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願洛恩斯
 
03 平行
 
 
 
序章 靜止中的等待
 
 
 
今天的工作依然是端盤子。
 
從無助的侍女手中接過安波西姆的午餐,微笑表示一定會送到他房裡後,安提茲心裡淡淡地冒出了這句話。
 
如果他的兄姊們知道有一天他會以端盤子為業,一定會很吃驚。畢竟他從來沒有過這種志向,以他的能力來說,這也完全是大材小用的狀況。
 
或許「以端盤子為業」並非準確的說法。畢竟他不靠這個賺錢,也不靠這個維生,只是他除了這件舉手之勞順便做的事以外,好像沒什麼事情能做而已。
 
坦白說,給安波西姆送午餐,他做得也不怎麼好。他做到的大概就只有將午餐送達,至於人家吃不吃,那不關他的事。
 
沒事的時候他還是喜歡靜養,先前養傷的時間雖然很久,對他那樣的重傷來說,仍是遠遠不夠的。
 
而要靜養的話,第一個前提就是遠離安波西姆。
 
「安波西姆。外面的人已經走了喔?你還要繼續哭的話,我會認為你水份攝取太多。」
 
在他說完這句話後,跟前幾天一樣縮在門邊坐著的少年,便以哭紅的雙眼忿忿不平地瞪向他。
 
「你這個人沒有人性吧!沒有人性啊!」
 
「有人性意味著每天都在哭嗎?那麼沒有人性也不錯。」
 
「誰告訴你是這樣!你不知道什麼叫做有人性嗎!」
 
「沒有人告訴過我的事情,我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安波西姆,你的午餐。」
 
安提茲依照慣例將托盤放在桌上,便準備走人。而他也知道,這個時候一定會被叫住。
 
「等一下!都已經過了多久了啊?你、你的靜觀其變是打算觀多久才要行動?」
 
「我時間很多,也很有耐心,你不必擔心我。」
 
「誰在擔心你了?你到底是故意曲解別人的意思還是會錯意啊!我擔心你做什麼,你現在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不需要人擔心的傢伙!」
 
「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說,不過還是說聲謝謝好了。」
 
「我不要你的謝謝!你不是很強嗎?明明一副很厲害的樣子啊!你總該做點什麼吧,誰有辦法陪你一直等下去!」
 
聽見這個問題,安提茲側頭想了一下,才微笑著回答他。
 
「『優利希』可以。這樣就夠了。」
 
「……你到底站在誰那邊!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啊!」
 
「安波西姆,看來你體會了我聽不懂大家在說什麼的心情。」
 
「一定不是同一種心情!」
 
「如此武斷的否定需要強而有力的證據作為依據,但我覺得你沒有那種東西。」
 
「你這個討厭鬼!這才不需要證據!討厭鬼!走開!滾出去!」
 
等到安波西姆憤怒地開口趕他走時,這次見面交談差不多就可以結束了。推測得出公式的每天見面,讓他覺得自己在輝銘皇宮的生活,真是一成不變。
 
「唉。」
 
「叫你出去啊!在那裡嘆什麼氣!」
 
「嗯,我嘆氣和你一直哭沒有關係,你不需要敏感地想太多。」
 
「什麼啊?但是聽起來分明就有關!」
 
「真的無關。」
 
「你的語氣聽起來一點也不誠懇!」
 
「我大姊說過,長相太好看的男人很難給人誠懇的感覺,我想她有一定的機率是在說我,所以你覺得我不誠懇,那也是情有可原的。」
 
「語氣跟長相才是沒有關係吧!而且你不要自戀好不好,你明明是有妖氣!」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這個時候,安波西姆盯向桌上餐盤的眼神,看起來已經像想把他的午餐當成攻擊道具丟過來了。因為不想處理這種不入流的攻擊,安提茲想盡快離開,但他手才握上門把,安波西姆就忘了剛剛才叫他快滾的事,改口叫他留下。
 
「安波西姆殿下,我需要靜養,留在這裡顯然無法達到目的。」
 
「什麼靜養啦,其實就是睡覺不是嗎?睡覺在哪睡不是都一樣!」
 
「恕我直言,不一樣。你這裡實在太吵了。」
 
「哪裡太吵?」
 
「你實在是太吵了。」
 
他一說完這句話,安波西姆果然又被激怒。
 
「又吵不死你!你這個大壞蛋,要走就走!」
 
如此一來,差不多就可以安心離開了。其實,與其說是安心離開,不如說是取得了離開之前不會再被叫住的機會條件。
 
不管安波西姆一個人在房間裡哭不哭、怕不怕,事實上他一直都挺安心的,反正也不會出什麼事情。
 
離開安波西姆的房間後,安提茲很想直接找個地方睡覺,但事情沒這麼容易。
 
總會有些閒雜人等讓他不能直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說,在他要躺上床之前,有一定的機率會被諾菲找去。由於每天去看看施在諾菲身上的法術有沒有出現異狀也是該做的,所以,只要諾菲差遣人來找他,他就會去看看,沒有的話就算了。
 
「安提茲,安波西姆他今天到底有沒有吃東西啊?」
 
只要一走進諾菲所在的廳室,第一個聽見的,一定是這個問題。
 
這種情緒煩躁又一直發問的態度,安提茲每次見到諾菲,都覺得自己剛剛才遭遇過。仔細想想應該是剛從安波西姆那邊離開的關係,他們兩個人果然是父子。
 
「有吃。」
 
說實在話,安提茲沒有親眼看見安波西姆將食物吃下肚。只是,既然沒餓死,那一定有吃,而且回答「不知道」或者「還沒吃」的話會被追問更多的問題,他已經很有經驗。
 
「這孩子到底在鬧什麼彆扭,還是優利希懂事。」
 
若不是他的法術起了作用,諾菲大概早就不聽任何人的勸阻跑去拆安波西姆的行宮把他嚇壞的兒子抓出來了。安提茲覺得光是這一點,安波西姆就該誠摯地感謝他,然而目前看來,安波西姆就只會對他大吼大叫而已。
 
「不用擔心,殿下想出來自然會出來的。」
 
想快點回去睡覺靜養的情況下,安提茲沒興趣跟諾菲聊天閒話家常。他覺得自己最常對人說的話就是「不用擔心」了。感覺上,這句話說久了,大家也會覺得他沒什麼誠意。
 
不過,諾菲例外。畢竟法術還在作用中。
 
「也是,那就等他自己出來吧。」
 
諾菲嘆了口氣後,便算結束了這個話題,但他好像還有別的事情想跟他談。
 
「安提茲,你跟優利希的關係是不是不太好啊?」
 
對於這個問題,安提茲想了一下,才微笑著回答。
 
「我跟大家的關係好像都不怎麼好。」
 
言下之意,就是優利希跟他之間的關係並沒有特別不好,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聽了這種話,諾菲又困惑了。
 
「你跟安波西姆的關係也不好嗎?」
 
目前只有他可以自由進出安波西姆的行宮,要說他們關係不好,只怕別人會往壞的方面想。
 
「噢,不必在意,就跟我與您的關係一樣好。」
 
說起來他跟諾菲還真是沒什麼關係,對他來說,跟安波西姆的關係也差不多是這樣。
 
只是建築在互利或者方便上而已。
 
「那你跟優利希的關係……到底有多不好呢?」
 
儘管在他與優利希有爭執時,因為法術運作,諾菲會偏向他,但現在沒有爭執的情況產生,所以諾菲只一心想搞懂兩個他重視的人為什麼會處不來。
 
「我對優利希殿下沒什麼意見的,我也很樂於和他接觸相處,雖然他不怎麼有意願。」
 
如果有其他人在這裡,或許會產生一種「你真的有在回答這個問題嗎」的疑惑,然而這裡只有一個被蠱惑的諾菲,他不會對安提茲的話提出質疑。
 
「所以,是優利希單方面討厭你?他對你有什麼誤會嗎?」
 
「沒什麼誤會。」
 
「沒什麼誤會為什麼會討厭你呢?」
 
「就是沒什麼誤會才會討厭我。」
 
他知道這樣說下去,聽的人只會越來越迷糊,不過他也只是實話實說而已,優利希確實有討厭他討厭到恨不得他消失的理由。
 
「我能做點什麼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嗎?再找你們一起吃一次飯?」
 
諾菲對促使他們「和好」十分積極,憂心之下也躍躍欲試。
 
「陛下……」
 
安提茲剛開口的時候是想拒絕的,但聲音剛出,他卻忽然改變了心意。
 
「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主意,就這麼辦吧。」
 
「好!那麼我決定時間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泉 的頭像
    水泉

    suru8aup3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