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整個戰況的擴展下,范統瞧得目瞪口呆,幾乎都要忘記自己該去做什麼了。抵擋攻擊的護罩是隨行人員們負責的,所以他不必自己保護自己,對危險的本能反應降低後,太過專心觀戰的結果就是讓時間過得不知不覺。

 

女、女王好威啊!那是什麼絕對防禦般的特效!月退拿著器化的天羅炎,就算只是隨便一揮,我都覺得我可以被掃一下就魂歸水池啊!為什麼她可以毫髮無傷?這是什麼妖術!喔喔喔月退到底有沒有把握,到底是不是胸有成竹啊!這應該是大家事先沒預想過的狀況吧?如果認真的攻擊也傷不到對方,那就算祭出絕招也未必會奏效啊?……

 

 

范統緊盯著空中交戰的那兩個人,覺得自己都快緊張到胃痛了。

 

因為他看不出月退現在的攻擊出了幾分力,也搞不懂矽櫻身上的狀況是器化的表徵,這種只看得懂一半的感覺造就了他緊繃的情緒,預測不出結果,又擔心結果不如預期。

 

雖說范統現在實力跟在東方城那時比起來有飛躍性的提升,但要跟正在決鬥的那兩人比,可能還是有很大一段距離,那根本已經是超出金線三紋、純黑色流蘇很遠的階級了,因此,范統在心裡吶喊來吶喊去,發覺這實在沒什麼幫助,便決定轉去觀察伊耶的表情。

 

矮子跟他們的程度應該比較接近吧,他根本也是個隱身在人群中的矮子大魔王……所以從矮子的態度,多少可以判斷出月退的情況樂不樂觀?

 

范統是這麼想的,同時也因為想到這個辦法而竊喜。不過看了看伊耶的神情,他覺得這個主意似乎也不怎麼管用。

 

噢,矮子,你的臉部表情有點凝重僵硬……不管空中現在出什麼招,你都皺著眉頭,這樣我哪看得出什麼啊?總之,不怎麼樂觀是吧?要是很樂觀的話,你的表情應該也會放鬆一點?

 

其實我自己也看得出來沒有很樂觀啊……就算看不出來,從氣氛也可以判斷嘛,好吧,我只是想問,要是、要是月退真的輸了,在女王要對他做出致命攻擊的時候,矮子你會不會無視規定硬是介入決鬥救人啊?拜託你救一下吧,反正西方城無恥也不是第一次,都設計過東方城了,決鬥賴皮也稱不上什麼新鮮事,總比人死掉再來復仇好吧?

 

一面想著,范統也覺得自己這樣的想法很不要臉,至於這麼不要臉的事情別人做不做得出來,就不得而知了。

 

反正月退也不見得真的會輸嘛?我操心這些只是未雨綢繆,天生想太多的毛病發作了而已啦……噢!怎麼突然有點頭痛!發生了什麼事嗎?

 

『范統,你怎麼還待在這裡啊?』

 

噗哈哈哈的聲音在范統為突來的頭痛疑惑時響了起來。

 

『呃?』

 

『本拂塵記得你好像有事情要去做啊,我不是還幫你做了特訓嗎,你腦袋裡那個假黑毛在煩,該辦正事就快點去啦。』

 

啥?什麼假黑毛?哪來的假……慢著,你該不會是說暉侍吧?你是說因為他在碎碎唸所以我才會頭痛嗎!你、你是說你感應得到我腦中那個惡靈嗎嗎嗎嗎嗎!他果然是實體靈魂對吧!

 

范統因為噗哈哈哈這句話而一下子慌亂了起來,從其他對象身上驗證自己被鬼寄生,那感覺畢竟還是很驚恐的,即使之前他已經差不多肯定過這件事情也一樣。

 

『噗哈哈哈,你為什麼會知道他在做什麼啊!』

 

『嗯?本拂塵是跟你心靈相通的契約武器啊。』

 

不要用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講出這種「這樣你就該懂了」的話然後又什麼都沒解釋到啦!這麼說來你之前可以從我腦中抽出劍術的記憶也很奇怪,雖然我都沒有認真質疑過你為什麼辦得到……

 

『范統你不要再浪費時間了啦,總是離題逃避,你到底是為了什麼特訓的啊。』

 

噗哈哈哈指責他的聲音聽起來又帶著唾棄了,這讓范統介意了一下。

 

『我又沒有說不去!我沒有要逃避啊!只是……

 

說到一半,他一時也說不出個好理由來,只能呆呆地抬頭看向上方。

 

他唯一的朋友,正在與實力未知的敵人進行生死決鬥。

 

如果可以,他也很想看到最後,不希望現在就離開,然後一直掛念結果。

 

他希望能站在這裡,即使無法並肩戰鬥,至少也親眼看著月退戰鬥到最後──無論是浴血的勝利,還是頹然倒下。

 

然而這是當前的現實所不能允許的。

 

月退之所以會進行這場決鬥,目的是什麼很清楚,而他將這件事拜託了他。就算不管暉侍的請求,月退的拜託他也不應該無視的,他必須利用這段決鬥的時間去做好事情,即便做不好,起碼也該盡過力。

 

這個時候范統靈機一動,很想問問看噗哈哈哈看不看得出誰會打贏,但念頭才剛興起,馬上就熄滅了。

 

也許他是不想聽見月退會輸這種話。要是真的聽到,他只怕也無法下定決心現在就離開這裡,潛入東方城。

 

要從這裡離開再光明正大地走進東方城,得先隱匿自己的身形才行,想著想著,范統嘆了一口氣,默默地摸出符咒。

 

現在沒有人注意他,大家關注的都是兩個王的戰鬥,要偷跑正是好時機。

 

對自己使用符咒後,范統看著符咒生效,判定應該沒有人發覺這裡忽然有個人消失,便悄悄地脫離隊伍,朝城門的方向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