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本回有卷外的設定劇透(忽然想到該講一下)





 

「音侍!」
 
直奔音侍閣的修葉蘭,一看到坐在桌前、好像正在煩惱該去哪玩樂的音侍,當即快步迎上去,也不等音侍眉開眼笑的打招呼話語說出口,就直接說明了來意。
 
「我需要你的幫忙!請不要拒絕我!」
 
「啊,你需要我的幫忙?好新鮮啊,什麼事情什麼事情?」
 
音侍對有趣的事情一向都很有興趣,一聽修葉蘭這麼說,他立即表達了高昂的興致。
 
「我有個想跟他一輩子在一起的對象,除了他我不考慮第二個人。」
 
「喔,你要追你生命中的好兄弟?很棒啊,我一定支持你!他答應了嗎?」
 
音侍愉快地問起詳情,於是修葉蘭認真地拍上了他的肩膀。
 
「還沒有,所以我需要你的幫助。」
 
大概是這個肩膀拍得很沉重的關係,音侍也覺得氣氛好像有點嚴肅,所以睜大了眼睛。
 
「要我幫什麼?幫忙說服他嗎?但綾侍說我口才超爛的耶。」
 
「不不,說服他的事情交給我,我要拜託你做的是別的事。」
 
「什麼事啊?」
 
音侍看起來很想聽聽看的樣子,所以修葉蘭便以誠摯的神情說出了他的要求。
 
「親愛的音侍,你可以模仿綾侍的言行舉止然後跟我去見他嗎?只要今天就好。」
 
對於這麼莫名其妙的請求,一般人多半會錯愕一下,然後請對方詳加解釋,但音侍根本不是一般人,他只頓了頓消化吸收這句話,就輕快地點了頭。
 
「好啊好啊,好像很好玩的樣子耶,要我模仿老頭喔?」
 
「沒錯。我想你們都在一起生活那麼久了,他的言行舉止你模仿起來應該沒有問題吧?啊,只是模仿,不是要你把自己當成綾侍喔,總之大概就是有著綾侍性格的音侍,你辦得到嗎?」
 
修葉蘭再度跟音侍確認,音侍則立即拍著胸脯保證自己可以做到。
 
「啊,你都這樣拜託我了,有什麼問題呢!你要追好兄弟可是大事,我一定挺你到底的!只要今天嗎?」
 
「對,只要今天就好了,明天之後四天內不要出現在他面前應該就沒問題……嗯,其實出現了也沒關係,反正我的確讓你今天看起來很正常很可靠很有責任感的樣子,這就算完成題目,不是詐欺,不算用騙的。」
 
「什麼詐欺,什麼用騙的啊?」
 
「沒什麼……何不演練一下?當作我們玩的角色扮演,現在就模仿看看效果如何?」
 
「來啊,那就現在開始吧!」
 
既然音侍表示已經準備完成,隨時都可以模仿綾侍的言行舉止,修葉蘭就開始跟他對話演練了。
 
「音侍,國家跟綾侍的命選一個的話,你選哪個?」
 
「當然是綾侍啊!那是我的好兄弟耶!」
 
……根本就完全不行嘛!」
 
「啊!這不公平啊!你出陷阱題!你明知道綾侍對我來說無可取代的,忽然聽到這種問題,我當然會下意識這樣反應嘛──」
 
「所謂的模仿就是要隨時代入的唷,音侍。不管聽到什麼問題,你都要維持你決定模仿的那個對象會有的思維才對,你這樣根本一下子就破功了,過不了關啊!」
 
眼見請音侍演戲這條路似乎行不通,修葉蘭已經快維持不住臉上的從容。
 
「真糟糕,你難得請我幫忙,而且是這麼重要的事情,我卻做不來,這感覺好差啊。」
 
音侍對於自己幫不上忙也感到過意不去,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行啊,這樣下去的話……噢!我知道了!我有辦法了!」
 
修葉蘭煩惱到一半,忽然靈光一現,激動地抓住音侍。
 
「啊?什麼辦法?」
 
「你是我的劍不是嗎?我們都心靈相通了,那麼只要他問什麼你都按照我傳給你的話一字不差地回答就沒問題啦!走,找范統去!」
 
 
 
范統一個人吃完午餐的續攤後,放空了一陣子便打算來練符咒。只是在自家練符咒,萬一走神出錯爆炸,炸的可都是自己的東西,一點也划不來,所以他在想出門跟不想出門中掙扎了一陣子後,就決定奮發圖強出門修練。
 
但說要出門修練,總得先決定一個地點。原本范統打算去人煙稀少魔獸也沒那麼多的虛空一區,卻忽然想到被自己拐去拔各種魔獸毛的月退搞不好正在那裡閒晃,虛空二區也可能是他活動的範圍,萬一撞見,那可是很大的麻煩,所以他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怎麼辦,要去其他地方嗎?其實其他區塊我都不怎麼熟,有的甚至去都沒去過耶,但我卻跟虛空一區還有虛空二區很熟,這是不是有點奇怪啊?照理說應該循序漸進,不該是這樣的吧?
 
正當范統質疑起自己的地理認知時,先前離去的修葉蘭,恰好也帶著音侍回來了。
 
「范統──我回來了──」
 
這什麼輕快的聲音?而且還帶著音侍大人?難道還真的辦成了?不可能啊!那明明是個辦不到的難題,我非常肯定!可是暉侍這胸有成竹神清氣爽的表情是……?可惡,我居然不安了起來?
 
「居然帶著音侍大人離開,你已經辦不到我的條件了嗎?」
 
范統盡量做出沒怎麼驚慌的姿態,準備驗收修葉蘭的成果。
 
「為了向你證明我是認真的,你所開出的條件我當然會使盡全力辦到,現在我就帶音侍來找你啦,你想要的正常同事就在這裡,現在你可以嘗試跟他交談看看!」
 
瞧修葉蘭說得如此有自信,范統除了疑惑,還充滿驚恐。
 
真的把音侍大人的腦袋修好了?那根本是奇蹟了吧?愛的力量有這麼強大嗎──啊,這句話噁心到我了……我下意識想出來的話噁心到我自己……
 
「說不要交談,但要講什麼……?」
 
「隨便閒聊什麼都沒有關係啊,對吧,音侍?」
 
「嗯,是啊,問我什麼都可以喔。」
 
我沒有頭緒啊,這麼說來,開出這個條件時,我好像沒想好該如何驗證?我只是覺得音侍大人的不正常只要他開口就可以一眼看穿,至於要怎麼證明他正常……算了,先隨便問幾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