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統?你為什麼會在……

 

珞侍驚訝地問到一半,隨即像是領悟了什麼,神情也立即轉冷。

 

「所以,落月果真卑鄙無恥到趁著決鬥派人來神王殿偷取法陣嗎?曾經是東方城新生居民的你,居然也幫著他們做這種不可告人的事?」

 

啊?什麼?慢、慢著,你為什麼擅自誤會成這樣啊,法陣那種東西我們早就有啦,還是你硬要把那爾西說成西方城的法陣,那我也無話可說啦,只是……

 

 

「這其中沒有什麼誤會吧,我是來偷法陣的啊!」

 

這種時候詛咒別來亂了啦!分別了那麼久,拜託你千萬要記得我講出來的話大部分都是反的,這麼讓人印象深刻的缺點要忘記也很難吧?不要一時怒到失去理智就忽略了這件事啊!

 

「我不管你混進來這裡是什麼目的,反正不可能是好事吧?」

 

的確,這樣偷偷摸摸潛入人家家裡,唯一比較無害的理由就是「因為我覺得很想你,想趁機私下來跟你聊天敘舊」……這種謊話我實在說不出來啊,用想的就覺得拿這種話挑撥這個臉皮薄的,簡直無恥到極點……

 

「唔,我真的不是來偷法陣的啦,月退要我來救那爾西,你就幫個忙,讓我過去好不好?」

 

大家好歹朋友一場,我如果好好跟你說,你可不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完成我的任務?

 

范統正在心裡這麼想著,卻見珞侍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

 

啊,糟糕,剛剛那句話……

 

「他不只要你來偷法陣,還要你把人質殺掉?」

 

不要再度誤會啦!我只是剛好講了一句正常的話而已,月退他哪可能要我殺掉那爾西啊!你清醒點!……不過你以前好像也沒有很了解他,這好像不能怪你,要是你只了解一半,記憶甚至會停留在月退恨不得殺了那爾西那邊……噢噢噢噢不是啦!還有啊,是因為解決掉人質激起了你看不過去的正義感嗎?我怎麼覺得你好像很護著人質的樣子,別因為那爾西長得跟暉侍很像就這樣啊!

 

「不是啦!我沒有惡意,只是倒楣被逼著來殺人的,我又沒有強烈的動力要瞞著月退救他!」

 

范統一喊完,就覺得事情只會越來越混亂,這種裡面摻雜著反話的話最難分辨了,就連他自己聽了也頭痛。

 

給我機會拿紙筆出來澄清吧!給我機會啊!用講的根本不能溝通,你應該也明白這件事,那麼讓我拿個紙筆,寫個緣由,應該不為過吧?

 

儘管他如此祈求,但顯然他的祈禱沒有任何作用。

 

「我不需要聽你解釋,范統。」

 

在流蘇顏色晉級為黑色後,珞侍已經不再使用過去的增幅器具,所以他沒有做出拿武器的動作,但范統卻感覺到戰鬥一觸即發。

 

你要做什麼啊!難不成你要把身為入侵者的我殺掉嗎?我想過來救人會遭遇的阻礙,就是沒想到擋在前面的會是你呀!

 

「珞侍,先前我們逃走的時候你不是也沒有幫忙嗎,至少、至少代表你還是在乎……

 

「不要再提那件事!」

 

珞侍打斷了他的話,忽而轉得凌厲的語氣,讓范統為之愕然。

 

「我們的交情早在你們離開的時候就結束了!我已經違背過母親的期待,背叛過我背負的職責,這一次不會再那樣了!」

 

當珞侍冷下臉孔,向前踏出步伐,以法力維持、飄浮在周圍的符紙,其中一張也亮起了光痕咒印,如同變戲法一般,焚燒生效。

 

「我是東方城的侍,驅除落月的探子是我應該做的事,在我的符咒驅動之前投降,否則就別怪我動手了,范統。」

 

方才生效的咒是光明咒,點亮了光源的第四殿,襯著這些浮空的符紙,格外有種壓迫之感。做出這番宣言的珞侍,只給予范統幾秒的時間決定是否交戰,他不認為范統會是自己的對手,如果對方真的不肯放棄,那麼,他也會克盡自己的義務。

 

意識到不可能用言語勸說成功後,范統的心裡多少有點難過。

 

然而就在這裡投降是不可能的事。他的回答是掏出符紙,緊握了自己的拂塵。

 

 

 

 

 

◎ 范統的事後補述

 

 

 

 

 

珞侍──看在暉侍的面子上,別把我滅了啊!這種要考期末考卻又不想進教室的心情是怎麼回事,我一定要跟珞侍打嗎?還真棒啊,剛好都是符咒專精,符咒對符咒,這樣……我到底有沒有勝算?這次要不要問噗哈哈哈看看?如果他跟我說沒勝算,我就直接投降不打啦,至少珞侍不會把我殺掉,我頂多被抓去跟那爾西關在一起吧?

 

慢著,跟那爾西關在一起,這聽起來好像有點搞頭耶,假裝投降再被關起來,之後再救人脫困……不過,珞侍都誤以為我被派來殺那爾西了,應該也不可能做出將危險人物跟重要人質關在一起這種事?

 

我真的很想叫暉侍出來面對,根本就是他的事情吧!我居然要為了救他的親弟弟,跟他的義弟打架,這是什麼樣的因果關係!暉侍,珞侍他還是很聽你的話吧?你顯靈一下不行嗎!別縮在殼子裡當烏龜,你給我把他搞定啊!

 

不管我怎麼喊話,暉侍還是不理我,加上又握著噗哈哈哈,想什麼都被聽光了,還拋過來一句「范統你好沒用,是男人就自己打架」……問題是這明明不是我的架啊!我只是被攪進來的無辜路人而已,請把我當空氣!

 

單是珞侍亮符咒的招就比我帥了一百倍,台下要是有評審,我一開始分數就是從負分開始算了吧?

 

灰黑色流蘇耶,我到底應該怎麼辦,而且搞不好人家是謙虛不招搖才沒掛純黑色啊!珞侍你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第四殿外面等我自投羅網,難道那爾西被關在第四殿嗎!還是違侍大人實力太差所以你特地過來保障他的安全啊!

 

月退不會來救我,阿噗也說好不幫忙……

 

暉侍!暉侍你在哪裡!別再唱歌划船了,我需要你!就算你只有淺黑色流蘇,但你一定制得住你弟弟啊!你到底聽不聽得到我在喊你!

 

可惡,暉侍,我討厭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