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醒來後,鈺璟打理好自己,隨即開始進行今天的行程。歐林封地的使者在來到皇城後,似乎曾送來拜帖,他憑著記憶找出來後先回覆約好見面的時間,接著便前往圖書館打聽關於席恩的事。
 
在聽過齊斯克進圖書館撞見安提茲的事情後,鈺璟也擔心過自己身上會不會發生一樣的巧遇。然而事實證明,巧合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或者該說他不像齊斯克那樣,隨便走走都能遇到不想遇見的人。
 
無論如何,沒遇到安提茲也算是一件好事,這代表他可以好好在這裡打聽情報,不必特別顧忌些什麼。
 
一趟旁敲側擊地打聽下來,似乎都沒有人聽過席恩這個人。為了謹慎一點確認,鈺璟還特地又繞去第一庫房,找到照理說是席恩父親的庫房管理員,但經過聊天的方式詢問,對方卻儼然一副結婚多年從來沒生過小孩的模樣。
 
看來席恩跟黎艾一樣,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確認這件事之後,鈺璟覺得內心沉重了不少。
 
接下來就是艾密拉的部分了。難得北界世子肯接見來自一個小封地的他們,歐林封地的使者自然十分準時,也相當慎重地對待這次的會面。
 
當容貌與艾密拉一模一樣的少女在旁人簇擁下出現在他面前時,無須介紹,他自然知道這就是艾密拉的雙生姊姊,艾蘇露。
 
少女小小年紀,代替封地出面交涉倒是一點也不含糊。想與北界封地攀上關係的封地不計其數,可惜原先就只打算探聽艾密拉是否被遺忘的鈺璟,無意做出任何合作上的承諾,不管少女是否能言善道,今天她終究只能失望而歸。
 
「剛才妳提的事項中,我想,到北界學習魔法的部分是我們比較可能提供你們的協助。然而我的母親比較願意接受男學生,印象中妳似乎有個雙生弟弟,讓他來北界或許是個不錯的決定?」
 
羅緋比較願意接受男學生的事,簡直就是個天大的謊言。要是讓她知道他說了這種謊,不把他抓回去打死才怪。不過這些人說不定這輩子都沒有和羅緋單獨說話的機會,鈺璟當然一點也不擔心謊言被拆穿。
 
「世子殿下,我沒有兄弟姊妹……」
 
聽了他的說法後,艾蘇露怔了一下,鈺璟則做出錯愕的表情。
 
「咦?難道是我記錯了嗎?」
 
對此,艾蘇露似乎顯得相當尷尬,侷促了一陣子才低聲回答。
 
「也許世子殿下看見的是男裝打扮的我……讓您見笑了。」
 
得到這樣的答案倒是鈺璟沒料到的,但這也說明了艾密拉的存在被抹去的事實。看來他們姊弟可能有打扮成彼此的經驗,就這麼被拿來填補了艾蘇露對艾密拉的記憶。
 
「是這樣嗎?那真是遺憾。我會向母親轉達你們的提議,有進一步的消息再通知你們,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對鈺璟來說,這只是軟性的打發說詞,接下來自然就是音訊全無了。一般來說,既然他不曾在合作意願上積極表態,那麼只要他不主動聯絡,識趣的人就不會再來詢問。若真有人厚著臉皮來問,他也只需要告訴他們事情談不攏,總而言之不會有額外的麻煩。
 
艾蘇露等人離開後,鈺璟想了想,決定休息一下就前往齊斯克的房間,用他事先留在櫃子裡的項鍊進入器物世界。
 
雖然還有一個人的部分沒有調查,但已經有三個人從眾人記憶中消失了,鈺璟覺得剩下這一個也不會例外,再去清查北界使者名單,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噢,真不曉得裡面現在是什麼時間,又是什麼情況,希望不要太考驗我的智慧,讓我輕鬆一點達成任務吧……」
 
鈺璟一面祈禱,一面隨手抓了張紙,留字條給齊斯克。為了避免齊斯克找不到他,留個話總是必要的。
 
「這次強制退出的時間要設定多久呢?」
 
這個部分鈺璟真的很苦惱。像上次一樣剛好在緊張的時候被強制退出,可不是他願意看到的事。但若不設置,又有種不安心的感覺,不管怎麼說他是不會拿自己的命開玩笑的,所以他思考過後,還是對戒指設下了一個粗估的時間。
 
如此一來應該都準備好了。鈺璟覺得萬事俱備,不過還是在紙條上多寫了一句叫齊斯克乖乖睡覺不要熬夜等自己的話。
 
於是就在又要當女孩子的哀怨中,鈺璟啟動了魔法,再度進入了項鍊裡的世界。
 
與上次的經驗相同,他在一片空白中感覺自己掌握了身體的知覺,然後很快就看清楚了周圍的事物。而他隨即也發現自己的祈禱沒什麼用,因為這次一樣很刺激。
 
「好啦,乖女兒,妳總算正眼看我了,也該回答我剛剛的問題了吧?」
 
如果一張眼看見羅緋近距離的臉孔是和睡醒時身邊躺著性感的金髮少女一樣的刺激,那麼更刺激的就是,羅緋問了一個毫無蛛絲馬跡可循的問題,並且要他立即做出回答。
 
誰知道你剛剛問了些什麼啊──!剛剛我沒聽到,重來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