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回來,你為什麼需要人跟你假裝交往呢?」
 
原因是什麼,他當然得問一問。
 
「我還不想結婚,但已經有不少人想把女兒往我房裡送了,要找個讓他們暫時死心的理由,最好還是有衝擊性一點,假裝目前有個男性戀人,也比較不會傷害到人吧。」
 
「啊……對我來說,有衝擊性的是你本人才對……」
 
「暉侍,你能不能幫我這個忙呢?只要一個月就夠了。」
 
想起自己看著這個可愛的弟弟長大,現在他用這種拜託的語氣說話,修葉蘭便又心軟了。
 
「好吧,一個月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反正只是掛個名吧?」
 
「沒錯,什麼都不用做的。不過,你口風要緊一點,不管是誰問都要說我們正在交往,我可不希望流傳出去之後被揭穿啊,就算那爾西問你,你也要這麼說,等我們分手後才能澄清喔。」
 
「什麼?連跟親朋好友都不能說嗎?他們應該也不會告訴其他人吧?」
 
「天知道呢,如果都沒有說的話,假交往的流言假如出現,也不必懷疑到親友身上啊,這樣不是很好嗎?」
 
珞侍都這麼說了,修葉蘭也只能答應。至於為什麼分手之後就可以說,大概是因為一個月的煙幕彈時間已經夠他處理很多事情了吧。
 
「基本上不會大張旗鼓地對外公開啦,別太擔心。」
 
「珞侍,你營造出這種荒唐的形象真的好嗎?我有點擔心。」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這樣有些人就會關心我了,不必為我擔憂。」
 
修葉蘭總覺得所謂的「有些人」,其實應該只有在說某一個人,不過也沒有說破的必要,話題便到這裡結束。
 
接下來幾天,又是忙碌工作的循環。因為跟他一樣勞碌命的那爾西身體微恙,他還回了西方城幾天,再回來就聽范統提起了相親的事情。
 
范統是正常人。他老是說想找個可愛的女孩子交往,老是哀嘆因為嘴巴的問題找不到女朋友。
 
修葉蘭也知道,范統的條件並沒有差到哪裡去,遲早有一天他會找到那個懂得欣賞的女孩的,對此,修葉蘭當然也只能以朋友的身分給予祝福,因為他不想被討厭。
 
無論如何都不想被討厭的話,就好好扮演一個稱職的朋友。修葉蘭覺得自己應該做得到的,也一直都努力在做。
 
想要靠近的渴望,是可以藉由有距離的相處來滿足的。他們仍然可以時常見面,可以說話,一起吃飯。「范統的女友」目前為止都還不存在,話題中也不會出現這個人,一切都很愉快。
 
先不提未來范統相親成功後,跟他的對話是否會比較令人難過,現在的狀況是,他搞不好連跟他一起吃飯聊天的機會都沒有了。
 
礙於事先答應過珞侍的事情,面對范統時,他也只能說他跟珞侍在交往。一頓飯吃下來,他的感想是,看來范統不只很正常、一副不可能會跟男人交往的樣子,甚至還正常到可能不太願意接受性向開放的朋友。
 
修葉蘭回到家後,一夜無眠。他不知道正常男人在得知與自己交好的男性友人其實也可能喜歡男性後,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也許他根本不必表示什麼就已經讓他很噁心了,生理反感精神反感都可以讓范統連跟他說話都不舒服吧──自暴自棄重複想完這些事情後,就已經天亮了。
 
天亮了,代表他還是得繼續忙碌的一天。
 
他每天的工作,有很大的機率是在跑神王殿。即使跑神王殿,也不容易遇到范統,遇到珞侍倒是比較容易。
 
修葉蘭見到珞侍的地點是在綾侍閣,在他出現之前,珞侍似乎正跟綾侍商討著別的事情,而一見面,珞侍就被他臉上的愁雲慘霧嚇到了。
 
「暉侍!你怎麼了,臉色怎麼這麼難看?」
 
「我……大概是沒吃早餐加上心情不好吧,沒事的。」
 
沒吃早餐加上心情不好其實是珞侍小時候他跟他玩過的暗語,意思是不想在這裡談。果然他一說,珞侍就意會了。
 
「怎麼沒吃呢?先到我房裡吃點東西然後我們聊聊吧?綾侍,那我先帶他走了。」
 
在珞侍這麼說之後,換成綾侍的臉色不太好看。
 
「你們真的在交往?」
 
修葉蘭現在聽到這個問題就會胃痛,不管他有沒有吃早餐。
 
「我們當然在交往,你怎麼到現在還懷疑?」
 
「昨天我還看見他跟代理侍有說有笑,同進同出。」
 
綾侍的回應很冷淡。要是他們真的在交往,珞侍聽了這話可能會不是滋味,不過,他們只是假交往,所以珞侍就算表現出不悅,也是裝出來的。
 
「我心胸很寬大的,他要跟朋友吃飯,沒什麼不可以啊。」
 
而且,珞侍根本連不悅的表現都沒有。要不是心情正差,修葉蘭可能會稱讚一下他很有國主的風度什麼的,至於他真的跟人交往時會不會這麼有風度,就不知道了。
 
「你無所謂就好。梅花劍衛,記得吃完早餐之後再回來處理你該處理的事情。」
 
綾侍顯然一點也不關心修葉蘭的心情,這也是他一貫的作風。於是,修葉蘭先跟著珞侍離開,等到了只有他們兩個人的地方,才準備開始談昨天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