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是個很長的開頭。

說在前面的話:

1,CP是H4跟F統跟修葉蘭(什麼),清水向

2,好像比之前出的薄本厚

3,後面收了兩個事後的小插曲(不過字很少)

4,雖然我把人設都做了但這本出場的不多,要等後面的

5,後面的也是同樣背景的學園本,應該可以分開閱讀,只是從後面閱讀會發現某些人已經在一起了這樣子

6,下一本預計出伊耶跟那爾西(?)會不會有第三本不太曉得

7,嚕嚕畫的奧吉薩是個型男

8,嚕嚕畫的綾侍是個美人

9,嚕嚕畫的女孩子可愛死了

10,我用嚕嚕湊滿了十條(你煩)




 

紅線學園-無法親吻的戀人《沉月之鑰外篇》
 
 
 
◎ 范統的事前記述
 
 
 
大家好,我是那個……從幻世離開後,回到自己的世界,多年後又因為重遇詛咒了我的阿姨,被她送到另一個奇怪地方的范統。
 
這是個很奇妙的狀況,我記得那個時候……她說要送我去見想見卻見不到的人──當然也不排除其實是暉侍想見也見不到的人啦,畢竟當時用我的身體跟她說話的是暉侍嘛,但無論如何也不該是這種狀況啊?
 
光芒炸開的時候,我以為我又死了一遍所以回到幻世了,照理說這是最有可能的情形吧,結果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個地方看起來跟我自己那個世界差不多,卻又有些不同之處。總而言之我變成了一個高中二年級的學生,但又不是回到過去,這點我接下來就解釋給你們聽。
 
首先呢,我念的高中跟我原本念的不一樣。我不知道我的世界哪時候多出了這間高中,剛開始我其實還不太想去念。你想想看嘛!高中要念兩次!從高二開始,如果是上半年學期初的話,不就等於要再考四次期中考四次期末考一次畢業考跟無數次模擬考了嗎!這種事情人生經歷過一次就夠了,為什麼我非得把那些早就忘光的東西撿回來我的腦袋不可呢!
 
等等!高中一個學期到底有幾次期中考!或者該說這所學校有幾次!讓我釐清一下這件事!該不會有第一次期中考跟第二次期中考吧?應該沒這麼地獄吧!我的行事曆在哪裡,我要先搞清楚!
 
……好吧,行事曆上說期中考只有一次,接著就是期末考……但期中考就是明天。
 
怎麼會這樣!我都沒念啊!憑著幾百年前的記憶我能寫得出多少?夭壽!
 
唉,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既然這樣,那乾脆就不要念了吧,反正臨時抱佛腳也來不及了,記得當年高中的我考前一天挑燈夜戰,成績也只比我預估的多出了五分,如今是個青春高中生的我為什麼要為了這麼沒價值的五分犧牲我的睡眠呢?我不管了,讓我們繼續說下去。
 
說到我為什麼要回去念高中呢,因為我被送來這裡以後,目前看來沒有任何能夠回去的跡象──也就是說我得在這裡重新開始我的人生,那麼有張高中畢業證書總是必須的,說不定還得繼續去混張大學畢業證書──你知道的,雖說我有可以養活自己的專長,但這個行業還沒做出點名號的時候,被口耳相傳說是「高中都沒畢業的鐵口直斷店長」,在這個社會上就是不太好聽,至於我要占卜的時候會不會有人要求我拿出高學歷畢業證書……坦白說我以前真的遇過啦,世界上無奇不有……
 
這麼說來,被阿姨送到這奇怪的世界,根本就像遊戲破關後開啟隱藏結局一樣啊!不,其實是中間選錯選項或者遊戲程式出了問題導致我走進錯誤的結局了吧!
 
對了,我在這間高中念的是二年F班,F班是每個學級成績最爛的班,看來一年級的我也不曉得在念些什麼。要是我真的奇蹟似地回憶起以前念過的東西,忽然間跳到A班,應該也會讓我顯得很可疑!
 
……說是這麼說,但那根本是在作夢。身為一個用不到高中大學所學知識的普通人,與其夢想有「老子多年前已經念過一次高中再念一次基礎就比你們強」的事情發生,還不如認清自己當年就沒把高中念好過的事實。
 
我跟一般高中生到底有什麼不同?沒有!我沒有辦法因為重念一次高中就成為人上人!考題又不會跟我考過的一樣,就算一樣我也不記得答案啊,更別說當年對答案和訂正考卷的時候我常常都在打瞌睡!
 
要說我跟這些高中生哪裡不一樣,是有啦──
 
我有一顆比他們滄桑很多的心。
 
噢,我為什麼要說出來呢?不說出來還好,一說出來就好傷心……
 
已經出社會多年的我,要怎麼在園遊會之類的活動上滿懷熱情地參與呢?連同學說話稍嫌白目,我都得提醒自己他們只是高中生,要包容他們,我已經是大人了……見鬼的大人啊!我現在明明也是高中生!怎麼不把我的記憶洗乾淨讓我真的認為自己是高中生呢?雖然園遊會運動會我都沒興趣,但廁所前告白瞞著教官偷偷交往之類的青春事情我還是想體會的啊!
 
『范統,不要再對空氣講話啦,理我一下吧?還有,一般人不會在廁所前告白的。』
 
『我只是在他言他語,你管我這麼少!』
 
什麼,一般人不會在廁所前告白?但我那該死的老爸說他每次上廁所出來都會有女孩子跟他告白啊!還說什麼多上幾次廁所,一天多跑三次就等於多三次機會,果然是騙我的嗎?他為什麼要騙我上那麼多次廁所!
 
『范統啊,只有想交女友的執念深到什麼稻草都想抓住的人才會相信這種謊言吧,事實上多上幾次廁所只會導致衛生紙不夠用而已。』
 
然後一個不小心就會在廁所裡出不來了,我知道。慢著,你以為我每次上廁所都是進隔間蹲的嗎?還是你洗手完都會用衛生紙擦手?直接放著乾不是比較乾脆?……
 
不,我不需要這個廁所的話題,讓我們忘了這件事,否則我會覺得我的人生需要更加徹底的重新開始。
 
第一天去上學後,我就發現我就讀的學校真的不太尋常,因為坐在我隔壁的同學居然是米重。
 
米重怎麼會在這裡!米重怎麼會在這裡!米重怎麼會在這裡!
 
在他笑著跟我打招呼的時候,我內心先吼叫了三次這句話,接著才想到另一句更重要的。
 
想見卻見不到的人才不是你啊!才不是你!才不是你!
 
不過在我震驚完後,很快就有更震驚的事情發生。我們班的班導師居然是違侍大人。
 
噢,違侍大人,您看起來確實很適合當老師的樣子啦,但聽您用憂心與不滿兼具的語調說出「F班的各位就算成績不好,至少掃除工作要好好做」,然後便開始闡述做人的根本、學生的職責,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態度……我實在是難以習慣啊!當底下的學生繼續嘻笑也不聽您講話的時候,您居然沒宣告死刑,我真是相當不習慣!
 
大概是接連著兩個幻世的面孔讓我受到驚嚇的關係,在我注意到大學時跟我同班的小紅現在也成了我的高中同班同學時,驚訝程度反而沒有這麼高。
 
確認這個學校沒有打掃不乾淨就處以死刑之類的校規多少讓我安心了一點,同時我也意識到,搞不好學校裡還會有其他幻世的人──從擔任導師的違侍大人對我毫無反應這點看來,我覺得他們應該……沒有幻世的記憶。
 
這到底是不是好事?這樣的話,我就算見到我的朋友們,他們也是不認得我的狀態囉?
 
那還見面做什麼啊!這果然是選錯選項之後進入的爛結局吧!但明明是結局,我的高中人生卻才要開始?
 
那麼,先來想想明天的期中考怎麼辦如何?雖然已經決定不念了,可是考卷多少還是該寫一寫?我不想留級啊!
 
想想明天的社團活動說不定會比較開心……不過,明明是期中考第一天,社團活動卻照常舉行,我們這個社團果然很奇怪……
 
『范統,你知道明天期中考嗎?我已經唸完所有的科目囉,需不需要我幫你?』
 
『不要再提期外考啦!我好不困難才決定要記得的!』
 
當你什麼都沒念,旁邊卻有個人悠悠哉哉說他都已經準備完畢時,正常人都會感到焦躁吧!我現在就覺得好焦躁!啊!
 
『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你應該回你跟你妹的家開開心心和他培養手足之情不是嗎?』
 
『我來幫你做晚餐啊,剛剛問你比較喜歡加韭菜還是蔥你都不理我……差不多快煮好了,馬上就可以吃了喔。』
 
難怪從剛剛到現在一直有種好香的味道……我還以為是我肚子餓了產生幻覺呢,原來是你在煮飯啊,這麼好……不對!我們已經不是這種同居關係了,萬一你弟殺上門來找我怎麼辦啊!萬一這件事被米重知道拿去在校園裡亂講,又該怎麼辦啊!
 
『你不要再認真跑出我家去了啦!要是被別人發現,我該怎麼解釋!』
 
『你什麼都不必解釋,我來解釋就好啊。』
 
『交給你來解釋不是更讓人安心嗎!』
 
『高中男生跑到朋友家是需要遮遮掩掩的一件事嗎?甚至過夜也沒關係才對吧?』
 
『重點是你每天都不來!高中女生每天到同學家幫他炒飯,這絕對是很不尋常的事情好不好!』
 
『唉……為了不被你認為心靈汙穢,我只好附和你的話了。沒錯,是很不尋常的事情。』
 
『等等!你什麼意思!為什麼要扯到心靈純潔?交代清楚啊你!』
 
糟糕,我不太想承認我剛剛的反話說了些什麼,話題是不是轉回你做了什麼菜上頭比較好?
 
『回到原本的話題吧,我覺得被人發現我天天來你家也不會怎麼樣啊,這很值得關注嗎?』
 
聽你在說!你不要再裝傻了好不好!
 
『我是A班、你是F班,更不重要的是我是普通老師,你是教師會長啊!』
 
我是說我是F班的爛學生,你卻是A班的品學兼優好學生,同時還是學生會長!這樣的狀況下跟你有關的事情當然會受到關注,搞不好還會有老師要你別成天和爛學生混在一起!
 
『范統,你忽然變得這麼見外是因為我現在沒待在你身體裡的緣故嗎?』
 
『什麼見內不見內的──』
 
『先前還在一起的時候,你明明都會點你想要吃的菜,我要是不會煮,你甚至還會要我去學,怎麼現在為你煮個飯你就在意成這個樣子,那我辛辛苦苦學了這麼多菜不就沒有用處了嗎……』
 
你是在裝什麼委屈啦十七歲美少年!煮給你弟吃啊?找個肯吃你做的菜的人,這很難嗎?
 
『你不會煮給你妹吃?』
 
『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玩網路遊戲,他在家常常吃泡麵,我煮了他也視若無睹。』
 
發育成長中的高中生居然天天吃泡麵!而你居然不阻止你弟?不怕他變成木乃伊嗎?
 
說起來,為什麼原本以靈魂狀態存在我體內的暉侍會得到一個身體,又是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