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范統,我不想離開范統啦……啊,好吧,安全也好啦,但我就這樣被修葉蘭拐帶走了嗎?我怎麼有種我變成人質的錯覺,這樣不太對吧?
 
正在趕路的修葉蘭顯然一心一意想回家,暉侍真不知道現在是不是跟他說話的好時機。
 
『你叫暉侍嗎?哪兩個字?』
 
沒想到反而是修葉蘭自己先找他搭話了,看來是腦內對話不影響趕路的關係。
 
『隨便啦,就算是灰塵的灰、柿子的柿也沒關係,反正名字只是用來叫人的,你愛怎麼喊都無所謂。』
 
被困在修葉蘭身上遠離了范統的暉侍整個心灰意冷,要他跟自己說話,他還真提不起勁。
 
『用剛才的方法,我也能看你的記憶?』
 
『我哪知道,你可以嘗試看看,反正我都隨便了啦……我覺得好想死啊,我怎麼不乾脆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呢,這種身不由己的感覺真令人傷心……』
 
接著修葉蘭就沒再搭話了,或許是藉著搭公車的機會在看記憶吧,反正暉侍一點也不在乎。
 
『……你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暉侍不清楚他看了多少,但顯然有點消化不良。
 
『你知道這麼多要做什麼,再看下去要坐過站了。』
 
修葉蘭不愧是弟弟優先的哥哥,一被提醒,立即就放下了好奇心,趕緊刷卡下車。
 
『你的經歷看起來比連續劇還像連續劇。』
 
『對啊,我男主角啦,沒見過嗎?』
 
暉侍回答修葉蘭的話回答得有氣無力,他實在不太了解這人怎麼會突然對自己身上的鬼感興趣。
 
『你說你對我無害,那麼你會幫我嗎?』
 
『我為什麼要幫你啊,都已經幫你考第一天期中考了……』
 
『你不想再見到范統了嗎?』
 
聞言,暉侍頓時就像被抓住了弱點,一陣洩氣。
 
『你到底想怎樣?』
 
『為什麼你約得到那爾西?』
 
對於這個抓到別人弱點後馬上把自己的弱點拋出來的自己,暉侍無話可說。
 
『你怎麼會想向身上的孤魂野鬼求教如何增進與弟弟之間的感情?』
 
『你弟弟也叫那爾西。你其實是另一個世界的我吧?既然如此你應該不會害我,我相信你。』
 
你別隨便相信我,其實我比較想謀奪你的身體。而且你接受得也太快了吧,我是不是該再自誇一下真不愧是我?
 
『可惜是那爾西自己開口約我的,我沒有辦法提供你任何意見。』
 
『既然如此,等一下看連續劇的時候總能給我一點意見吧?』
 
『看個連續劇還要人給意見啊?是你弟還是我弟!』
 
『我弟。』
 
『那你不會自己陪他看?』
 
『那麼你辦得到自己去找范統?』
 
被這句話一堵,暉侍又居於劣勢了。
 
好啊,這下子得看那爾西賞不賞臉來決勝負?這到底是……我……我想回范統身邊啦……
 
這種身不由己的感覺讓暉侍覺得很悶。眼下他也只能乖乖和修葉蘭一起陪那爾西看電視,今天多半無法再見到范統。
 
結果我還沒幫范統弄早餐啊……這樣午餐跟晚餐也沒得弄了,而且范統明天還沒有便當,那他要吃什麼?
 
暉侍滿腦子都是范統,等他回過神來,修葉蘭已經和那爾西一起坐在電視前面了。
 
要和那爾西一起看連續劇,倒也不是不愉快,然而要從第一集開始重看美人心機之後宮風雲錄,還是讓暉侍感到疲憊。
 
起先兩個人都很安靜,面對那爾西的時候,修葉蘭的態度完全不一樣,一副小心翼翼的樣子。如此沉悶的氣氛,暉侍實在有點受不了。
 
又不是什麼需要嚴肅觀看的劇情片,這不過就一部爛片,你們兩個這樣正襟危坐地看,不累嗎?
 
『修葉蘭你說點話好不好?一起看連續劇不是應該討論感想嗎?』
 
『可是……到底要說什麼那爾西才不會討厭我?』
 
你面對范統時的氣勢哪去了?你這個王八蛋不要只會欺負范統──
 
算了,我再怎麼罵都好像是在罵自己,人死了以後還要落到這種地步真是個悲劇……
 
『一直不說話也是一種對策,你要是有耐心就等那爾西先開口。』
 
『但他會不會覺得跟我一起看電視很無趣……』
 
確實很無趣啊……玩網路遊戲鐵定好玩得多。
 
『堂堂學生會長就連找個話題都不會啊?這也要我教?』
 
大概是被暉侍的話刺激到的關係,以皇帝稱讚榮兒的美貌時詩情畫意的電視螢幕為背景,修葉蘭總算開了口。
 
「那爾西,你這次期中考考得如何?」
 
看連續劇你聊什麼期中考!
 
只見那爾西冷淡地看了過來,那視線足以讓任何一個在乎弟弟的哥哥為之心寒。
 
「因為你的關係,前兩科肯定泡湯了。」
 
唔?
 
噢,是因為我沒回家,午休來教室找人之前還在擔心嗎?修葉蘭,你弟分明就很重視你,為什麼你搞不好跟他之間的關係?
 
「看電視的時候聊期中考,其實你並不想繼續和我看下去吧?就這麼心心念念著女友根本就不想回來?」
 
那爾西,成功只用短短幾句話就讓修葉蘭崩潰了。
 
『這問題的難度太高了吧!你做了什麼好事,我女友是誰啊!』
 
『你……要不要先把身體交給我,要度過眼前的危機的話,這樣處理起來比較快一點……』
 
因為面臨緊急狀況,修葉蘭二話不說就同意交棒,反正意識縮到裡面一樣可以感受與那爾西相處的感覺,對能夠隨時取回身體的他來說也沒太大的差別。
 
唉,為什麼我必須負責面對難度最高的事情啊?考期中考都比這個簡單多了。
 
暉侍在內心嘆了一口氣後,隨即在那爾西面前演出不解的神情。
 
「你怎麼總是往壞的方面想呢?我要不是很期待跟你一起看連續劇,又怎麼會一起床就加快腳步趕回來?」
 
聽到這樣的回答,那爾西的臉色總算好看了些,但他不多酸一句總是不甘心。
 
「失魂落魄的都不講話,搞不好是在女友那裡碰釘子才想到要回家。」
 
如果范統堅持不讓修葉蘭親算是碰釘子的話,你這句話還真沒說錯。但你哥失魂落魄不講話只怕是因為你,我真不忍說自己。
 
『你也幫我說句好話吧!而且我沒有女友!』
 
『再吵我就換你出來自己說啦。』
 
這招對修葉蘭倒是有用,於是暉侍總算得到了一點清淨。
 
「那爾西,我覺得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關注這部連續劇。你覺得怎麼樣?第一集快看完了,總有感想吧?」
 
「爛片。」
 
那爾西的感想非常直接。
 
「那你支持皇后還是榮兒?」
 
問過范統的問題,暉侍決定拿來再問一遍。
 
「什麼榮兒,你為什麼要喊那麼親切啊?不過是個賤人。」
 
……那爾西你好辛辣啊,你哥不知道受不受得了。
 
『天啊,那爾西在跟我聊天,那爾西居然在跟我聊天……』
 
是跟我聊天好嗎,你振作一點啊修葉蘭,你的形象呢?
 
「原來你也覺得榮兒是個賤人嗎,我只是覺得學皇帝的叫法感覺很有趣而已啦。所以你比較支持皇后?」
 
「誰要支持皇后?除了那個賤人就只有這個腦穿孔的女人可以選?這果然是大爛片吧。」
 
那爾西你果然不能當皇帝。你不能。
 
「還有其他女人啦,不然我們繼續看下去?」
 
「……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