嘛,您要帶女兒參觀皇宮,皇宮裡的人都該感到莫大的榮幸才是,我們應該暢行無阻才對啊!」
 
這種時候,鈺璟就扮演無知驕縱的女兒扮演得很高興了。話說得太滿是該遭到報應的,他心裡幸災樂禍地這樣想。
 
「……哼哼,這是當然的,宮裡也只有諾菲那個幼稚女人敢對我不敬,既然妳這麼想去看看那些華麗牢籠裡的鳥兒,我們就當作去動物園,出發吧。」
 
不曉得是死要面子還是真的這麼疼女兒,羅緋一陣沉默後還是答應了帶他去皇宮的事情。
 
啊……成功達成目的為什麼這麼讓人心情複雜呢,就讓我們這對不知天高地厚的父女將北界帶往黑暗的未來吧?對了,我們是不是該在傍晚之前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