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你現在有什麼打算?」
 
這是個很實際的問題。緒語則面露茫然,過了一會兒才開口。
 
「我還是需要一個械偶的身體……除了械偶工廠,還有哪裡弄得到嗎?」
 
他的語氣軟了些,終於帶了點求助的意味,想來這件事對他來說很重要,而他也體認到自己一個人很難辦成了。
 

 

「普通的械偶身體的話,買一個不就……
 
「又要花我的錢!絕不!」
 
伯希林立即就反彈了,就算是空的械偶身體,也要不少錢,更何況買一個空身,這種行為感覺真是可疑透頂,偏偏那個想要身體的械偶又不肯說出他要這個身體做什麼。
 
「我也不是沒有錢買,不過用買的有記錄,終究不太好。」
 
宣流華略微思考了一下,復又看向緒語。
 
「你想要什麼樣的械偶身體?低階械偶?普通械偶?類人械偶?戰鬥械偶?」
 
他一副「你只要說出口,我就幫你弄到手」的樣子,讓緒語有點不太明白現在是什麼狀況,因而睜大了眼睛。
 
「喂!不要回答他!再這樣下去你就真的要賣身給他了,你可要想清楚!」
 
看朋友在自己面前拐一個有點呆的械偶,伯希林終究還是忍不住要插嘴一句,不然良心會隱隱作痛。
 
「為什麼你總是要把我說得好像很糟糕的樣子呢,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就是好朋友才會知道啊!幸好你那種興致勃勃的眼神針對的都是械偶,要是針對的是我,我才不會跟你交朋友!」
 
兩人的口角中,緒語一直都帶著不解的神情聽著,直到他們好像吵到了一個段落,他才小聲地說話。
 
「你們的感情好奇怪。」
 
宣流華眨眨眼沒回應,伯希林則再度被戳到痛腳。
 
「一個械偶也說我們奇怪……
 
「看起來交情不錯,可是又一直吵架。」
 
緒語臉上帶著一股迷惑。
 
「感情好的話,不是應該相處和樂嗎?」
 
伯希林一時無語,倒是宣流華微笑著做出了解釋。
 
「人類的相處模式有很多種,可能沒見過才會覺得奇怪吧,好啦,說說你需要的械偶身體是哪一種吧?」
 
雖然伯希林剛才說的賣身之類的詞讓緒語略感在意,可是能拿到想要的東西的機會就在眼前,他還是無法就這麼放過。
 
「類人械偶……越高級的越好。」
 
將話說出口的那一瞬間,他其實是想著,無論要他付出什麼代價都好的。
 
只因為這件事對他來說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好,我明白了。」
 
宣流華答應了他之後,便轉向伯希林。
 
「我們把他帶回去吧,弄到他要的東西之前先住我們那裡,應該沒問題?」
 
「根本什麼都你決定好了吧!既然這樣就先套好話啊,斐葉那邊怎麼跟她說?」
 
他們不是只有兩個人,還有一個他們必須負責的同伴,而且那個同伴是他們尊敬的教授託付給他們的……似乎還是得顧慮一下這麼做的後果是否會害到人家。
 
「你看呢?我們要跟她實話實說,還是告訴她這是我們今天去買的械偶?」
 
這兩個選擇感覺都不太妙,伯希林覺得很頭痛。
 
「就算瞞著她說這是我們買回來的械偶,他看起來像嗎?去哪裡可以買到這種貨色!」
 
「我可以假裝成一般械偶的樣子……我在研究中心都是這樣偽裝的。」
 
畢竟現在談論的是自己的事情,緒語就插嘴了。
 
「哦?所以他們都以為你只是個普通的械偶嗎?丟了也不會太認真追查?」
 
雖然蔚藍遺跡尋到的械偶有其珍貴性,但如果是蔚藍文明的普通械偶,又不是永動械偶,狀況完好的至今大概也發現過不少,丟了一個似乎沒必要太執著。
 
「你的眼睛透露著想把無主之物據為己有的邪惡光芒……
 
伯希林一陣惡寒,彷彿不太想正眼看他了。
 
「雖然對他們來說我不太重要,但是他們還是會來找我的。」
 
緒語這麼說,卻又不解釋原因,他也覺得這樣很狡猾,可是他已經提醒過這兩個人類了,他至少盡過提醒的責任。
 
現在他也只能拿這種消極的話來安慰自己,儘管他覺得他們最後可能還是會後悔的。
 
「不太重要還要來找你?這是什麼道理?」
 
伯希林覺得邏輯上聽起來不太通順,可是,緒語不想回答的問題,他也沒本事拐他說出來,只好先回到剛才的話題了。
 
「所以我們到底要跟斐葉怎麼說?飯店快到了,快串供啊!」
 
「你不會開慢一點?」
 
「你乾脆說我們出去繞一圈晚上不要回去算了!」
 
繼續不正經地耍嘴皮子,對現況沒有任何幫助,但在沒有繞路的情況下,車子很快就抵達了飯店,本來還想停好車回房再想想怎麼辦,沒想到卻發生了意外的巧合。
 
「啊……
 
從停車場搭著電梯上樓時,停在大廳樓層的電梯門一打開,進來的恰好就是帶著X710的斐葉。
 
斐葉因為這個不期而遇而驚訝了一下,而她也很快地收起吃驚的表情,微笑著看向他們。
 
「安倫先生跟宣先生參觀械偶工廠回來了?這麼快?」
 
「哈哈,是啊……
 
還沒串供完成的情況下,伯希林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時,斐葉也將目光移到緒語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