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回到東方城自宅時,范統意外地發現噗哈哈哈居然維持著人形狀態醒著等他,並且一看到他就投以略帶鄙視的目光。
 
「范統你居然早上才回來啊?」
 
……我只是接人接到在船上睡著了而已,什麼事都有發生!」
 

 

噢,為什麼每次這句話都會顛倒成這樣?這樣我很困擾耶!我看跟你講話還是直接精神溝通……
 
「范統你沒救了啦,本拂塵要睡覺不管你了。」
 
噗哈哈哈說著就自己變回拂塵,看樣子沒想再繼續跟他對話。
 
我才剛想用精神溝通跟你對話,你就不理我了!怎麼這樣啊!都不給我機會澄清一下剛剛那句話!
 
如果特地把噗哈哈哈叫起來澄清,好像又太過刻意了點,范統只能放棄這個選擇,然後躺到自己的床上去。
 
補眠一下好了,覺得好累喔,現在這麼早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沒事做的時候,睡覺最好……
 
范統這麼想著,接著就放任自己閉上眼睛──
 
於是再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
 
這種從昏睡中驚醒的經驗,范統累積了很多。而他一醒來,沒等他驚恐,敲門聲就很巧地響起。
 
「范統,我來了,可以進去嗎?」
 
……你就出去吧。」
 
完全沒準備今天的題目。
 
進門來的修葉蘭一樣維持著平常光鮮亮麗的打扮,看起來一副做好準備要領題目的樣子,可是范統卻腦袋當機什麼也想不出來,也不好意思告訴他自己才剛醒,頓時只能默默看向別的地方。
 
「依照約定,今天的題目是什麼呢?」
 
修葉蘭似乎想以正經的態度表明自己認真想完成題目的決心,但這只是讓范統更頭痛而已。
 
……這下子怎麼辦?坦白說昨天晚上過去後,我現在其實有點不想看到你,或者該說暫時還不想看到你、可以不要這麼快就看到你嗎?我回來以後馬上就睡了,醒來以後又剛好是你拜訪的時間,簡直跟一分開立即就相見一樣啊,我還有一堆事情要煩惱,現在沒空想要給你的題目啦……
 
「怎麼了,該不會……還沒想出來?沒關係,我也可以待在這裡等你想,慢慢來。」
 
修葉蘭說著,就拉開椅子坐下了,這種狀況自然只是讓范統更加困擾而已。
 
不不不,你待在這裡我怎麼想啊!雖然你沒抗議解題的時間變少是挺有風度的啦,但我並不想繼續跟你單獨相處!反正還有後面兩天的出題機會,今天我乾脆叫你幫我買個飯就放過你?我真的沒心情想題目,你覺得怎麼樣?
 
……但明天的我搞不好會後悔今天做出這個決定。只因為懶得想題目就隨便讓他過關,我真的覺得明天的我會想把今天的我打死啊,噢,題目……
 
「你為什麼都不說話呢?……我做錯了什麼嗎?」
 
大概是因為范統沉默太久了,修葉蘭觀察他的臉色,開始感到不安。
 
你做錯的事情可多了!有夠多,超多的啊!
 
因為范統沉默而不安的修葉蘭在又被瞪了一眼後,沮喪的神色便浮現臉上,使得范統更加無奈。
 
「我有在生你的氣,你不要自己想太少。」
 
范統不想繼續看他露出這種表情,所以就算疲累也只能開口安撫他。
 
「范統,昨天……
 
什麼!什麼昨天!不要談昨天,休提昨天!我忽然間又覺得該用人需要有獨處時間為理由要求你閉嘴離開了!這麼好做的事,你一定很樂意為我做到吧?
 
就在范統想直接提出這個要求時,忽然又出現了一個突發狀況。
 
「范統,我回來了──」
 
以輕快的聲音呼喊、直接開門就進來的人,是自從被他一句話拐去拔毛後就消失的月退。
 
──糟糕!我完全忘記月退的存在!我該說你來得正是時候還是來得太不恰巧?這下子豈不是要我一次應付兩個人?……月退你看起來真是風塵僕僕,你就這樣餐風露宿了這幾天在野外拔毛?你……
 
「你看,五百種呢!我算得好辛苦,好不容易才找齊五百種不同種類的魔獸毛。」
 
月退一看見范統便滿面歡喜地湊到他面前,拿出一個布袋來展示收穫給他看,好像希望他收到這份禮物會很高興一樣。
 
「謝、謝謝你喔,那我就收上了……
 
畢竟是自己叫人家去拔的,雖然這些毛收了不知道做什麼用,范統也只能裝出笑臉來收下。
 
「你喜歡嗎?」
 
「當然不喜歡……
 
范統想講的是「當然喜歡」,但是被顛倒成不喜歡了,偏偏他講話時裝出來的神情又有點勉強,所以月退沒意識到這是反話。
 
「不喜歡嗎?」
 
月退的臉上一瞬間就失去了光采,范統只能立即慌忙地搖頭。
 
「我是說我很討厭!很討厭啦!你輕輕鬆鬆拔回來的毛,我怎麼可能會喜歡呢!」
 
……這真是越講越過份了!我只是想別傷他的心而已,詛咒你有必要這樣對我嗎?
 
「可是你看起來沒有很開心的樣子啊……
 
哇,你還要逼我裝出開心的樣子嗎?現在的我哪裝得出來!我感情煩惱纏身,腦袋都快爆掉了,不要挑這個時候來亂啊!
 
「既然是我說不想要才請你去拔的,我收到了當然很不開心,這道理你應該能夠明白才對嘛?」
 
范統持續不斷地說出一連串的反話,越著急越講不出正確的話來,幸好這次月退聽懂了,好像也接受了他的說法,於是露出釋懷的笑容。
 
「啊……我一直在想,收了萬花筒以後到底該回送你什麼禮物,如果這些毛可以讓你開心,那我就算再去拔十次也沒關係……
 
「不!你不要再去拔十次了,拔一百次也不夠,你還是先留下好好休息吧!」
 
我是說你拔一次就夠了別再去拔十次啊!我要那麼多毛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