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到手續進行完畢後,米重給了他一份課表,叮嚀他要準時上課,然後就帶他回去了。

 

「等到你的床位確定,我會再來帶你搬過去的,這是我的聯絡方式,有事可以問我,不過這可能要等你學會基本符咒學才能使用……啊,對了,這個。」

 

 

看米重在身上東掏西掏的,范統還以為他有什麼見面禮要送自己,結果卻是一張問卷。

 

 

「我的導覽還算詳盡吧?麻煩意見表幫我填一下,這可以加薪,給點面子,都幫我填『非常滿意』吧。」

 

 

……

 

 

 

范統無話可說。就在他與問卷奮鬥的時候,隔壁那一戶的門忽然開了,走出一個人來。

 

「唷,米重,帶新人啊?」

 

 

「是啊,你也是?這裡有人住啊?」

 

 

「這個嘛,這裡一直都有人住,只是負責帶他的人辭職的時候沒交代,大家就一直忽略了他的存在,他也一直沒去學苑上課,剛好昨天有新人進來嘛,編錄名冊的時候才注意到他的狀況,就派我來看看情況。」

 

 

那個人說完,嘴裡又唸了一句「不過人好像跟資料上不太一樣」……

 

 

「噢,范統,你有鄰居呢,看來到時候很有機會編在同一個房間,要跟人家好好相處啊。」

 

 

米重拍了拍范統的肩膀,恰好范統問卷也寫完了,米重便收過來看了看。

 

 

……范統,你寫錯我的名字了,是米重,不是米蟲啦……

 

 

 

 

 

 

由於近午時送走米重後,范統就直接倒到床上補眠去了,所以當他醒過來的時候,正是月亮高掛天空中的半夜。

 

 

他不想、也不能當夜行性動物,學苑是白天上課的,可沒有夜間部,這不正常的作息時間得調一調,否則他在東方城的新人生恐怕堪憂。

 

 

這時候他才發現肚子很餓。畢竟他已經一天沒吃東西了,米重有告訴他,每天三餐的固定時間街頭會有公家提供的「很難吃不營養」基本糧食,如果想吃好一點的食物可以上館子,但那當然是要花錢的。

 

 

范統才剛來這裡一天,身上當然不會有錢,就算等到發薪日,白色流蘇這個階級也是沒錢可以領的。

 

 

可是肚子餓很難過,肚子餓待在屋子裡發呆也很難過,因此,雖然口袋空空逛街很空虛,范統還是出門前往夜間營業的商家了。

 

 

然後很快他就知道,肚子餓很難過,肚子餓待在屋子裡發呆也很難過,但肚子餓站在商店前面盯著食物流口水更難過……

 

 

一串錢是一百錢,而這裡最便宜的食物也要三串錢……米重告訴他,淺綠色流蘇一個月可以領到兩串錢,而復活一次要支付的軀殼費用是一百串錢,所以低階級的人很容易會因為死亡而負債,升到藍色階級月俸才從十串錢起跳,單靠領月俸是不太好過活的,大家多半都會找個工作出賣勞力,導覽就是最簡單的工作中的一種。

 

 

以他這種嘴巴是沒指望當導覽員的,真的當了搞不好還會因為被投訴誤導新人而賠款。要是誤把恩格萊爾講成東方城少帝,說不定賠款還不能了事……

 

 

在這裡繼續看下去也不會有人賞他食物的,范統有點沒趣地離開,打算隨意在附近走走,散步一下,看能不能暫時忽略肚子餓的事實。

 

 

范統漫無目的地走來走去時,無意間路經了主城門。主城門夜裡也是開的,這麼大方的作風跟他的認知不太一樣,他因而多看了幾眼,然後發現了那個站在城門邊的人影。

 

 

那個側影看起來有點熟悉,范統又走近了幾步,才認出人來。

 

 

是珞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