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的最後一回~

不過書應該還要再等一陣子。






 

企劃報告書這種東西,璧柔寫都沒寫過。雖然不是什麼正式的活動,照理說不必寫得太制式嚴肅,但她還是不想自己做。
 
於是──好像什麼都能解決的修葉蘭便又倒楣了。
 
傍晚的時候,那爾西收到了自己哥哥代筆之後傳回來的文情並茂企劃書,裡面該寫的都寫了,同時還憂心地諄諄囑付對待女士應該有基本禮貌之類的事情,讓那爾西懷著很悶的心情,在上面蓋了印章。
 
接下來便又是音侍跟璧柔需要忙碌的階段了,也就是,拿著事先抽禮物的籤筒,去拜訪每個人讓他們抽籤。
 
 
 
 
 
 
「喔喔……那個閃到腰的!你今天閃到腰了嗎!」
 
原本正在神王殿中行走的范統,因為聽見這聲來自音侍的呼喊,而僵硬地停下來。
 
「范統,好久不見啊,來,快抽個籤吧!」
 
跟音侍一起出現的還有璧柔,兩個人興高采烈地捧著一個中型箱子,也不知道到底在幹嘛。
 
打從比武大會頒獎典禮過後,音侍總算在看見他的時候不會再「那個誰」、「好像在哪裡看過」這樣一副想不起他來的樣子了。但很遺憾的,顯然是閃到腰那件事太令人印象深刻,他從此以後都這麼喊他,即使已經變成了同事也不改,獲得了這樣的稱呼後,范統頓時明白了那些被音侍亂取綽號的人是什麼心情,不過明白了也不能怎麼樣。
 
「音侍大人,我不是范統,要再拿我的腰做文章啦……」
 
范統上任後還在熟悉職務的階段,看到幾位神王殿的侍仍習慣加上一聲大人。儘管跟音侍糾正稱呼是沒有意義的事情,范統仍舊想徒勞無功地努力看看。
 
而沒有意義的事情在說出來變成反話之後,就更沒有意義了。
 
「啊,好啊,你喜歡大家這樣叫你嗎?我會幫你大大宣揚的!」
 
以音侍的腦袋,先別說翻譯反話,光是想起眼前這個人說出來的話不見得是字面上的意思就不太可能了,所以他很乾脆地誤解,然後也很大方地做出承諾。
 
不──!我沒有要您幫我宣傳!不要再宣傳了!這樣下去以後連西方城都知道東方城有音侍大人綾侍大人違侍大人跟閃到腰大人了啊啊啊!
 
「不得不說你這個稱號真是親切又響亮呢,而且自從你變成閃到腰大人之後,我聽說有些平民即使閃到腰也會會心一笑,不像以前那樣只覺得自己很倒楣。」
 
璧柔妳不要再說了!我不想聽!是怎樣?會心一笑什麼?「哎呀這樣我也是閃到腰大人了呢」,這樣嗎!
 
所謂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大概就是像范統這樣。但不管他有多懊悔,時間也不可能倒轉回賽台上那時候,讓他放棄抵抗好好地給月退一刀了結就好。
 
「算了,我不想提這個了,你們找我沒事?這個是什麼?」
 
范統決定直接放棄爭辯,讓汙名自己隨便滋生蔓延。對於他們手上那個箱子,他還是很好奇的。
 
「這個啊,抽籤用的啊!對了,順便通知你一下,今年過年我們兩國的人要一起聚會唷!因為這次採匿名交換禮物,所以事前先抽籤,抽到了誰就去準備要給他的禮物,前一天把紙條貼上去然後統一放到收集禮物的地方喔──」
 
什麼東西?
 
初次聽聞這個消息的范統,完全反應不過來。
 
什麼時候有這種事情了?兩邊的人一起過年?你們是唯恐天下不亂嗎?我覺得這非常有問題啊!哪些人會來?該不會是全部吧!而且那個為難人的交換禮物又來了,我薪水也沒有很多好嗎!東方城有沒有年終獎金啊!
 
「等等,這個是每個人都一定不要參加的嗎?」
 
如果可以的話,范統還真不想去,畢竟如果是會遇到一堆不喜歡的人的非必要社交,參加之後大概也會不太開心,更何況還要花錢。
 
「啊,閃到腰的,難道你不想參加嗎?可是你已經在名單上了啊,這是小珞侍下令要參加的喔,快快快,抽籤啦,我們才剛做好拿出來就先遇到你,算你好運,你第一個抽呢。」
 
居然是珞侍下令的──?大過年的讓大家自己休息一下不好嗎?為什麼要參加聚會啊,為什麼──
 
聽到命令來自上司後,范統即使不太情願,也只能乖乖將手伸進箱子裡,抽出一張籤來。
 
「慢著!紙條不必讓我們看,你自己看就好了,之後還會發邀請函給你的,另外還要準備一道菜喔,那就先這樣了,音侍,我們趕快去找下一個──」
 
「好,下一個去找珞侍好了!」
 
啊?這麼保密?連主辦單位都不曉得誰抽到誰嗎?好吧,我看看紙條上寫誰……哇靠!這是要怎麼送!回來啊!我可不可以重抽一張啦!
 
范統很想把那兩個傢伙追回來要求重抽,但這大概是不太可能的事,所以他也只能啞口無言地看著紙條上的名字,自己去煩惱了。
 
 
 
「……好吧,我會想想有什麼禮物可以送的。」
 
這是珞侍抽完籤之後神色複雜說出的話。
 
「我該說什麼呢?這一定是命中注定。」
 
這是修葉蘭抽完籤之後發表的感想。
 
「沒搞錯吧,誰把這張籤放進去的……這到底該怎麼辦呢……」
 
這是月退抽完籤之後驚訝的發言。
 
「……」
 
那爾西抽完籤以後一句話也沒說。
 
「……」
 
奧吉薩抽完籤後一樣一句話也沒說,並揚了揚眉。
 
音侍跟璧柔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當作尋人遊戲一樣地騷擾了所有的人進行抽籤活動,大功告成後,他們也很開心地把剩下兩張籤一人分了一張,再期待地打開看看是誰。
 
「嗚啊啊啊啊!為什麼!我以為我的籤運應該很好的!小柔,妳呢?妳抽到誰啊?」
 
「噢,沒什麼特別的啦,給你看看吧。」
 
「怎麼這樣!小柔我跟你換好不好!我不要這張啦!」
 
「嗯?你抽到的是……才不要呢,我比較喜歡我這張啦,音侍你自己想辦法吧。」
 
「討厭啊啊啊為什麼剛剛我要把右手的遞給妳呢?只不過是左手與右手的差異就是天壤之別!」
 
無論音侍再怎麼哀怨,抽到的籤也已經不能換了,所以他只好跟大多數人一樣,認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泉 的頭像
    水泉

    suru8aup3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