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日遊之東方城
 
 
 
清晨起床工作,還得身處高空吹冷風──景點介紹的一開始,范統就已經覺得想吃公家飯不簡單了。
 
早起不算加班費,還得考慮這個企劃採用魔法攝影兼錄音,連想打個哈欠都得考慮公眾形象問題。
 
而身邊那兩個傢伙為什麼一大早起床還可以這麼有精神,他一點也無法了解。
 
「現在我們經過的地方是東方城的三大學苑,從這邊俯瞰下去,可以清楚看見建築物本體。今天的天氣不錯,運氣真好呢。」
 
噢……珞侍,你在說什麼鬼話,下面明明霧氣濃厚,什麼都看不到吧!虧得如此,我們才得以乘坐這隻龐然大物在東方城空中亂飛而不引起恐慌啊!你不要以為清晨人比較少就不會有人注意到,這隻大黑鳥根本超明顯的啦!
 
今早一跟修葉蘭會合,聽到要搭乘焦巴在東方城上空先飛一圈再說,而且珞侍要跟,范統的臉就黑了一半,簡直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上一次搭乘焦巴,是他們要帶月退逃離東方城的時候,同時還被綾侍追殺,對范統來說根本不是什麼好經驗。而且搭鳥飛行其實也舒服不到哪去,雖說今天他們要去的各個「景點」幾乎都會有人接待,但負責在最開始接待的珞侍提出這種要求,仍讓他有種微妙的感覺。
 
是你自己想玩吧?樂在其中玩得很開心嘛!難道那麼久以前看我們搭著焦巴離開,其實你一直都很想一起坐上來嗎!心裡小小的遺憾留了這麼久嗎!珞侍!
 
「是啊是啊,真是壯觀呢。代理侍大人,你也說句話吧?」
 
修葉蘭笑著附和的時候,范統正覺得他們兩人都很上鏡頭,只有自己不只長相普通還一臉沒睡好的模樣,就發現話題已經轉到自己身上,驚嚇中下意識說出了心裡話。
 
「我覺得這霧挺濃的啊,真的看得清楚嗎?」
 
還好死不死,沒被詛咒顛倒。
 
哇,雖然珞侍睜眼說瞎話,但我這樣光明正大嗆他,應該還是有很大的問題吧!
 
在范統說完這句話後,修葉蘭乾笑著正在想要如何圓場,珞侍就已經做出反應。
 
只見他隨手掏出一張符紙灌注結合了法力的符力,瞬刻完成了一張光芒書寫而成的符咒,接著便以充滿力度的動作將符咒朝下方投擲而出。
 
雲霧間爆開的閃光使得焦巴驚恐地亂叫了幾聲,珞侍則看也不看成果,便對著范統露出微笑。
 
「看得清楚了吧,親愛的代理侍大人。」
 
「……的確模糊。」
 
儘管珞侍沒有咬牙切齒,范統還是背上冒汗,特別是詛咒又捧場地把他的話顛倒的狀況下。
 
不,一點也不模糊,霧都被你炸開了當然很清楚啊!對不起我會配合一點裝出開心的樣子的!從現在開始我會努力對每個景點驚嘆!……問題是我覺得啊,我的驚嘆一定都會顛倒成糟糕的東西吧……
 
「代理侍大人的意思是,當然很清楚。」
 
修葉蘭清了清喉嚨,緊急補上了翻譯。范統一面覺得感激,一面也持續在心裡質疑這個企劃。
 
從高空俯視是很壯觀啦……但你的十串錢一日遊推廣中不包含租借焦巴吧?這豈不是從一開始就廣告不實了?
 
不過我認真覺得你可以考慮租借。只要讓焦巴使使小性子,在空中翻轉把新生居民甩下去,一百串錢的重生費用就有著落。比起觀光費用,這樣賺絕對快得多啊!但想拿個十串錢玩玩的新生居民可就慘了,為了一時的好奇心說不定還得負債,不知道這種事故接不接受投訴。嗯,通通讓焦巴的主人璧柔賠償的話,依然有收入嘛。
 
「像這樣看見東方城整齊的街道,實在不由得發自內心想讚嘆呢。」
 
既然要做這種企劃,就該不停地講話。因此修葉蘭又開了口,珞侍也語帶感慨地說下去。
 
「想到有成千上萬的人在其中居住,我就覺得責任重大。」
 
呃,現在是怎樣?你們各自講了一句話,我也要接個一句才算合群嗎?還是我可以沉默看你們唱戲?事先不說好,可別怪我沒默契啊。
 
「是啊,多醜的景色,如果大家都無緣見到就好了。」
 
……很好,果真一開口就放槍。我都已經迴避國主陛下這個詞啦,但詛咒就是不肯放過我,我說你們派我當東方城的介紹代表到底是什麼意思啦,到時候魔法拍攝下來的影片一公開,西方城的人根本會幸災樂禍笑破肚皮吧?
 
「感謝代理侍大人犧牲奉獻,即便知道自己講出來的話有極高的機率會顛倒,還是不願屈服於反話的詛咒,無論如何就是想讚美東方城啊!噢,我覺得感動得都要起雞皮疙瘩了,這份情操國主陛下一定也都看在眼裡,對吧?」
 
什、什麼?暉侍,你舌燦蓮花這花也開得太過頭了吧?我自己都聽不下去了,珞侍哪可能聽得下去?
 
「噢,是啊。」
 
超冷淡的!果然就超冷淡的啊!沒直接說出「我可是一丁點都感受不到」一定也只是看在哥哥的面子上,到時候觀眾到底能不能感受得到又是另一個問題啦!
 
「繞行完一圈我們就要前往第一個景點了!不知道大家期不期待呢?是個有點意外的地方唷!」
 
暉侍你居然就這樣直接連接到下個話題!話說回來,具體來說今天要去的到底是哪些地方,我居然一個也不知道!
 
「我很期待這次企劃的影片,你們要好好加油。」
 
珞侍一面說著,一面不疾不徐地從懷中再度掏出符紙,見狀,范統忍不住想問一句。
 
「呃……你拿符紙進去做什麼?」
 
「因為差不多該降落了。」
 
「升空就升空啊,為什麼需要符紙呢?」
 
在他追問後,負責回答的人是修葉蘭。
 
「你知道的,焦巴這麼大隻,降落下去不只會引起恐慌還會破壞屋舍,所以我們採取自由落體降落,待會國主陛下一聲令下就要跳囉。」
 
「等兩下!你們有沒有事後通知我不要準備啊!與其說是觀光景點介紹,還不如說是針對我設計的整鬼大爆笑吧?你們一定偷偷以我的反應為苦,對不對!」
 
「范統啊,雖然我們回去以後會剪輯,但你說話還是多想幾秒再說出口嘛,哪有這種可能性,真的要在東方城搞整人大爆笑,也要整西方城少帝才大快人心啊。」
 
「那待會跳的時候我怎麼辦?我身上可沒準備無關的符咒啊,你聽聽看啊,我怎麼辦!」
 
范統抗議過後,珞侍立即將一張空白符紙塞過來。
 
「出門在外應該攜帶空白符紙以備不時之需,這不是用符者的常識嗎?」
 
「誰像你有那種不用紙筆就能成符的絕技啊!我還沒練成啦!」
 
毛筆那種東西可不能帶在身上吧王八蛋!況且在鳥上顛頗著寫,能寫出有效符咒才怪!
 
「是時候展現你的實力給大家看了,代理侍大人。」
 
珞侍皮笑肉不笑地說出了這樣的話,顯然絲毫不覺得強人所難。
 
「范統,別擔心。珞侍說是這麼說,但他還是會保護我們的。」
 
暉侍你說這種沒用的話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用這麼燦爛的笑容!鏡頭還在拍啊!啊,不要拍我自由落體時驚恐的表情!
 
「好,就是現在,翻滾吧!焦巴!」
 
什麼東西──這不是我剛剛才在腦中想過,可以用來坑殺新生居民遊客的黑招嗎!為什麼你們現在就對自己人使用了?你就算說句簡單的「跳吧」都比這句好啊!不,不要空中翻滾──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泉 的頭像
    水泉

    suru8aup3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