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說來,當初那爾西叫魔法劍衛去拔毛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拔回來他好像沒收嘛,所以果然是無話可說的心情是嗎?
 
反正你快回西方城去吧!你的伊耶哥哥在找你呢,還誤會你在我這裡,現在你自己跑來了,他要是來逮人不就剛好人贓俱獲?快點──回去──
 

 

「這麼說來都沒怎麼睡的確很累呢,我先休息了。」
 
月退顯然沒聽懂他的話,一說完便就地倒下,直接昏睡。
 
等等!別睡在這裡!別睡在我家啊!你到底有多累,該不會為了在最短的時間裡拔到不同的五百根毛,真的都不眠不休吧?
 
現在的重點是,你睡在這裡我要怎麼辦?你睡著的時候我可不敢靠近你,先不提無法把你搬到床上讓你睡好一點,我光是待在這裡都怕被你攻擊!
 
「范統……
 
從頭到尾都被月退徹底忽略的修葉蘭,在月退倒地睡著後,終於帶著疑惑不解的語氣出了聲。
 
「他為什麼會去為你拔這麼多毛?難道你也出了題目考驗他嗎?」
 
你這問題是在添什麼亂!誰出了題目考驗他啊!你是以為月退也要追求我嗎?如果那樣我早瘋啦!說得準確一點,我也沒有要考驗你好不好,我只是要拖時間而已,就只是要拖時間──!
 
那爾西,香菇的解法真的都還沒有消息嗎?我覺得我已經快要死了。
 
「誰會開題目給他!他又沒有像你一樣胡亂追求我!」
 
就算有我也不會給他什麼機會好嗎!他是我朋友!……雖然他要我不要離開他也很有問題就是了。
 
「那……你為什麼要他去拔魔獸的毛?」
 
我明白是人都會有好奇心,我真的明白。要是我也會想問一問這個問題,但……我還是很想怪你為什麼要問。你不知道這問題很難回答嗎?還是你真這麼擔心有其他的追求者然後他們比你早完成題目?你以為我很搶手嗎!哪來那麼多競爭對手!根本就只有你而已!
 
「我為什麼要叫他去拔毛,跟你有關係吧!」
 
我是說跟你沒關係啦!一點關係也沒有!不要逼我跟不正常的你解釋另一個不正常傢伙的事情,我什麼也不想說明!
 
……確實是,不關我的事。我問太多了,抱歉。」
 
修葉蘭停頓幾秒後低聲道了歉,於是氣氛就沉重了起來。
 
怪了,你為什麼會道歉?依照前幾天你那種死纏爛打的模式,我以為你會追問到底的?你的不正常行為模式越來越難預料了,這好像有點可怕?
 
「范統,你還要繼續坐下來想今天的題目嗎?」
 
喔,對了,還有題目……不行啊,跟睡著的月退同處一室是找死,這下子……
 
「我們先出去再說,別待在這裡,這裡太安全了。」
 
「唔?嗯。」
 
修葉蘭乖乖聽話跟他走了出去。等到走到外面,看著東方城的街道,范統忽然間有種不知該何去何從之感。
 
……還是帶足三天的糧食,然後去沉月祭壇避難吧?啊,糟糕,走得匆忙,阿噗沒帶出來,又不敢回去拿,沒阿噗的話,沉月不會讓我進祭壇的啊,應該說進去也會很快被轟出來,這樣子這條路就行不通了……
 
「你的表情看起來好凝重,在想什麼呢?」
 
「我在想應該隨便出個什麼題目讓你去做好讓我一個人煩躁……
 
我是說我要一個人清靜──糟,一時不察居然不小心講出真心話!
 
「你要隨便出出?」
 
修葉蘭瞪大了眼睛,像是不太明白范統這麼說的原因。
 
「你不刁難我了嗎?但你如果打算讓我輕易過關,那又何必出題目要我去做呢?」
 
剛剛不小心說出真心話,這次可不能再不小心了。我哪能讓你知道我只是要拖延時間等香菇的治療方法而已,所以……我該用什麼說詞當藉口啊?
 
「看不出你真正的想法,讓我好焦慮。你有這麼多事情,不願也不能夠告訴我。」
 
可能是范統這次又沉默太久的關係,修葉蘭又自暴自棄地講起灰心話了。
 
你這傢伙到底為什麼這麼難搞啦!一直自顧自地沮喪卻又不肯死心!
 
「像是昨天晚上你為什麼會答應讓我親吻之類的事情,我也沒有辦法猜測得出你的想法……
 
怎麼話題又繞回昨天了!你就當作我只是好奇想知道實際上體驗跟夢裡面有什麼差別行不行!你不是說我總是心軟嗎,那就當是我看你那麼慘所以心軟無法拒絕你嘛!
 
「不就是你利用我心硬嗎!你說的啊!」
 
「誰都可以嗎?」
 
如同覺得這樣問還不夠清楚一般,修葉蘭問完又補充了一句。
 
「誰都可以這樣利用你的心軟,讓你答應一個吻嗎?」
 
──我究竟該把今天的題目用在叫你閉嘴還是叫你消失?你不覺得深究這個話題會讓我惱羞成怒嗎?哪可能誰都可以!那也太隨便了吧?你這個腦袋壞掉的傢伙!
 
「應該是誰都可以才對吧,你也一樣可以!」
 
誰都不可以啦!你也不可以!……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可以我還是答應了,再問我翻臉!
 
「抱歉,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
 
「等等!通訊器沒響!」
 
奇怪,這種時候會是誰打給我?這個顯示資料……啊!那爾西!
 
恨不得大家的頭腦趕快恢復正常的范統,一看見那爾西的通訊要求,就好像看到救星一樣,馬上就接了起來,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他翻書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