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時候修葉蘭的意識又有疑問了。
 
『他為什麼答應了?不是爛片嗎,為什麼要繼續看下去?』
 
『不就想跟哥哥一起相處嗎,這個時候拒絕搞不好我會說那就各自去忙自己的事情吧,然後就結束了啊。』
 
還真是旁觀者清,什麼都不在乎以後看得好清楚啊……?
 
『他想跟我一起相處──?』
 
修葉蘭,不要用逼近尖叫的聲音。
 
『怎樣?你現在很爽嗎?但我很悶啊,范統到底有沒有早餐吃啊……』
 
『那麼大的人當然會自己弄早餐,你會不會操心太多了?』
 
如同他對那爾西的事旁觀者清,修葉蘭對范統的事似乎也是相同的狀況。
 
『好啦,你只要在那爾西面前就會變成智障,我只要在范統面前就會變成白癡,這樣行了吧?』
 
『在我的詞彙定義裡智障比白癡嚴重,暉侍,你也一樣嗎?』
 
『一樣。』
 
『算了,這件事情不重要,你快幫我陪那爾西看下一集。』
 
暉侍一陣無言後,便繼續老老實實地陪那爾西看了下去。
 
「這集又有個新角色出現啦,你對她的印象如何?」
 
「新的蠢貨,發展性一點也不值得期待。」
 
「咦?但劇情到後面她可是有機會將皇后一軍的耶。」
 
「會被這麼蠢的女人算計,皇后之所以當得上皇后一定是靠娘家勢力。」
 
看樣子就算是在看腦殘爛片,那爾西還是有在用他資優生的腦袋分析的。但這樣的話,後面那堆不合理的死而復生之類的劇情,不曉得那爾西是否會看不下去。
 
「那爾西啊,有心機的被你說是賤人,沒心機的被你嫌蠢,那你到底比較欣賞什麼樣的女人?」
 
被問到這樣的問題,那爾西皺起眉頭思索了幾秒。
 
「不知道。」
 
我看你好像認真在想的樣子,還以為你會說出什麼正經的答案,結果居然是不知道?
 
「不然,你比較欣賞什麼樣的男人?」
 
『為什麼你可以從上一個問題跳到這種問題來啊?』
 
修葉蘭無法理解地喃喃自語。
 
暉侍理所當然地選擇忽略他。
 
「應該是……果斷有氣魄、頭腦不笨,然後……」
 
那爾西說到這裡忽然警覺自己沒必要回答這種問題,因而硬生生停止。
 
「那再換一個問題吧,賤人跟蠢女人你到底比較不能接受哪一個?」
 
從那爾西的表情看來,他顯然覺得這種問題很無聊,卻又因為是哥哥問的,才勉為其難地回答。
 
「賤人吧。蠢女人我頂多希望她不要出現在我面前,賤人我會讓她不得好死。」
 
……親愛的那爾西,你是不是做出了很危險的發言?敢問你以前有沒有碰過賤人?如果有的話,對方現在還活著嗎?
 
『修葉蘭,你不覺得你弟這樣很危險嗎?』
 
『啊……你說什麼?很可愛不是嗎?你也有弟弟,你一定可以理解。』
 
你不要就這樣把我當成同好了!我的那爾西才沒有這麼……
 
……
 
我的那爾西想毀滅世界。
 
算了。好吧,又算了。
 
「裡面的女人穿這種衣服真的能好好走路嗎?」
 
現在那爾西已經進步到不用暉侍先開口就會自己說話的地步了,暉侍覺得自己應該在內心鼓掌一下。
 
「沒問題的啦,墜湖還會游泳呢,演員很辛苦就是了。」
 
他們就這樣看完了前三集,因為已經過了十二點,暉侍便詢問那爾西想吃什麼。
 
「叫外送吧,不然就吃泡麵。」
 
「我可以煮給你吃啊,家裡應該有一些簡單的東西?」
 
暉侍真心覺得那爾西繼續吃泡麵下去會危害健康,所以做出了這樣的提議。語畢,那爾西以十分懷疑的眼神看了過來。
 
「你煮的東西明明就不能吃,為什麼你還這麼想煮?」
 
與其辛辛苦苦翻記憶,還不如直接問本人比較快。
 
『喂,修葉蘭,你煮的東西怎麼了?』
 
『也沒怎樣,看不出形狀,吃不出味道,就這樣而已。』
 
『你為什麼不練練廚藝啊?』
 
『幫傭會過來做早餐,中午收女同學做的便當就收不完了,連晚餐都有著落,我為什麼要練?』
 
聽到這裡,暉侍產生了一點小疑惑。
 
『沒有人做便當送那爾西嗎?為何他晚餐都吃泡麵?』
 
『他說他不想吃來歷不明的女人做的食物,這點我也拿他沒辦法。』
 
那……吃哥哥做的東西總行吧?哥哥應該跟來歷不明的女人等級不一樣?
 
「你就信我一次,我真的能煮出好吃的食物。」
 
「……煮出來不能看,我可是不會吃的。」
 
至少那爾西已經妥協給他機會了,他這就進了廚房看看能變出什麼東西。
 
經過半小時的努力,暉侍弄了牛肉燴飯端上桌。由於食物看起來真的很正常,聞起來也香,那爾西猶豫了半天拿湯匙挖一口嘗試後,就默默吃了起來。
 
「怎麼樣?哥哥煮的好吃嗎?」
 
身為煮飯的人,總是要問問吃的人有什麼感想。暉侍本來以為那爾西冷著臉給他一句「還好」就不錯了,沒想到那爾西看了他一眼再移開視線後,卻低下了頭,彷彿感到不好意思一般地小聲回答出他預想外的答案。
 
「……很好吃。」
 
……嗯?我的那爾西果然很可愛……不,為什麼我有種攻略范統攻略到一半被硬是抓來改玩攻略弟弟的遊戲的感覺?讓我回去進行我未完的攻略啊!
 
『噢,我現在一定是置身在天堂吧……』
 
不,你只是縮在自己體內看代打的玩攻略遊戲,你為什麼這樣也能感到滿足啊!
 
『你自己出來接續好不好?』
 
『嗯?不要。下午不是還要繼續看電視嗎?』
 
『你這個沒有用的哥哥!我告訴你,就算你不放我回去找范統,靈魂還是有可能會自己升天的,到時候就看你怎麼辦!』
 
『了無遺憾才會升天吧,有范統這個最大的遺憾在,你想升天等下輩子吧。』
 
怎麼又變惡劣了啦?你果然二年級的時候是F班的學生,你其實很壞吧,修葉蘭?
 
『那你至少也學學做菜?讓那爾西讚美你親手做的食物不好嗎,想像一下剛剛的話是在吃了你親手做的食物後對你說的,你不覺得有種心都要融化了的感覺,想要再多體驗幾次看看?』
 
這回的鼓吹總算起了一點效果,修葉蘭幻想後似乎很受用。
 
『聽起來好像不錯……你教我?』
 
……你不會自己看食譜實驗嗎,或者上網找一些教學啊,為什麼要我教?如果是范統要我教的話我還比較高興,你要我教,教好的也不會煮給我吃啊?
 
「你是為了女友才好好學做菜的嗎?」
 
就在這個時候,那爾西又悶悶地問出這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